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

【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

演員:深田恭子、永山絢斗、橫濱流星、中村倫也

編劇:吉澤智子

主題曲:HAPPY BIRTHDAY(back number)

 

第1集感想:

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有點沉悶,不過也不是十分差,仍然會追看下去。

深田恭子演的春見順子如上次一樣,都是一個廢柴女,不懂戀愛,事業上也是失敗收場。

她演的角色有點天然純情,也蠻吸引的。 難怪春見順子一直未有初戀,竟然對於八雲雅志(永山絢斗)愛的暗示毫無反應,實在是十分遲鈍。

八雲雅志在首集並未有很多出場機會,而且他這角色感覺可有可無,暫時未見對於春見順子的戀愛上有何影響。

山下一真(中村倫也)更加只出現幾分鐘,暫時只知道他是由利匡平(橫濱流星)的老師,不過看到下集預告,似乎他與春見順子是相識的,更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出場最多的竟然是由利匡平,不過他與春見順子之間相遇的故事有點刻意,我不是十分喜歡。

其實本集並不算很差,春見順子一直無法找到初戀的原因令人感到好奇。

但與《請和廢柴的我談戀愛》作比較,這套劇集作為第1集而言有點遜色,不夠爽快,而且人物頗多,看得有點混亂。

下集開始進入正題,相信應該沒有像本集那麼沉悶。

 

第2集感想:

進入正題後果然好看了不少,不經不覺已經過了接近1小時。

上集提及到春見順子(深田恭子)為由利匡平(橫濱流星)補習,補習過程未有多提及,反而更多提及二人的相處。

這樣寫不錯,不會感到拖拉,而且看到由利匡平對春見順子時,開始慢慢變得支持春見順子與由利匡平在一起。

八雲雅志(永山絢斗)則一直拖拖拉拉,喜歡春見順子,但又不敢表白,這個角色越來越不討好,難道他只甘願做「兵」嗎?

原來山下一真(中村倫也)和春見順子是舊同學,山下一真曾經是不良少年,春見順子為了讓老師覺得不良少年也能夠變得出色,決定為他補習。

最後山下一真當上老師,可是他生活看似並不是那麼如意,看似有很多煩惱,到底背後他這些年來經歷甚麼事呢?

這段經歷也凸顯出春見順子要令由利匡平上東大的決心,看得令人投入。

初時以為松岡美和(安達祐實)會是支持著春見順子的人,但兩集以來出場不算多,感覺在打醬油,希望她往後有更多出場機會吧!

 

第3集感想:

上集八雲雅志(永山絢斗)、由利匡平(橫濱流星)、山下一真(中村倫也)一同打電話給春見順子(深田恭子),最後只有山下一真成功,內容是甚麼並未有提及,令人很想知道山下一真是否決定重新追求春見順子。

一開始很好笑,春見順子與勅使河原勉(高橋洋)研究入東大的準則,到底春見順子拿著的那兩把扇子是從何處來的?

不過這個部分過後變得沉悶,沒上集那麼好看,不斷地重複同一個話題,例如「被動句女孩」吐槽春見順子的鈍感,有點沒耐性看。

唯一比較好看的是山下一真與春見順子的互動,可能因為他們兩個比較少同場,加上春見順子不斷妄想,不斷說「如果XXX」,令我想起東京白日夢女。

最大的爆點就是山下一真竟然是已婚,春見順子知道後那尷尬的樣子很好笑,但為了劇情發展,相信內裡原因不是那麼簡單。

不過與春見順子進展最大的不是山下一真,反而是一直猶豫不決的八雲雅志,最後竟然主動表白,令我看得目瞪口呆。

相信以春見順子的性格,應該不會立即答應,應該會是不知所措,看下集預告可以知道輪到由利匡平主動出擊,春見順子在三人中會選擇誰呢?

此刻我支持春見順子選擇山下一真,兩人的互動看得令人心動,加上山下一真比較踏實,補足春見順子那不實在的缺點。

 

第4集感想:

本集集中於春見順子(深田恭子)與由利匡平(橫濱流星)之間的關係,上集出場比較多的山下一真(中村倫也),本集出場不算多,實在有點可惜。

延續上集的結尾,八雲雅志(永山絢斗)向春見順子表白,她竟然沒反應,遲鈍的程度連松岡美和(安達祐實)也忍不住吐槽。

由利匡平也看到此幕,他看似十分擔心,很想主動出擊,但卻忍住了,一來要專心準備考試,二來這樣做的話,就會讓春見順子承受外見壓力。

二人參與4日3夜的集訓,過程沒甚麼特別,最好笑的就是深田恭子演繹的ブルゾンちえみ2.0,意外地好笑,為本集一大看點。

因為某些事,也令他們孤男寡女,在叢林共處一室,由利匡平突然主動出擊,可惜春見順子卻避開了,到底她心中是有甚麼想法呢?

八雲雅志(永山絢斗)因為某些事也在此集訓中,他隱約知道由利匡平對春見順子有意思,最後更發現他們二人手拖手睡覺。

看預告他嘗試拆散春見順子和由利匡平,但似乎應該會導致反效果,山下一真也突然表白,希望春見順子選擇山下一真吧!始終由利匡平太年輕了!

 

第5集感想:  

本集終於集中於春見順子(深田恭子)和山下一真(中村倫也)之間的故事,一開始就來一個倒敘,而且春見順子還綁起山下一真,十分有趣。  

原來山下一真的妻子一直都想與山下一真離婚,填了很多張表格,但山下一真始終沒有遞表,那種深思熟慮的個性,與之前的山下一真不太合襯。  

由利匡平(橫濱流星)繼續應付考試,當中春見順子為他好好預備的過程仍然是十分沉悶,比較好笑的,是春見順子突然覺得自己在勾引由利匡平。  

春見順子和山下一真飲酒作樂,不久春見順子已經倒下來了,要由山下一真送回家,結果他們竟然睡在一起了!  

春見順子擔心被父母看見,竟然綁起山下一真,試圖把沉誰中的他收起來。  

看見山下一真無奈的樣子,加上春見順子慌慌張張,場面十分好笑。  

至於本集出場不多的八雲雅志(永山絢斗)存在感很低,讓人覺得他十分廢,總覺得這是山下一真和由利匡平之間的角力。  

 

第6集感想:

劇情越來越精彩,令人十分期待,同時也十分同情由利匡平(橫濱流星)。

上集由利匡平發現山下一真(中村倫也)在春見順子(深田恭子)家中過了一晚後,對山下一真的態度突然變差,甚至要翹課自修,不知到是因為討厭他,還是避免尷尬。

同時,八雲雅志(永山絢斗)在松岡美和(安達祐實)的支持下,決定借同窗會的名義,追求春見順子。

可惜春見順子為了跟由利匡平補習,而決定失約,但因此令八雲雅志和山下一真碰上。

正因如此,劇集好笑的四個地方出現了。

首先是打醬油的松岡美和,在本集出場較多,出席同窗會表面上是為了應援八雲雅志,但實際上是想婚活,那種假裝嬌俏可愛的樣子十分好笑。

之後她離開,卻突然下雨,前往避雨,因而碰上西大井司(濱中文一),那個覺得自己遇上命運般的戀愛的反應,同樣十分好笑。

然後因同窗會而碰上的八雲雅志和山下一真,沒想到山下一真竟然自首,揭露自己在春見順子家中度過一晚,一直看似斯文的八雲雅志竟然忍不住,出手打山下一真,加上他們的對話,整個場面十分好笑。

最後是八雲雅志得知山下一真在春見順子家度過一晚後,決定主動出擊,但卻竟然會錯意思,以為他們兩情相悅,雖然好笑,但也令人無言,總覺得春見順子為何那麼厲害,做出那麼多令八雲雅志誤會的事。

至於一直比較沉悶的補習場面,本集亦變得好看,令人感動,可惜的是由利匡平向春見順子的表白被拒絕了,替他可憐。

山下一真最後亦向春見順子表白,但春見順子看似猶豫不決,到底可以有甚麼理由來拒絕呢?

經過精彩的一集後,實在令人期待往後的集數,加上看到山下一真在下一集闖入春見順子家中,百田朋奈(高梨臨)出場,就覺得一定會十分好笑、十分吸引。

 

第7集感想:

百田朋奈(高梨臨)的加入令劇情變得緊湊好看,由利匡平(橫濱流星)這角色也越來越討好,令人十分期待春見順子(深田恭子)最後選擇由利匡平還是山下一真(中村倫也)!(已經無視八雲雅志(永山絢斗))

剛開始時,春見順子心中不斷評價百田朋奈,本應沒甚麼特別,可這是由深田恭子演繹的春見順子,變得有點好笑。

百田朋奈不斷向由利匡平追問春見順子的事情,在這情況下,任何人都應該會有戒心吧!

為何百田朋奈竟然可以毫不畏懼似的呢?難道她不怕由利匡平討厭自己嗎?

當看下去後,才發現百田朋奈的目標並不是由利匡平,而是春見順子,決心要打敗她。

原來百田朋奈與春見順子是同學,意想不到的是春見順子求學時期被人欺負,這裡寫得有點突然。

看到由利匡平知道大部分事情,卻無能為力,再次同情他,很想支持他扶持著春見順子。

另一方面,山下一真與春見順子的部分沒那麼好笑,有點平淡,山下一真闖入春見順子家中的理由也有點牽強,不是那麼好看。

最後山下一真的前妻前來找他,人物越來越多,故事似乎開始有點複雜,希望編劇能夠好好處理當中的人物關係吧!

 

第8集感想:

春見順子(深田恭子)與山下一真(中村倫也)竟然要分開,實在十分可惜。

上集百田朋奈(高梨臨)表露了自己的真正身分,還以為本集她會與春見順子角力,豈料只是在一開始出場幾分鐘,未免太浪費了吧!

山下一真向春見順子表白後,開展了第一次約會。

巧合的是,當天是由利匡平最後一次模考,以致春見順子心不在焉,看到這裡我只覺得十分無奈,覺得春見順子既然已經有了山下一真,就應該專注於約會中,很擔心由利匡平的話,就不要答應約會。

不過她的處境是可以理解的,畢竟這個約會是松岡美和(安達祐實)決定的,以春見順子的性格,是很難開口拒絕的。

接下來的劇情開始變得悶,不斷圍繞著由利匡平被父親一事纏繞,無法專心應付考試。

存在感一直比較低的八雲雅志(永山絢斗),本集終於有一個令人深刻的地方。

他邀請由利匡平到他家溫習,看到春見順子為由利匡平所做的事,只能自言自語,說自己只能在身邊扶持著春見順子,未能成為真正戀人。

此刻突然覺得八雲雅志十分可憐,有點同情他。 不過回想起來,似乎八雲雅志和由利匡平都有意無意被春見順子玩弄著,真的替他們兩個可憐。

另外,八雲雅志在咖啡店對由利匡平說的一番話,呼應了山下一真的行動。

他決定請求前妻的父親,解釋由利匡平父親一事,希望為由利匡平帶來的影響減到最低,同時不用令春見順子那麼擔心,但條件就是要與前妻復婚,成為政治家。

為了自己深愛的人,而選擇犧牲自己的前途,實在不容易做到。

經過許多事後,由利匡平決定收拾心情,準備應考,但看到預告,八雲雅志竟然突襲春見順子,實在很難想像,到底有甚麼事驅使他這樣做呢?實在令人期待。

 

第9集感想:

雖然本集有八雲雅志(永山絢斗)向春見順子(深田恭子)表白的場面,理應十分吸引,可是篇幅不多,主要寫由利匡平(橫濱流星)備試過程,有點沉悶。

本集令人印象深刻的場面不多,最好看的是八雲雅志向春見順子表白一幕,只見春見順子不知所措,以為有邪靈附體,畢竟這與八雲雅志一直的形象也太不相襯了。

可能這是因為山下一真(中村倫也)退出後,沒有人與由利匡平爭春見順子,為了提升劇情張力而這樣做。

不但表白來得突然,連求婚也十分突然,只能說八雲雅志因為即將被調往俄羅斯,只能抓緊最後機會。

由利匡平備試過程沒甚麼特別,不過沒想到由利匡平的再次表白,令春見順子開始動心,實在令人好奇春見順子最後會選擇誰。

從現實而言,選擇八雲雅志會比較合理,雖然心理不太成熟,但外表成熟,有經濟能力,不用擔心生活。

從理想而言,選擇由利匡平會比較適合,畢竟二人經歷了很多事情,加上我認為由利匡平與春見順子也挺合襯。

然而,春見順子竟然發生意外,八雲雅志立刻前往醫院探望,從由利匡平的行為中可知他選擇考試,預告中也看到他作這個決定十分艱難,實在令人期待最終回的劇情!

 

第10集感想:

最終回本來十分感人,十分好看,可惜最後5分鐘的劇情十分突兀,比我想像中差,有點失望。

春見順子(深田恭子)發生意外,以為會頭破血流,但看到她不用包紮頭部傷口,只是腳部骨折,總覺得有點不合理。

由利匡平(橫濱流星)最後選擇了考試,他雖然沒有感到後悔,但卻十分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覺得這並不代表著由利匡平不重視春見順子,只是考試對當時的他而言十分重要,在他心中排第一位,選擇了考試也無可厚非。

八雲雅志(永山絢斗)為了春見順子,而失去了一個重要的工作機會,可見他把春見順子排在更優先的位置。

不知道是否表白後放下心頭大石的關係,總覺得八雲雅志這角色性格與之前的相差很大,感覺更可靠,更沒有之前那種令人厭煩的感覺。

山下一真(中村倫也)從由利匡平口中知道春見順子發生意外後的反應十分好笑,由嚴肅轉為不知所措的轉變十分強烈,也十分自然。

江藤美香(吉川愛)這角色一直在打醬油,雖然本集出場不多,可是卻說了一番頗有意思的話,把由利匡平拖回現實中。

最後春見順子沒選擇任何人,選擇繼續單身,這個安排令我對春見順子這角色有點厭煩,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又不是主張著單身主義,最後選擇原地踏步,是想怎樣呢?

然後她突然醒覺,前往東大那裡,向由利匡平表白,劇集就此完結。

春見順子不選擇任何人這安排也算了,我覺得應該要多加1集,來說說春見順子經歷了甚麼事,讓她最後還是選擇了由利匡平,說服人接受這結局。  

 

總評

劇情:7.5/10

演員:8/10

音樂:8/10

總評:7.8/10  

 

第1集令人有點失望,可是第2集開始感覺不錯,令人期待著往後的劇情,當中我最期待的是春見順子最後的選擇。

剔除了存在感低的八雲雅志,山下一真和由利匡平各有各好,最後我還是覺得山下一真比較適合,成為了山下派。

編劇營造的那個氛圍確實不錯,儘管有時候節奏頗慢,但仍然能夠令人投入當中,有種浪漫的感覺。

可惜結局做得不太好,感覺很快就結束了,十分突兀,之前營造出來的那種感覺突然全沒了。

演員方面沒甚麼特別,深田恭子演這類角色駕輕就熟,沒違和感。

3個男配角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中村倫也,不知為何他演的這個角色行為古怪,但由他演出來卻十分自然。

我覺得安達祐實和濱中文一演的兩個角色可有可無,可是再細心思考一下,就覺得這條故事線為故事帶點幽默,加上兩人也演得不錯,令劇情不用那麼沉鬱。

我十分喜歡劇集的主題曲,剛開始聽覺得沒甚麼特別,可是越聽越覺得不錯,歌詞和旋律十分配合劇集的氣氛。

若然要與「請和廢柴的我談戀愛」比較,我覺得兩套都是很好的劇集,各方面都不錯,很難從當中選擇一個比較好的。

但從角色討好度而言,我覺得「請和廢柴的我談戀愛」稍為優勝,較少出現令人厭煩的感覺,相信刪減去八雲雅志這角色,會令整個效果變好!

以愛情劇而言,這套不算十分出色,仍有改善空間,除非是愛情劇中毒者,不然這套還是留待沒甚麼好劇看時才看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