懸崖邊的飯店.jpg

【懸崖邊的飯店】

演員:岩田剛典、戶田惠梨香

 

第1集感想:

初時以為是主角一集KO一個職員,透過團結起來讓飯店起死回生,然而事實不是這樣。

事實編劇是透過飯店每個客人的故事,來感染每一個職員,讓他們真心為飯店效勞,主角像是一個催化劑來加快感染速度而已。

主角以飯店客人身分入住,了解這個面臨倒閉邊緣的飯店,我覺得挺好的,起碼主角並非有著甚麼強大能力,一眼看穿飯店有何問題,再加以批判,而是需要透過測試,來了解職員的能力,相當現實,只是主角比飯店的職員們多了一點兒營運飯店的經驗和知識而已,

飯店的職員們都不太聽從飯店經理櫻井佐那的指令,可見經理缺乏營運飯店的知識,她那無力的情況,不是應該要儘快諮詢不同專業人士意見,改變飯店的情況嗎?

不過宇海直哉要求清洗游泳池時,他理應對這飯店有一點兒的認識,會是受甚麼人的委託(會是櫻井佐那的父親嗎?),協助櫻井佐那營運飯店嗎?

本來我對於此劇並不是有極大興趣,只是看到有濱邊美波演出而決定追看,不過第1集的故事不錯,有力成為本季的黑馬!

 

第2集感想:

本集主要講述一眾員工們籌備蛋糕博覽會。首先宇海直哉公布人手調配安排,此舉令員工們大惑不解,亦令前副經理和前廚師長不滿。不過主角安排時貞經理降職,在第一集已經看穿他是奸角嗎?

之後看到除了被降職的兩人外,其他員工都努力籌備蛋糕博覽會,而一個飯店的感人故事亦因此被發現。

故事營造的感人氣氛還不錯的,尋找神秘客人的真正身分過程還可以接受,神秘客人哭泣的原因倒是有點兒勉強,不過勝在故事溫馨感人,而且拍攝技巧不錯,足以掩蓋劇本上小小瑕疵。

枝川梢(涼)看似是奸角,不過最後不經意幫了主角一把,到底這是故意,還是真的不經意,還看故事發展。

至第2集為止,飯店差不多改變完外貌,把已腐壞的實際物件去除或更換。至於內在問題,也就是員工方面,開始有一點點的改變,總算看到他們開始團結起來,努力為飯店而改變自己的工作態度。

 

第3集感想:

自從第2集時貞正雄(渡邊一慶)和江口龍二(中村倫也)降職後,為了讓自己回到原本職位,決定要反對宇海直哉,實屬人之常情,假如自己被一個剛剛相識的人毫無理由降職,我也會很憤怒,可能發動罷工呢!

有見及此,宇海直哉要求他們構思一個計畫來吸引人參與,表現最好的可以回到原本職位,時貞正雄和江口龍二當然把握機會,努力構思並做好自己的計畫。

宇海直哉這招實在高明,他們現在的目標是要回去原本職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除自己這眼中釘,但如果能夠透過某些方法,令他們在努力向目標進發時,也能令飯店和住客受惠,無疑對自己和飯店也有得益,一舉兩得。不過阿部長吉(宮川大輔)也要求參與計畫是甚麼一回事呢?即使他勝出,也不會有任何改變,難道只是讓川榮李奈登場嗎?

3個計畫當中,我覺得比較吸引的是阿部長吉的計畫,收拾床鋪很花功夫,要在時間限制下完美收拾床鋪是一件難事,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麼具挑戰性的事情。至於故事描寫方面也是挺好笑的,雖然對主線沒甚麼太大幫助,但令劇情增加了一點趣味。

最後江口龍二的計畫勝出,他拒絕復職也是意料之內,不過從當中也看出他開始回到初心,重燃當廚師的熱誠。

至於櫻井佐那也因此而有所得著,本來毫無目標、對飯店營運一竅不通,後來因著宇海直哉的一番話,知道自己的職責是甚麼。

從這個故事當中,可以看到宇海直哉是一個聰明的人,面對視自己為眼中釘的人,不會硬碰硬,反而透過一些事情感染他人,不但對自己有利,甚至可能令對方站在自己立場,這種待人處事態度很值得我們學習。

 

第4集感想:

本集主要講述3個員工打算辭職,往即將興建的飯店工作。故事比較拖拉,節奏稍慢,幸好最後的情節彌補了這集的缺陷。

當中的理由也合理的,眼見船即將要沉,首要的事當然是要自保。

然而,各人辭職的主要原因不同,但都是因為情感問題而選擇離開。

既然有人辭職,當然要馬上進行招聘,填補空缺。比較意想不到的是一位中年男人會來應徵,而這男人當然也被聘用了。

初時以為這個男人是和飯店有密切關係的人,豈料原來是即將興建的飯店的發展商,來這裡就是為要除了想和宇海直哉工作,也想了解這充滿人情味的飯店。

不過,我覺得因為這裡充滿人情味,而選擇不興建新飯店,避免這裡倒閉,理由有點牽強,畢竟他是商人,一切以金錢為重。

幸好,原來他的女兒是上集的打掃狂人,因為女兒威脅著要是飯店破產了,女兒就和他脫離父女關係,這理由比上一個理由更為合理。

初時以為川榮李奈的角色會於第3集加入這飯店,不過第3集並未提及,以為只是純粹客串,沒想到就在本集加入。

到底她加入後會令飯店有甚麼變化呢?實在令人期待。

 

第5集感想:

本集主要講述宇海直哉離開飯店的危機,以及籌備婚禮。

一開頭就是小山内裕子(川榮李奈)告訴櫻井佐那,宇海直哉可能離開飯店。向來重感情的櫻井佐那固然要想辦法留住宇海直哉。

另一邊廂,宇海直哉告訴大家要籌備婚禮。不過大家看似不是太雀躍。其後宇海直哉要求枝川梢當婚禮主要籌備人,她亦很爽快地答應。

儘管過程有點手足無措,找不到合適的人負責每件事,不過最後總算順利完成籌備,在婚禮前一天彩排一次。

同時,也在這看到枝川梢對這間飯店的深厚情懷,相信她其實也不想飯店衰落,只是不知到用甚麼辦法,才能讓飯店回復昔日面貌。

最後,宇海直哉告訴大家委託人決定取消婚禮。大家呆了,連我也呆了,正如枝川梢最後所說,到底是真的有這委託人,還是宇海直哉自己空想一個委託人出來?

至於宇海直哉離開飯店的危機,純屬誤會,我覺得編劇在此描寫不足,實屬可有可無的情節,好像只是讓岩田剛典、戶田惠梨香和川榮李奈有多一點出場戲份。

 

第6集感想:

本集主要講述時貞正雄被人控告。本來以為這個故事會跟著公式發展,沒想到結尾寫得不錯。

看到時貞正雄收到告發信,想當然就覺得是關於他盜取金錢,不過原來是指他打傷了人。

疑似告發者後藤來到了飯店,時貞正雄當然害怕,要他入住飯店,更令其他人開始談論時貞正雄,小山内裕子更調查事件真相。

後藤入住飯店這事令員工們和時貞正雄開始爭執,以致不和,這也是理想當然的,畢竟其他員工直覺認為時貞正雄會拖垮整間飯店。

有見及此,櫻井佐那開始處理這些員工間的不和。櫻井佐那的處理手法雖然不算特別,但足以化解員工之間的不和,相比第1集而言有很大的進步。

最後當然成功地令後藤感到滿意,正當大家都以為告發信是一場誤會時,後藤卻說他不是告發者。

然後,櫻井佐那突然覺得這封信是她哥哥寫的,這裡寫得有點馬虎,畢竟實在太突然,為何櫻井佐那會突然認出她哥哥的字跡呢?

儘管有這小瑕疵,但結尾仍然不錯,總比一場誤會好得多。

整集宇海直哉出場不多,光芒越來越少,到底他這角色最後會被其他人的光芒蓋過嗎?

 

第7集感想:

本集櫻井佐那(戶田惠梨香)哥哥櫻井誠一(佐藤隆太)來到,突然說自己擁有最多股份,可以決定任何事,結果自己成為了總經理。

這未免有點兒戲吧!不過正配合到櫻井誠一的性格。

然後飯店每個人突然調往隨機調配的部門工作,阿部長吉(宮川大輔)懷疑櫻井誠一的所謂隨機是按著他心意而行的,到底是否真的如此,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宇海直哉(岩田剛典)憑著他的人脈以及領導力,成功買回股份,救回酒店。

本集故事有點天方夜譚,像是鬧劇一場,實在有點不想再看下去。

 

第8集感想:

終於來到飯店的大逆轉,因為國王的七個女兒來到飯店住,宇海直哉(岩田剛典)等人大為緊張,為此而好好準備。

ナディア(山口麻友)不屬於任何黨派,不希望爭奪王位,好像很寂寞的,不問世事似的。

而鳳來春(濱邊美波)以一個魔法鍋來讓眾姊妹表達心聲,最後竟然是ナディア繼承王位。

這有點兒戲,不然派系鬥爭又如何解釋,如果其餘6姊妹都是一致認為ナディア應該繼承王位,則不用再分黨派啦!

最後飯店聲名大噪,越來越多人致電希望入住,到底是否那麼順利呢?

 

第9集感想:

劇情突然變得好看感人,與前幾集的走勢完全不一樣。

宇海直哉(岩田剛典)決定舉辦煙花大會,每個人當然有所質疑,沒想到宇海直哉竟然預備好所有東西了,加上各個員工對宇海直哉的信任,煙花大會決定於飯店50週年慶典中舉行。

而最大的阻力就是有電視台人員來到,看似是進行普通採訪,原來是找黑材料。

我在想,他們竟然會那麼不小心,遺留了製作筆記,讓人看到呢!

最後雖然風雨交加,但憑著宇海直哉的才智,佈下雨傘陣,雨滴下來的聲音實在很像煙花聲音。

然後出現奇蹟,風雨停了,所以成功放煙花,令一眾顧客非常開心。

雖然故事出現很多巧合,但效果不錯,令人感動。 Balliston飯店總經理來到找宇海直哉回歸,到底會否答應呢?

 

第10集感想:

本集是宇海直哉(岩田剛典)離開危機,雖然宇海直哉都是要離開,不過為員工們留下深刻回憶。

一來就是突然有很多人來到要參觀取經,希望拯救他們那家同樣是懸崖邊的飯店Suivre飯店。

宇海直哉要離開是意料之內,只是沒想到是到是到Suivre飯店而非Balliston飯店。

最巧合的是那家飯店竟然是Hotel Grande Inversao 2.0,各個員工決定教導Suivre飯店的員工,作為送別宇海直哉的禮物。

然後每個員工為宇海直哉來個深情表白,作為結束。

意料不到的是原來櫻井佐那(戶田惠梨香)與宇海直哉已經在小時候認識對方,難怪宇海直哉會對飯店有那麼深的了解。

本劇在中段處於懸崖邊的狀態,令人很想棄劇,不過最後卻有一個大逆轉,令人留下一個不錯的印象,算是值得推薦的劇集。  

 

總評

劇情:7.5/10

演員:7.5/10

音樂:8/10

總評:7.7/10

 

本劇有一個很好的開始,主角的進入十分自然,內容十分到地。

不過往後編劇並未能突破這個框框,甚至突然有很多的巧合,以致感覺有點怪,套路更是十分公式化。

然而,在最後的兩集,雖然大部分情節也是意料之內,但效果不錯,令人感動,有一個很深的印象。

初時還以為宇海直哉是受到人委託來拯救飯店,原來宇海直哉是對這家飯店有感情,才來拯救這個飯店,這個設定十分有心思,十分自然。

選角方面,岩田剛典的角色並沒有甚麼難度,要演繹出來十分簡單,不過這個自由奔放的角色,岩田剛典是挺適合的。

戶田惠梨香感覺有點強勢,有點不太適合演這個無能經理的角色,不過看到戶田惠梨香也盡力演好這個角色,盡量配合,也算是不錯。

至於其他角色,印象不太深刻,也是這套劇的一個毛病,不過也沒辦法,主角始終是岩田剛典和戶田惠梨香,要做到突出其他角色而不蓋過主角鋒芒,不是一件易事,也無謂那麼高要求了!

配樂方面十分出色,有種夢幻的感覺,帶出櫻井佐那希望為客人打造夢幻世界的目標。

同時,配樂也帶出了員工之間的那種由疏離變得親密的感情,能夠令觀眾投入當中。

整體而言,本劇並不能算是很高質素,不過如果喜歡溫情小品,或心靈需要安慰一下,此劇是十分適合的!

 

懸崖邊的飯店 特別篇 今天的客人是宇海直哉先生

2集感想:

飯店於宇海直哉(岩田剛典)離開後,生意蒸蒸日上,更決定舉辦Inversao慶典,意料不到的是,宇海直哉以客人身分回歸。

然後又是一堆麻煩被新人製造出來,不過在奇蹟下又被解決了。

但當中也凸顯出飯店特點,就是即使在懸崖邊狀態下,總有機會把劣勢逆轉。

同時,看到飯店多個舊客人來到這慶典,櫻井佐那(戶田惠梨香)仍然能夠不慌不忙地完成所有事,可見她的進步。

看到為客人預備的菜式,也看到這飯店為客人帶來的回憶,以及飯店對待客人的誠意。

每次看劇集,總希望有番外篇,往往番外篇都比主要劇情好看,今次如是,大家看完劇集後,也不忘看這番外篇喔!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