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光室的奇蹟.jpg

【X光室的奇蹟】

演員:窪田正孝、本田翼、廣瀨愛麗絲、遠藤憲一、山口紗彌加、和久井映見、淺野和之、濱野謙太、丸山智己、矢野聖人、鈴木伸之

編劇:大北遙

主題曲:Remember Me(MAN WITH A MISSION)

 

第1集感想:

我覺得這看似是單純的醫療劇,但給我的感覺,卻是一個以「照片」這主題所包裝成的愛情劇,而且不會流於公式化,令人十分期待下集的劇情。

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雖然是一個天才放射技師,但也未免過分了吧!

僅僅憑著巴士司機的小小行為,就斷定他患上的疾病。

之後還像一個IT達人,把一些完全看不懂的數字,堆砌成一個影像,作為非專業人士,很難讓人說服這是放射技師的職責。

而且角色人物眾多,有時候搞不清楚人物角色名字。

不過除了這些不足之處之外,其他方面不錯,尤其是各個人物的性格特點,以及之間的羈絆,僅僅透過一些場面已經呈現出來,感覺不錯。

比較意外的是遠藤憲一的角色小野寺俊夫,初時以為是十分嚴謹的一個人,但之後用手勢提點軒下五郎(濱野謙太)的那一幕,就令人覺得他有點可愛,沒有那種令人害怕的氣場。

正如劇中人物所說,儘管一種放射技師多麼的努力找出病因,最後病人感謝的,就只有前線醫生,實在令人感到唏噓。

五十嵐唯織和甘春杏(本田翼)之間的關係也令人在意,沒想到甘春杏小時候誓言旦旦地說不會忘記他,長大後竟然忘記一切,是因為工作忙碌,而逐漸忘記此事,還是有別的原因呢?

不少人都說本劇拍得有點「HERO」的感覺,我看完之後,也覺得十分類似,尤其是拍攝眾人出動的畫面,那剪接更令人想起「HERO」。

這第1集意外地好看,各方面都做得不錯,在專業劇公式化的情況下,本劇十分出色,也同時期待著五十嵐唯織和甘春杏的愛情線,希望能夠好好鋪墊吧!

 

第2集感想:

本集以親子關係為題,透過單元故事,帶出小野寺俊夫(遠藤憲一)的故事,可惜沒上集那麼好看,有點沉悶。

單元故事角色千葉健太郎(石田星空)因為膝蓋痛,而被母親千葉美佐子(中越典子)帶到醫院。

雖然被斷定為生長痛,但想當然不會那麼簡單,應該有甚麼隱疾。

只是沒想到千葉美佐子竟然也突然感到不適,因而被人帶回醫院內。

千葉健太郎不斷自責,覺得自己拖累母親的工作,不過母親並未有怪責她,反而倒過來安慰她,感覺十分真實,畢竟這是親生骨肉,互相疼愛是理所當然的。

最後憑著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的知識,發現千葉健太郎患上了另類的骨癌,而整個放射技師團隊因而被甘春杏(本田翼)稱讚。

即使只有甘春杏一個人,但也開始看到醫院內的這一個人,因為五十嵐唯織的到來,而對放射技師這行業態度的轉變,看到了放射技師在醫院的重要地位。

另一方面,小野寺俊夫的兒子小野寺大樹(田中奏生)到了醫院,把離婚協議書給小野寺俊夫。

可惜當中描寫不多,好像只有小野寺大樹自說自話,與父親沒有很多互動,以致存在感極低。

最後躲藏在放射室桌子下也安排得很奇怪,好像只是為了讓小野寺大樹對小野寺俊夫改觀而故意加插下去。

還以為小野寺俊夫不會簽署離婚協議書,會撕爛或扔掉它,沒想到最後以很詼諧的形式來回應,為劇集帶來一點搞笑感。

甘春杏忘記五十嵐唯織的原因也在本集揭盅,原來是因為心理創傷所造成的,這設定有點老套,希望編劇能夠好好寫這段故事線吧!

 

第3集感想:

看到本集中段的劇情,還以為在看政府廣告,鼓勵女性做胸部檢查,不過本集故事不錯,看得頗投入。

葉山今日子(內山理名)要進行婚前檢查,X光片並沒有檢查到任何問題,葉山今日子以為放下心頭大石,豈料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竟然衝出來,說要再做進一步檢查。

看到前兩集,都知道放射技師在這間醫院地位不算高,與醫生之間也有很多矛盾,因而主診醫生谷山(小松和重)感到不愉快。

甘春杏(本田翼)看到做事馬馬虎虎的鏑木安富(淺野和之),心裏雖然懷疑他的做事方式,可是還是按著他的指引來做。

另一方面,廣瀨裕乃(廣瀨愛麗絲)經驗不足,因而被黑羽環(山口紗彌加)責罵,可是黑羽環也藉此機會,檢查她胸部是否有腫瘤。

最後葉山今日子雖然有乳癌,慶幸的是能夠透過手術治癒;至於黑羽環的是良性腫瘤,所以問題不大。

雖然這兩條故事線關聯不大,可是主題一樣,令我不會在看的過程中感到混亂。

甘春杏也被五十嵐唯織的執著影響,在處事上也變得強硬,重燃當初救急扶危的心。

愛情線方面,意想不到的是辻村駿太郎(鈴木伸之)竟然察覺到五十嵐唯織的心意,故意在他面前示威,而且五十嵐唯織和甘春杏談話時,他表現得十分妒忌,但十分好笑,真沒想到他這角色竟然純粹當作搞笑用途。

下集放射技師和醫生的爭拗越來越多,到底會演變成怎樣呢?

 

第4集感想:

剛開始時有點沉悶,可是越看越精彩,與「完美世界」一樣,列入我本季最喜愛劇集之一。

看到廣瀨裕乃(廣瀨愛麗絲)打籃球,以為本集會集中講廣瀨裕乃的背景,不過劇情只是輕輕帶過,相信只是襯托本集的單元故事(還是以單元故事襯托廣瀨裕乃的故事呢?)。

本集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旁白所說的那句話,「勝利者會說『多虧了夥伴,我們才能贏得這份榮耀』,而失敗者會說『我對不起我的夥伴』」。

我認為這句話顯得說話的人十分得體,但在日本以外的地方,似乎已經很少聽到這番話了,人們只會將榮耀歸於自己,把過錯推卸給他人。

廣瀨裕乃因爲自己在籃球賽中失誤,導致團隊落敗,讓她耿耿於懷,直到單元角色坂元美月(山本舞香)。

單元故事內容就不多說了,但相對前3集而言,這集的單元故事較為簡單,容易令人看得投入。

另一方面,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偷看病人資料,「擅自」為病人做檢查,因而引起醫生和放射技師之間的衝突。

不過這衝突很快完結,似乎這只是用來說明廣瀨裕乃要求再為坂元美月做檢查的原因。

可惜她不知道用甚麼藉口來再進行檢查,幸好有技師們的提議,才能成事,這也顯出放射技師團隊之間的信任和羈絆。

最後成功查出坂元美月的病因,廣瀨裕乃似乎變得有信心,更與前隊友們一同唱卡拉OK,看來廣瀨裕乃已經放下了她在籃球隊失誤的事了!

愛情線一直未有多提及,但進展竟然如此迅速,令人難以置信,到底五十嵐唯織和甘春杏(本田翼)之間關係會如何發展呢?下集又會有甚麼單元故事呢?

 

第5集感想:

我覺得本集應該是暫時最好看的一集,我剛開始以為猜到了劇情走向,可是我猜測的完全錯誤,故事發展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還沒開此劇看的要快看啊!

還以為放射技術只會應用於活人身上,沒想到也能應用到死人身上,而且還要以此來揭開事件真相,差點以為看上年那套「神劇」。

剛開始時威能圭(丸山智己)看著老舊手提電話內的照片,好像有甚麼事情讓他感到遺憾的,原來是他妹妹去世,但卻一直沒辦法知道妹妹去世的原因。

旁白說的那番話令人傷感,電話能夠與人溝通,卻偏偏沒辦法與死人溝通,但看到最後,也知道電話在這故事是解開角色們心結的重要工具。

看到父親藤本勝彦(三浦誠己)那麼激動的樣子,還以為是他虐兒,害死繼子藤本直樹(南出凌嘉)。

我一直以為事情就是那麼簡單,但我發現劇情才過了一半,可以有甚麼演呢?

原來真兇是藤本直樹的鄰居山村肇(小林喜日),因為山村肇覺得藤本直樹背叛他,而動了殺機。

所以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會投球給山村肇,是想確認他是左撇子,難怪我看起來時有強烈的違和感,奇怪著用左手接球是有甚麼關鍵嗎?(不是馬後炮喔!)

藤本勝彦以為繼子不喜歡他,不承認他是父親,慶幸親生兒子藤本雄太(齋藤汰鷹)說出一切,藤本直樹的電話也成為了解開心結的關鍵。

單元故事來到這裡就結束,至於威能圭的那條故事線,雖然劇情未有多提及,但簡單的一句電話留言,就知道威能圭的心結也解開了!

窪田正孝雖然是主角,但本集存在感稍為薄弱。

儘管如此,本集仍然好看,也凸顯出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超強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

愛情線方面,辻村駿太郎(鈴木伸之)似乎會疏離他和甘春杏(本田翼)之間的關係,總是有點不祥預感,會變成狗血的三角關係!

 

第6集感想:

雖然我覺得這集單元故事沒之前的那麼好看,但我仍然認為這劇十分值得追看!

放射技師於本集不再拍照,反而是與放射科醫生合作,利用IVR來治癒病人。

不過根據劇集的描述,IVR這技術需要經驗十足的醫生來使用,缺乏自信的甘春杏(本田翼)因而感到困擾。

慶幸有研究IVR的悠木倫(矢野聖人)以及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的鼓勵,加上整個放射團隊的協助,才能使甘春杏下定決心動手術。

本集的放射團隊卻突然把甘春杏和她的父親比較,相信編劇的用意是要凸顯甘春杏的進步,但一直以來,劇情甚少提及甘春杏父親的背景,以致投入度大減。

相比起單元故事,本集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放射團隊的羈絆和信任,其實這東西從劇初已經開始描述,不過本集比之前的寫得更多更明顯。

尤其是最後的一幕,就在甘春杏和辻村駿太郎(鈴木伸之)聊天同時,一眾放射技師慢慢走過,這拍攝的方法不錯,也凸顯出醫生背後,有一眾放射技師默默努力,感覺有點溫馨!

劇集來到中段,看來這應該不是我剛開始所認為的愛情故事,而是真的一個純粹描述放射室內的故事,是一個頗為大路的專業題材。

但這劇相比起其他專業題材更好看,至少我不會感到沉悶而分心,相信我選擇日劇學院賞的最佳劇集時,應該是這劇和「完美世界」以及「昨日的美食」之爭!

 

第7集感想:

本集以軒下五郎(濱野謙太)的故事為主線,趣味度比之前增加了不少,令我看得十分投入!

主角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雖然本集戲份不算多,但從鏑木安富(淺野和之)的警告看來,危機即將來到。

本集的開場白令我想起「Doctor X」,旁白說白袍代表了安心感,也是一個權力的象徵,令我覺得穿起白袍,就要參與權力的遊戲,好像「Doctor X」那樣,與他人爭名奪利,哈哈!

單元故事沒甚麼特別,畢竟重點在於突顯放射技師的重要性,這看似是一個毫不顯眼的職業,但卻仍然能救傷扶危。

這令我想起「校閱女孩 河野悦子」,雖然某些職業毫不顯眼,但在社會擔當著重要地位,他們也會因為自己所當的事而感到自豪!

軒下五郎雖然看似並不想當放射技師,甚至為此而自卑,要穿白袍說謊,不過由始至終,相信他仍然尊重他這份工作,從他知道自己要隨時候命時,在約會只喝葡萄汁這事可以見到!

雖然本集頗好看,不過有一個地方令我疑惑:

為何軒下五郎可以公然穿著白袍,沒戴名牌,但似乎沒人發現他偽裝著醫生呢?是因為醫院醫生太多,其他醫生不肯定嗎?

無論如何,軒下五郎最後找回當放射技師的尊嚴,更為自己的工作而自豪!

暫時只剩下悠木倫(矢野聖人)和大森渚(和久井映見)的故事仍然未有提及,剩餘4集,編劇能否寫好故事呢,並交代五十嵐唯織的去向呢?

 

第8集感想:

本集比之前的集數沉悶,我看得不是十分投入。

本集共有兩個家庭的故事,兩個故事都有關連性,並帶出了旁白剛開始所說的話,就是每個人都披著假面具。

剛開始時看到劇情以萬聖節為主題,實在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可是看到最後總算明白背後意義。

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的真正身分被小野寺俊夫(遠藤憲一)揭穿了,不過小野寺俊夫選擇尊重他的意願,不向其他人透露此事,也不過問太多,有這種上司真好!

不過五十嵐唯織種種行為都開始表露他真正身分,作為一個放射技師,竟然可以作出指令,教導甘春杏(本田翼)如何在被困著的升降機中拯救小女孩。

甚至連黑羽環(山口紗彌加)也吐槽著,他身為一個放射技師,竟然好像一個醫生般,拯救病人。

最後小野寺俊夫和大森渚(和久井映見)的對話更無意被甘春杏聽到,然後她突然不知所措,甚至在扶手電梯上倒下。

看來為了拯救愛人,五十嵐唯織最後還是要表露自己的真正身分!

本集兩個單元故事沒甚麼特別,看點只是五十嵐唯織不斷露出蛛絲馬跡,唯有希望下集能回復水準吧!

 

第9集感想:  

上集甘春杏(本田翼)在電梯上倒下後,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和辻村駿太郎(鈴木伸之)趕忙了解甘春杏的情況。  

因為辻村駿太郎的自尊心過高,即使五十嵐唯織提供意見,辻村駿太郎也聽不入耳,堅持己見,不再作過多檢查,更提醒五十嵐唯織要注意自己的身分。  

另一方面,議員安野將司(中村梅雀)偽裝入院,只要辻村駿太郎好好當他的主診醫生,不被傳媒知道就能回到聲望較高的大學醫院工作。  

但從他的表情可見他十分無奈,像一個扯線公仔,任意被父親控制,同時懼怕著父親的威勢。  

但最後議員入院這事還是被傳媒知道,辻村駿太郎決定要求放射技師為議員進行檢查,當作手續,好讓他向傳媒解釋事情。  

本來大家都以為檢查不會發現任何問題,但因為放射技師高超的技術,成功發現議員患上胃癌。  

這件事成功讓辻村駿太郎和一眾放射技師們建立互信,更令辻村駿太郎反思自己當醫生的初心。  

最後因為辻村駿太郎和五十嵐唯織的互信,甘春杏總算成功康復。  

不過上集甘春杏知道五十嵐唯織的真正身分後,多次嘗試就這件事問五十嵐唯織,只是到最後都因為她膽怯以及五十嵐唯織巧合地聽不到的關係,而不成功。  

當技師和醫生成功建立互信後,似乎會令五十嵐唯織更肆意干涉醫生的決定,相信最後他會干犯了行為準則,而被逼離開醫院。  

但即使事業不如意,愛情又如何呢?似乎愛情線都未有大進展,希望最後不會草草了事吧!  

 

第10集感想:  

劇中內唯一的奸角鏑木安富(淺野和之)竟然被洗白了,而且轉變得十分突然,這實在令我意想不到,是令我最感到疑惑的一集。  

本集的單元故事同樣沒甚麼特別,開始感覺到公式化,同樣是單元主角出現某種病症,然後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發現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要求再作檢查。  

最後發現到事情真的不是那麼簡單,五十嵐唯織因此而出了風頭!  

其後我發現劇集之前的集數也是如此,沒讓我感覺到的原因,相信是因為角色們的故事十分精彩,足以掩蓋了單元故事公式化的問題。  

不過因為本集的角色故事不太好看,令我對本集觀感變差,開始讓我挑剔單元故事的劇情!  

我覺得角色被洗白其實沒甚麼問題,不過我真的不是十分喜歡看,除非編劇把角色被洗白的轉變寫得特別好。  

我相信其他觀眾應該覺得本集都不是那麼難看的,只是我個人問題,我真的不太喜歡本集的故事,唯有希望下集變得精彩,掩蓋第10集這個瑕疵吧!

 

第11集感想:

結局發展大致上都是意料之內,唯獨是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和甘春杏(本田翼)這條故事線,雖然結局有點可惜,但效果不錯,我十分喜歡這樣的結局!

上集甘春杏的爸爸甘春正一(佐戶井賢太)入院,經五十嵐唯織檢查後,發現了一種罕見疾病,加上情況惡化,要馬上動手術,由甘春杏操刀。

可惜甘春杏信心不足,在她身旁的五十嵐唯織看到她如此緊張,決定出手協助她,更說出了自己有醫生執照這事。

最後手術當然成功,只是這事被人發現了,五十嵐唯織和放射技師們之間的關係更因此而破裂,因為他們覺得被五十嵐唯織欺騙了。

我感到奇怪的是,為何會有其他醫生無緣無故走進放射診斷室內,並知道五十嵐唯織作為技師而動手術這事,感覺有點刻意。

此外,我不太明白為何他們為何因此而對五十嵐唯織不瞅不睬,沒辦法代入他們的立場,是因為醫生和技師之間的對立嗎?

慶幸最後他們和解,最後更向眾人說出了自己當放射技師,而不是醫生的原因。

可惜最後即使五十嵐唯織完成了約定,甘春杏仍然未能記起和五十嵐唯織之間的約定,不過他們有了一個新約定,就是五十嵐唯織回來時,甘春杏將會成為一個出色的放射科醫生!  

 

總評

劇情:7.5/10

演員:8/10

音樂:8.5/10

總評:8/10  

 

自從「信用欺詐師JP」後,已經沒有再看月9劇,因為題材不合我口味。

這次選擇了看此劇除了是因為本季劇集沒有甚麼特別好看外,本劇的演員以及幕後陣容不錯,給我一定的信心。

我挺喜歡每集旁白說的話,帶出每集的主題、信息,也不會太造作。

而且每集的角色故事十分吸引,也看出放射技師們的羈絆一集比一集深。

儘管此劇的單元故事不算特別好看,有砂石,慶幸還有角色故事,彌補單元故事的公式化。

演員方面,我覺得多位演員都已經盡好本分,沒有甚麼大突破。

巧合的是,我明明不是窪田正孝的粉絲,但我看過大部分他有份出演的劇集,甚至想看他即將主演的晨間劇,我覺得十分好笑!

我應該是第一次看廣瀨愛麗絲演戲,我覺得她十分適合演這類笨拙但認真的角色,但同時我期待著她能夠給觀眾看她的另一面,追上妹妹廣瀨鈴的步伐。

一般而言,我都不太喜歡專業題材劇集的配樂,每次聽都沒甚麼特別,可是我十分喜歡這次的配樂以及主題曲。

剛開始時有點擔心會不會變得太似「HERO」的風格,畢竟連拍攝方式都十分相似。

但最後我發現這擔憂是多餘的,我一直看下去已經沒有這種感覺了。

另外我發現MAN WITH A MISSION其中一首歌是「BORDER」的主題曲,不過我印象不太深刻。

而這次看劇讓我認識了MAN WITH A MISSION,我開始留意他們創作的歌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推薦的歌曲呢?

我覺得此劇十分值得推薦,作為專業題材劇集算是不錯,但不知為何討論度頗低,感到可惜…… 若然你還未看的話,有空時不妨嘗試看一看吧! 

 

X光室的奇蹟 特別編 ~旅程~  

特別篇寫了兩邊人的事,一邊是主角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在飛機上所遇見的事,另一邊是沒有五十嵐唯織的X光室的事。  

不過,劇集有1/3時間都是重播之前集數的事,這些時間我都跳過了,免得浪費時間。  

在特別篇中,可以看到X光室的技師們的成長,他們即使沒有五十嵐唯織的協助,仍然能憑著以往的經驗,查出病人的隱症。  

另一邊廂,在飛機上,五十嵐唯織遇到一名外國人出現敏感症狀,利用他當放射技師的經驗,找出了外國人的致敏源。  

之後他透過和醫生黑川守(中島步)合作,救回機師一命。  

基本上特別篇沒甚麼看點,沒甚麼可以寫的感想,我不推薦大家看這特別篇,除非你不捨得此劇,又有一小時半的時間,才值得看這特別篇。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