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尾巴與神樂坂

【我和尾巴與神樂坂】

演員:相葉雅紀、廣末涼子

編劇:谷口純一郎、國井桂

主題曲:君のうた(嵐)

 

第1集感想:

看此劇的第一個原因,就是相葉雅紀和廣末涼子感覺超治癒,選角很好。

第二就是可以看到有很多貓狗,治癒程度再次提升。

看完第一集,故事內容是甚麼我都已經不太記得了,故事描寫感覺有點散亂,未有一條突出的故事線讓人看下去。

而且故事把主角營造成一個充滿愛心、有高超技術,但不善於與客人溝通的人,更不懂反擊的人,以致我看得有點不耐煩。

不過因為動物的可愛度,以及主角和小朋友在最後的那團火,成功讓我有點深刻印象。

希望下集進入正題,會比第一集更好!

 

第2集感想:

開始進入正題,比沉悶的第1集好看很多。

大澤香子(喜多乃愛)要面對狗狗離世之痛,她不知應該如何是好。

但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而了解到高圓寺達也(相葉雅紀)能夠為狗狗提供家庭護理,因而向高圓寺達也求助。

相信這些服務只能在小區醫院實行吧,其他大醫院又怎麼會有時間來實行這些東西呢?

這體現了神樂坂動物醫院的特點,也就是為社區內的尾巴們提供最合適的治療。

最後我實在看不下去,看到狗狗痛苦的樣子,卻無法表達出來,心情難免有點沉重。

希望寵物們在現實中,也是在一道彩虹橋上等待主人吧!

 

第3集感想:

比上集沉悶,開始有棄劇念頭。

小宮千津(加賀真理子)養了一隻貓,叫小樞,初時我並不清楚為何要叫這個名稱,但後來知道原來樞是扇子很重要的部分,可見主人對貓是多麼疼愛。

房子要賣掉,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人選,也找不到願意收養貓的人。

最後當然是完滿解決事情,意料之內。 相信看此劇主要是為了看動物,但於本集,編劇把焦點轉移了,放在人情身上。

加上有很多角色暫時未見到有任何發揮,例如堀川廣樹(小瀧望)和名倉雅彥(大倉孝二),他們應該是為了揭露主角的過去,但現在好像只是打醬油的,看起來很突兀。

希望下集情況有所改善吧!

 

第4集感想:

劇情發展不意外,故事發展相當陰沉,與當初期待的社區溫情故事有很大分別。

由於手術難度太高,只有高圓寺達也(相葉雅紀)願意為井上早苗(瀧澤涼子)的愛狗動手術。

手術看似成功,但狗狗始終也去世了。

後來高圓寺達也等人更發現有人故意中傷醫院,更被社區等人指指點點。

最後當然是解決了整件事情。

整集氣氛十分陰沉,觀看時,雖然我也為他們著緊,希望他們能夠盡快解決事情,但那種氣氛實在讓人看得好辛苦,沒有當初期待的治癒感覺。

而且高圓寺達也那種不理世事的性格也讓我感到不耐煩。

一心為狗狗做到最好是不錯的,但眼見醫院被人抹黑,也無動於衷,實在令我很想罵他。

當中最令人失望的是堀川廣樹(小瀧望)這角色,本來以為會為劇情帶來甚麼轉變,但一直以來都是打醬油的,沒太大的發揮。

希望下集的情況有所改善,不然實在沒有動力追看下去。

 

第5集感想:

雖然沒有太多動物鏡頭,但劇情終於回復正常水平,也是5集以來最好看的一集。

本集談及母女以及母子情,加瀬常盤(廣末涼子)與加瀨大地(矢村央希)的故事不怎樣,反而鈴芽(趣里)與廣田咲江(池谷伸枝)的故事比較好看。

原來加瀨大地和加瀬常盤並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加瀬常盤只是個繼母,一直上演著「繼母與兒子的藍調」。

故事發展沒太大驚喜,印象不太深刻。

另一方面,鈴芽帶來了一隻鸚鵡,這鸚鵡是屬於母親廣田咲江的,要求高圓寺達也(相葉雅紀)等人協助照顧。

鸚鵡從廣田咲江中學會了「我回來了」這句話,看出廣田咲江一直期待著家中有人在,很想鈴芽回來住,更凸顯出廣田咲江感到十分孤獨。

一直以來,鈴芽認為廣田咲江並不認同她成為藝妓,但原來廣田咲江已經認同了鈴芽,看來只是面子關係,而未有直接說出來。

廣田咲江一直掛念著鈴芽,在鸚鵡前說了出來,鸚鵡因而學會,在鈴芽等人面前說出來。

最後鈴芽能夠在母親面前很自豪地表演,實在令人感動。

雖然結果意料之內,但這種描寫方式不錯,較為令人有深刻印象。

鈴芽這角色一直令人反感,不過本集卻看到她不為人知的一面,令我對這角色改觀了。

趣里的演繹十分有趣,很適合這角色,選角方面本劇真的不錯,希望下集故事質素也能夠更上一層樓!

 

第6集感想:

本集故事未能延續上集的精彩,變得十分拖拉沉重,已經看到幾乎想睡著了。

大澤香子(喜多乃愛)暫時收養了狗狗,命名為羅密,因為前一隻狗叫茱莉。

母親大澤賴子(宮澤美保)覺得她會忘記茱莉,所以絕不讓大澤香子收養羅密。

然後高圓寺達也(相葉雅紀)出場解開了心結,就此完結主要故事線。

主要故事線意念其實不錯,但十分拖拉、沉悶,而且帶點沉重感覺,令我失去動力專心追看下去。

愛情線方面,高圓寺達也被人誤會與加瀬常盤(廣末涼子)接吻,二人知道後好像不知所措,帶點尷尬。

最後當然是在巧合的情況下突然對對方動心。

主線與副線故事意料之內,沒太大驚喜。

加瀨大地(矢村央希)這角色令人感到煩厭,神主(矢柴俊博)的存在令我大惑不解,田代真一(村上淳)一直是帶動劇集起伏的其中一個角色,本集完全無出場機會。

剩餘的兩集,我都已經不會期望達到第5集的水準了。

 

第7集感想:

雖然有點突兀,但故事總算沒上集那麼沉悶。

本集故事圍繞著名倉雅彥(大倉孝二)以及豆福(渚)之間的故事。

名倉雅彥帶著他的貓來到動物醫院,向高圓寺達也(相葉雅紀)請求協助。

因為如此,名倉雅彥與豆福之間的關係也帶了出來,兩人的心結也解開了。

最後憑著田代真一(村上淳)的技術,成功救回那隻小貓。

名倉雅彥一直都是個打醬油的角色,突然由他來變成單元故事主角,雖然故事意念不錯,但效果不太理想,看來編劇還需要多一點功力。

至於加瀬常盤(廣末涼子)則仍然繼續等待著加瀬佑(真島秀和),未有與高圓寺達也有再進一步關係。

下集就是大結局,希望劇情能夠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吧!

 

第8集感想:

以單元故事來寫加瀬常盤(廣末涼子)與加瀬佑(真島秀和)之間的事,算是不錯,意外地感人。

加瀬常盤知道加瀬佑仍然在生,決定前往見加瀬佑,但卻被告知加瀬佑失憶一事。

加瀬常盤不知如何是好,不知應該怎樣跟加瀨大地(矢村央希)交代,一家人遇見時更是十分尷尬。

另一方面,有一隻狗叫太郎闖入動物醫院,高圓寺達也(相葉雅紀)認為牠忘記怎樣回家,決定暫時收留牠,更協助尋找主人。

主人井坂蔦子(山下容莉枝)得知後感到困惑,看出她不捨得太郎,但嫌棄牠患有癡呆症,為她和鄰居帶來煩惱。

因為太郎發生交通意外一事,高圓寺達也為太郎動手術,更為井坂蔦子解開心中煩惱。

加瀬常盤聽到高圓寺達也對井坂蔦子的建議後,找到了解決方法,決定離開神樂坂,一家三口前往新地方過新生活。

雖然最後對白不多,但拍攝手法意外令人感動,令人不捨得他們的離別,加瀬常盤為高圓寺達也寫下的便利貼更是感人,算是一直以來合乎預期水準的一集。  

 

總評

劇情:7/10

演員:7.5/10

音樂:7.5/10

總評:7.3/10  

 

大部分劇情都與我想像中有一點出入,並不是那麼治癒,反而是十分沉重。

其實這也沒太大問題,但看此劇的大部分就是想要看動物,重新得力,但結果與預期落差很大。

可以看出編劇很想把這個劇集變得不單元化,很希望能夠自然地寫小社區的人情故事。

可惜編劇功力不足,以致效果未如理想,甚至十分突兀。

雖然如此,但鈴芽的故事和最終回都十分好看,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能夠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演員方面,相葉雅紀、廣末涼子等演得不錯,十分適合這個角色,選角方面可見有下功夫。

當中趣里的角色更是令人討喜,這角色本來是十分煩厭的,但趣里演繹得不錯,可能就是她的真性情,很容易就投入這角色。

然而,除了這三個角色比較突出外,其他都未如理想,都在打醬油的,尤其是小瀧望的角色,無論是否有他的存在,對劇情影響不算很大。

加瀨大地這角色也是十分煩厭,可能是聲線問題,從未試過看劇會如此那麼討厭小孩角色的。

配樂方面,相比今季其他劇集有點失色,未能明顯突出到劇集的主題,未能達到高層次水平。

主題曲很好聽,旋律配合到劇情,可是歌詞卻未見有太大關係,看來需要一些想像力才行。

本劇可惜之處就是編劇功力不是很深厚,以致效果未如理想,相信交給其他有經驗的編劇,應該會成為一個不錯的劇集的。

儘管如此,只要對貓狗有興趣,還是值得推薦此劇的。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