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 一獲千金遊戲

【零 一獲千金遊戲】

演員:加藤成亮、間宮祥太朗、小關裕太、加藤諒、岡山天音、杉野遙亮、小林劍道、小池榮子、梅澤富美男

編劇:小原信治

主題曲:生きろ(NEWS)

 

第1集感想:

未看過福本伸行的改編劇集,不少人都說《賭博霸王傳 零》的遊戲太簡單,看過第1集果然如此,實在有點後悔開了此劇。

先是說宇海零(加藤成亮)在補習社教數學,每當有人不明白,他都會跟那位同學解釋一番,直至他完全明白。

暫時可以看到宇海零是一個挺有耐性的人,加上看到他待人處事的態度,可見他是一個會深思熟慮的人。

來到遊戲部分,當後藤峰子(小池榮子)說留在圈內都可以進入DREAM KINGDOM,都已經猜到可以躲在角落,來避過一劫。

最後一眾主要角色當然順利進入DREAM KINGDOM,此時山口カズヤ(增田貴久)出現,到底與宇海零有何關係?

暫時在配角們中比較亮眼的是小池榮子,她那攝人心魄的氣勢實在很適合演這個角色,期望她繼續有更多發揮。

由於此劇是慶祝NEWS出道15週年,預料到加藤成亮的角色會變得十分搶眼,不過最後效果也不算很過分,是可接受的程度。

 

第2集感想:

本集節奏雖然稍爲加快一點,但仍然偏慢,不過整體仍較上集好,遊戲部份也令人緊張。

進入了DREAM KINGDOM後,每人都要玩遊戲拿金環。

不過當中有些人並不是那麼聰明,結果只能組隊搶別人的。

而宇海零(加藤成亮)也正如山口和也(增田貴久)所言,是個老好人,見到別人受害,不管人家勢力有多強,也要出頭幫忙,不過因此也有不少追隨者。

進入遊戲部份QUATER JUMP,這裡就是要看是否相信「同伴」的話,繼而跳過去。

先是一個假的佐島宏(岡山天音)引誘宇海零跳去OUT的區域,最後宇海零當然拆穿了,並未有跳過去,這也看到宇海零超強的觀察力。

之後山口和也再引誘宇海零跳去OUT的區域,初時鏡頭的拍攝,還以為山口和也真的在SAFE的區域,不過原來山口和也是在OUT的區域,他只是因為私人恩怨,而希望宇海零死。

看到這裡感覺有點恐怖,即使自己是多麼出眾,身邊仍有一些看似好人的壞人在身邊,找時機害自己。

其餘兩個區域會是誰來引誘宇海零呢? 下集標(佐藤龍我)又能否過關呢?

 

第3集感想:

繼續上集的遊戲,節奏再次慢起來,沒想到標(佐藤龍我)竟然用一個這麼聰明的方法過關。

宇海零(加藤成亮)憑著他的才智,終於能夠看穿哪裡是SAFE的區域。

我真的覺得小池榮子演得十分有氣勢,很適合這個角色,看來日劇學院賞女配角獎還是要給小池榮子。

至於標(佐藤龍我)以極速的方法,贏得今次遊戲,暫時形勢似乎標會成為國王。

標有宇海零沒有的性格,就是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所以才能毫不猶豫作出決斷。

不過最後宇海零為了打倒在全無量(梅澤富美男),也決心要贏得1000億獎金,成為國王。

 

第4集感想:

本集的節奏又再慢了一點,內容對白不斷圍繞著同樣的東西,實在令人很想快轉。

3人一組的遊戲,沒想到竟然要一個人去當人柱時鐘,25分鐘後便會被水淹沒。

題目也令人摸不著頭腦,實在要有豐富想像力才能想出來,但相信最後他們應該可以逃離困境。

看到下集預告繼續是這個遊戲,希望編劇能夠把節奏加快,讓人有耐性觀看。

 

第5集感想:

劇情發展意料之內,宇海零(加藤成亮)成功解破謎題,人人都避過一劫。

沒想到原來每個房間組合起來竟然是一個風車,除了靠數學知識,更重要的是豐富的想像力,不然很難去想像到答案是風車。

宇海零和標(佐藤龍我)是眾多人當中比較聰明的,卻被人關在人柱時鐘,看來他們要在DREAM KINGDOM比其他人受更多苦。

本集雖然節奏極慢,但卻看得引人入勝,令人很想投入當中,一同拆解答案,算是5集當中比較好的一集。

下集手越祐也登場,看起來是很恐怖的遊戲,到底是甚麼呢?

 

第6集感想:

來到我最喜愛的猜謎遊戲,追看性又再一次提高,節奏明顯快了一點,可能是因為本集編劇多了一個,改善前5集節奏慢的問題。

問題對日本觀眾而言應該簡單,但對海外觀眾而言則十分困難,不過趣味仍在。

很明顯後藤峰子(小池榮子)的目的是要弄死宇海零(加藤成亮),但背後原因則不太清楚。

不過遊戲確實十分刺激,與一般猜謎遊戲不同,令我十分期待下一集。

 

第7集感想:

透過與城山小太郎(手越祐也)的對話,宇海零(加藤成亮)透過一連串的演技,成功騙過城山小太郎,終於逃離一劫。

我認為這只是一場賭博,畢竟見到宇海零(加藤成亮)輕輕一碰那個錨就流血,無人知道到底那個錨到底能否穿過那個鐵板。

劇情並未有多提及城山小太郎的過去,可能編劇打算塑造城山小太郎成為一個可憐的人,但卻好像一個小丑般,或許這是吸引人看外傳的招數?

現在大部分人都擁有2個金環或以上,標(佐藤龍我)本集未有出場,到底會和宇海零正面交鋒嗎?

 

第8集感想:

終於不再兩集一個遊戲,節奏終於回復正常水平。

今次遊戲考驗的是隊友之間的信任。

這個遊戲設計得十分有心思,我也十分希望參與其中,唯一我不太喜歡的是牽涉很多數學概念。

宇海零(加藤成亮)憑著他的才智,即使有人向他表達不滿,但仍然努力計算,總算計算到結果。

然後就是築起城牆,避免被萬千枝箭插死。

這考驗對言語的理解和想像力,相比之前的集數更為有意思。

正當大家很高興,以為拿到3個金環,標(佐藤龍我)已經拿到4個金環。

從下集預告可見,宇海零將會和標正面交鋒,不過宇海零處於弱勢,到底他能否稱王呢?

希望編劇能在2集中好好描述,維持本集的節奏,而非像頭幾集那樣減慢節奏。

 

第9集感想:

以為終於完結一切,卻沒想到後藤峰子(小池榮子)突然要增加一個遊戲,到底後藤峰子與宇海零(加藤成亮)有何深仇大恨?

先是玩尋找小金環遊戲,這個比之前的較為簡單,所以宇海零很快已經完成。

然後就與標(佐藤龍我)對戰,我最怕的就是這類心理遊戲,心想假如是我玩的話,第一圈已經被淘汰了!

最後當然是宇海零贏了,然後後藤峰子心有不甘,找來了小山慶一郎登場,與宇海零有何關係呢?

又要玩遊戲嗎?宇海零如何去改變世界?希望一集時間能夠解釋一切。

 

第10集感想:

本集內容雖然不多,但比前9集簡單很多,反而是10集以來最好看的一集。

繼續上集內容,後藤峰子(小池榮子)不滿宇海零(加藤成亮)贏得比賽,要求宇海零再與她決一勝負。

初時我在想,後藤峰子因為宇海零的偽善而一直不滿他,說服力不太足夠,原來是因為她的弟弟後藤滿(小山慶一郎)被宇海零所害,所以一直把他當作偽善者,不希望他贏得比賽。

這樣就解釋了為何後藤峰子一直針對宇海零,正如在全無量(梅澤富美男)所言,她把私人恩怨放進遊戲當中。

因此,在全無量要脅後藤峰子,如果她輸了,就要殺死後藤滿。

我不是很明白在全無量作這決定背後動機,根本就是損人不利己行為,難道是貪圖刺激感?

後藤峰子因此而害怕,本來一直在猜想宇海零的思維,卻因為此事而亂了,由原本領先,變成平手。

宇海零很早察覺到這事,所以故意打成平手,不過我很好奇為何宇海零可以預先預備兩張牌,讓最後可以按著自己的計畫進行,讓後藤峰子贏得比賽,難道他是先知? 

最後所有人都回復正常生活,按著自己所想所要的生活。  

 

總評

劇情:7.5/10

演員:8/10

音樂:8/10

總評:7.8/10  

 

初時我以為是1集1遊戲,應該會很激烈的,但因為編劇可能需要寫10集故事的關係,以致大部分時候的節奏都十分慢,有點悶,未能做到主角贏得比賽痛快的感覺。

幸好在往後的集數,情況都有所改善,故事開始吸引到我,而且每個角色都十分討好,所以中段開始,我慢慢開始投入了當中。

此劇想帶出的應該是希望世界能夠有所改變,每個人都不應以自己利益為優先,但一直以來,這思想都不是太強烈。

在觀看此劇中,我認為朋友的羈絆才是這劇真正的主題,可以看到在遊戲之後,每個人的關係都變得緊密,開始會為大家著想。

可能這兩個都是本劇想要帶出的東西吧!

本劇是慶祝NEWS 15週年的劇集,一直也認為此劇會神化主角,會非常生硬、毫無目的地讓NEWS的成員客串此劇。

但意外地效果不錯,感覺十分自然,他們在故事中都擔當著重要角色,而不是可有可無的。

演員方面,加藤成亮演這個角色算是適合,氣場與本劇主角也十分吻合。

小池榮子是本劇最大的亮點,她氣勢逼人,看似無任何實權,但能夠左右大局,甚至令我感到有點害怕。

其他角色也不錯,各有特色,不過始終也不及小池榮子那麼突出。

配樂方面,主題音樂還可以,帶出當中賭博的氣氛,以及主角以性命作為賭注的那種緊張氣氛。

主題曲的旋律與本劇劇情勉強配合到,歌詞則十分不錯,帶出主角即使在逆境當中,仍然要生存下去,並要珍惜朋友之間的羈絆,與劇情互相吻合到。

整體來說,本劇有一些地方不是寫得那麼仔細,出現砂石,但整體仍然不錯,如果能夠捱過本劇開始時悶的感覺,往後的劇情必定有驚喜的!

 

零 一獲千金遊戲 第零章

4集感想:

今次番外篇記述了山口和也(增田貴久)、城山小太郎(手越祐也)、後藤滿(小山慶一郎)的故事。

每個故事各有特色,唯一共通點就是三個角色的不幸遭遇都是咎由自取的。

當中,山口和也和後藤滿都與宇海零(加藤成亮)有交集,更與他有衝突。

至於城山小太郎則是透過離間朋友間的感情來自我滿足,感覺十分變態,但也是理解的,畢竟是因為求學時期的遭遇令他變得變態。

3個故事中,比較喜歡的是後藤滿的故事,沒其餘兩個故事那麼悶。

雖然這個故事有點老土,牽涉失憶情節,但效果仍然不錯,結尾也收得很好,或許這是因為有兩集的關係。

今次的番外篇感覺比較悶,而且還把主線劇情節奏慢這特色帶過來,以眾多劇集的番外篇而言略為失色。

不過如果對劇集主線內容有興趣,看這個番外篇應該會對於劇集角色性格有更深理解。

 

同季日劇感想

有健康而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的生活Good Doctor過保護的加穗子2018~Love %26; Dream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