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保護的加穗子2018~Love & Dream】

演員:高畑充希、竹內涼真、黑木瞳、時任三郎

編劇:遊川和彥

主題曲:Family Song(星野源)

 

感想:

知道「過保護的加穗子」會出特別篇後,我感到十分興奮,終於可以看到加穗子了!

不過我不是很記得1年前發生甚麼事了,所以剛開始時感到有點奇怪,後來終於想起了大部分情節,看來如果我有時間,也要重新看一次「過保護的加穗子」啊!

加穗子(高畑充希)的外婆並木初代(三田佳子)去世我仍然記得,不過加穗子與麥野初(竹內涼真)入住外婆家中的原因不是太記得,好像是要學懂離開溫室,離開母親懷抱,過新的生活。

其實我認為編劇應該要在剛開始時跟大家很快地回顧一下1年前到底發生甚麼事,相信很多觀眾已經忘記了大部分的情節。

加穗子信守外婆的承諾,成為這個家庭的領導,不過她處理任何事上都不是那麼好,以致家裡任何事都十分亂,甚至她開設的加穗子之家也經營不善,令不少人都手忙腳亂,但她仍然用她的愛與夢想,盡力處理一切事。

北野保(橫山步)指外面有人監視著,相信任何人也知道那個就是加穗子的母親根本泉(黑木瞳)吧!

每年加穗子仍然要為富田糸(久保田紗友)慶祝生日,當作是這個家庭一年一度的聚會,但因為如此,家人之間又發生了衝突。

國村環(中島博子)想找代母生小孩,但國村衛(佐藤二朗)卻不是那麼願意。

富田糸希望到維也納學當指揮,富田節(西尾麻里)卻不同意。

根本泉與根本正高(時任三郎)之間除了加穗子之外,已經沒任何話題。

這好像重演1年前外婆仍在生的場景,每個人之間有很多爭拗,然後突然離開那間房子。

外婆以她的方法來化解他們之間的爭拗,而加穗子這次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甚至跟麥野初吵架。

突然,加穗子夢到了外婆跟她說話,嘗試為加穗子解決這些煩惱。

這種描寫方法雖然有點老土,但效果不錯,令人投入當中,很想加穗子能夠以她溫室裡成長的特徵,盡快解決家庭裡的紛爭。

另外,外婆也跟她說萬一她一直不開心的話,會影響身邊所有人。

拍攝的方法不錯,令人焦急,很像加穗子能夠憑著她的愛與夢想,解決家庭的紛爭。

最後,外婆叫加穗子想想為何外公並木福士(西岡德馬)那麼喜歡拍照,加穗子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醒了過來。

於是,加穗子強逼一家人來到機場,歡送富田糸。

因為加穗子的緣故,每個人都真情流露,說出心底話,場面令人感動。

拍照那部份最好笑,加穗子知道母親必定在何處監視著她,富田糸也知道麥野初在某處看著他們,並木福士也因此要遷就鏡頭,拍到遠方的根本泉和麥野初。

同時,加穗子終於明白為何外公那麼喜歡拍照,原來是因為在這時刻,每個人都一定會微笑,是最開心的場面。

初時我還以為是很老土的原因,例如要留下回憶等等,而這個原因雖然簡單,但也是事實啊,拍照時,每個人都一定會笑的,是最美好的時刻。

我初時不太明白新加入的角色北野真美(映美本山)和北野保到底對劇情發展有何用處,原來他們是來令加穗子和麥野初生小孩子。

雖然這個故事線描寫得不多,但令人感動,相信每個母親即使口裏說不想理會孩子,或是不斷埋怨孩子令自己失去自由,但最愛的始終也是自己的孩子。

1年後,加穗子竟然生下雙胞胎,並命名為「愛」和「夢」,雖然名字很老土,但結尾十分溫馨,加上星野源的《Family Song》,為本劇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我向來最怕的就是看特別篇,因為特別篇質素通常不太好,而且很悶,但在這1小時30分鐘內,我完全投入當中,不會令我想睡覺,而且娛樂性十分足夠,是其中一個能夠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特別篇。

 

同季日劇感想

有健康而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的生活Good Doctor零 一獲千金遊戲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