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忒修斯之船

【忒修斯之船】

演員:竹內涼真、榮倉奈奈、安藤政信、貫地谷詩穗梨、上野樹里、鈴木亮平

編劇:高橋麻紀

主題曲:あなたがいることで(Uru)

劇情:7.5/10

演員:8/10

音樂:8/10

總結:7.8/10

 

當初會追看此劇,是覺得演員配搭新鮮,加上故事內容感覺應該不會難看,決定試看一集。

初時以為這齣劇是懸疑劇,像「輪到你了」那樣找真兇,但正如坊間所言,說是親情劇更為適合。

相對於找真兇的情節,編劇似乎更用心地寫主角田村心(竹內涼真)和父親佐野文吾(鈴木亮平)之間的關係,主角由原本憎恨著父親,到後期慢慢了解、原諒他,更決意和母親佐野和子(榮倉奈奈)等人,相信父親的清白,並一同找出真兇。

這條故事線我覺得寫得十分動人、細膩,我亦由原本期待著找真兇,變成期待著他們最後能夠一家團聚,尤其是看到最後一集爛尾,更知道編劇從頭到尾都不打算讓劇集聚焦在找真兇的情節。

所以我覺得撇除找真兇這條故事線,單單是因為佐野一家的親情,就已經十分值得看這劇!

初時看竹內涼真演戲,感覺有點尬,他好像未拿捏好怎樣去演這個角色,但往後可以看到他也投入在故事中,讓我感覺到他這個角色要替父親伸冤的決心,令整個故事都變得好看。

鈴木亮平演技無容置疑,但感覺正義警察這個角色不算難演,只有他被冤枉後落寞的神情較難表達出來(當然他成功表達到出來),以致他的發揮不算亮眼,有點可惜。

至於上野樹里雖然只是客串數集,但她的角色頗為亮眼,不論是前期作為田村心的妻子,決意證明佐野文吾的清白,還是中段成為記者,和素未謀面的田村心找出證據,上野樹里都能夠一貫表達出這角色正義的特色。

除了要歸功於編劇外,更要歸功於上野樹里,不論是細微的神情,還是對白的情感,上野樹里都表達得十分恰當,不會過分誇張。

配樂沒甚麼特別可言,意想不到是主題曲竟然在後期能夠觸動到我。

因為我初時是抱著看懸疑劇的心情去看,所以感覺這首主題曲並不恰當,不夠貼切。

不過後期知道這事一齣親情劇後,就覺得旋律十分能夠觸動我,加上貼切的歌詞,協助我投入劇情當中!

整體而言,不要抱著找真兇的心情來看此劇,而是要把焦點放在佐野一家人,因為找真兇故事線爛得不值一提,而劇集所描寫的親情線,足以掩蓋了這個不足,成為一套尚算不錯的劇集!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