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99回日劇學院賞結果發布了。  

以下是得獎名單:    

 

最優秀作品獎  

1. 中學聖日記

2. 我是大哥大

3. 大戀愛    

 

男主角獎  

1. 賀來賢人(我是大哥大)  

2. 岡田將生(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3. 鈴木亮平(西鄉殿)    

 

女主角獎  

1. 戶田惠梨香(大戀愛)  

2. 有村架純(中學聖日記)  

3. 新垣結衣(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男配角獎  

1. 岡田健史(中學聖日記)  

2. 室剛(大戀愛)  

3. 伊藤健太郎(我是大哥大)    

 

女配角獎  

1. 吉田羊(中學聖日記)  

2. 黑木華(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3. 橋本環奈(我是大哥大)    

 

歌曲獎  

1. Uru(中學聖日記)《プロローグ》  

2. 今日俺バンド(我是大哥大)《男の勲章》      

3. ゆず(昭和元祿落語心中)《マボロシ》    

 

劇本獎

大石靜(大戀愛)    

 

導演獎  

福田雄一、鈴木勇馬(我是大哥大)    

 

本季追看我們是奇蹟產生的、中學聖日記、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大戀愛、我和尾巴與神樂坂、我是大哥大,以下是我的選擇:

 

最優秀作品獎

我是大哥大

《我是大哥大》

10集內容都十分好笑,看得令人投入,而且十分簡單易明,加上拍攝風格充滿80年代的風格,但不會過分老套。我們是奇蹟產生的不是不好,只是有時候有點悶,沒我是大哥大那麼出色。  

 

男主角獎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高橋一生(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高橋一生演繹這角色不錯,能夠帶出角色的性格出來,而且角色的性格、情緒起伏等都演得不錯,令人投入。  

 

女主角獎

大戀愛 ~和忘了我的妳~

戶田惠梨香(大戀愛)

看大戀愛都是衝著口碑而來,沒想到戶田惠梨香十分適合演這個角色,實在想不到有其他女演員能夠擔當這角色,而且她好像把這角色活生生地演了出來,令人十分喜歡這角色。  

 

男配角獎

室剛(大戀愛)

意外地室剛很適合這角色,可能他本身就像這角色的性格,有幽默感、為人設想,與戶田惠梨香合作得十分好。  

 

女配角獎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黑木華(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雖然黑木華在此劇不算特別多戲份,但意外地令我印象深刻,看似一直木無表情,但心中的感受已經慢慢表露出來,令我十分喜歡。  

 

歌曲獎

中學聖日記

Uru(中學聖日記)《プロローグ》

猶豫著到底選這首還是《男の勲章》,最後還是選了《プロローグ》,因為比較喜歡《プロローグ》的旋律。  

 

雖然以下獎項並不能投票,不過可以談論一下:

劇本獎

橋部敦子(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大部分劇集對白令人有反思空間,有時候更是十分有趣,而且這樣是一個大膽的嘗試,不是主流觀眾喜愛的,仍然要去做,完全切合主角的風格!(笑)

 

導演獎

塚原亞由子、竹村謙太郎、坪井敏雄、府川亮介(中學聖日記)

很喜歡此劇的拍攝風格,充滿浪漫的感覺,而且風格切合到劇集故事內容。  

 

特別獎

今日俺バンド《男の勲章》

想不到其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日劇學院賞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