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裝不倫

【偽裝不倫】

演員:杏、宮澤冰魚、仲間由紀惠、瀨戶利樹、谷原章介

編劇:衛藤凜

主題曲:us(milet)

 

第1集感想:

夏季日劇大部分都十分吸引,而這齣劇是我夏季日劇最期待劇集第3位(第1位是魯邦 的女兒,第2位是蟬男) 尤其是有杏久休復出,還要加上衛藤凜編劇,感覺相當不錯。

然而,看完第1集後有點失望,可能是因為劇情過於平凡,沒有太大看點。

濱鐘子(杏)是30代的單身女子,劇集剛開始已經簡單介紹了她單身的原因,劇初節奏明快,看得舒服!

雖然她一直渴望拍拖,但一直不肯改變自己的想法和性格,過少的打扮,談吐舉止不討好。 試問她不付出,又怎樣獲得一段愛情呢?看來她比較適合單身,不然另一半一定要不斷忍讓她,才不會落得離婚的地步。

簡單角色介紹後,濱鐘子因為姐姐吉澤葉子(仲間由紀惠)的戒指,而被男主角伴野丈(宮澤冰魚)搭訕,她甚至自然地說謊,稱自己已經結婚,更受到對方邀請試試不倫戀。

宮澤冰魚應該需要多多培訓演技,感覺他好像在讀對白,演得頗為突兀,令我完全不能投入劇情。

濱鐘子聽到《銀河鐵道之夜》的故事後,覺得自己和伴野丈冥冥中注定在一起,只是她在這個尷尬的情況下,一反常態,未能表露自己想法。

整體而言,3日2夜不倫戀沒甚麼特別,就像一般情侶的約會,十分普通。

濱鐘子在酒店遺下了戒指是意料之內,且看伴野丈可以如何重遇濱鐘子,發展偽裝不倫戀。

此外,吉澤葉子即使事業愛情得意,也和八神風太(瀨戶利樹)發展不倫戀,是她太飢渴了嗎?

而且這事會被濱鐘子發現,到底她們會如何互相影響大家想法呢?

 

第2集感想:

本集節奏頗為緩慢,有小許深度但稱不上是細膩,主要講述濱鐘子(杏)取回戒指的過程,以及發現姐姐吉澤葉子(仲間由紀惠)出軌的事。

濱鐘子為了取回戒指,找到了伴野丈(宮澤冰魚)的社交網站,繼而和他聯絡。

不過濱鐘子一直都十分忐忑,說了謊後很難面對對方,剛開始看到她反應時,我覺得很搞笑,但越看越覺得沉悶,好像不斷重複著她忐忑的原因。

無論如何,兩人最後都相遇,伴野丈為了讓濱鐘子留下來,說要濱鐘子帶他遊東京一天,可以看出他並不簡單,是一個很有機心的人喔!

外國人加入「東京一天團」這情節太刻意,我並不太明白這安排有何意義,我猜是讓濱鐘子流露自然的一面嗎?

編劇嘗試為劇情加入一點點起伏,例如在偽裝不倫約會中,讓濱鐘子遇見相親對象,不過欺負轉眼即逝,未能大大牽動到我觀看時的情緒,以致代入感不強。

約會過後,濱鐘子前往伴野丈的家取回戒指,只見伴野丈忽然站立不穩,難道這就是他邀請濱鐘子「不倫」的原因嗎?

另一方面,濱鐘子發現姐姐吉澤葉子和小鮮肉八神風太(瀨戶利樹)約會,笨拙的濱鐘子以為成功跟蹤姐姐,但始終都被姐姐發現,看出姐姐十分了解濱鐘子,不知會否協助她追求伴野丈呢?

丈夫吉澤賢治(谷原章介)似乎感覺到這事,但未有過問太多,看到也覺得他可憐。

劇集也談及了濱鐘子以往相親時的情況,相信有經驗者應該會身同感受,只可惜我未有經驗,所以沒有很大感受,不知有沒有觀眾可以分享一下現實中的相親是否真的如此困憊呢?

 

第3集感想:

本集節奏雖然仍然很慢,但比之前好看,主要談及濱鐘子(杏)協助姐姐吉澤葉子(仲間由紀惠)和八神風太(瀨戶利樹)見面,當中姐姐的心底話令人覺得無奈。

來到了姐姐吉澤葉子和吉澤賢治(谷原章介)的結婚紀念日前一日,一家人一起食飯,濱鐘子仍然按耐得住,隱瞞姐姐出軌這事實。

最辛苦的,莫過於吉澤葉子還要求濱鐘子協助她自己出軌,探望入院中的八神風太。

沒想到故事竟然演變成如此,不過按照濱鐘子的性格,相信終有一天,她會忍不住,向吉澤賢治說出這事。

在醫院中,吉澤葉子向濱鐘子說出自己的想法,令人同情,也感到無奈,不過我相信她如果沒有金錢,應該不會那麼大膽出軌。

另外,我覺得這好像是一個姐姐照顧著弟弟,令人懷疑到底他們之間是否真的有愛情,若然我身邊也有這類人,只能祝願她一直幸福生活下去。

因為這事,濱鐘子決定勇敢面對自己,再次和伴野丈(宮澤冰魚)聯絡,打算說出一切,可惜她最後都未能說出一切,更不斷把這謊言越滾越大,恐怖最後她難以收拾殘局。

另外,伴野丈發現自己有腦瘤,最後會演變成絕症愛情劇嗎?

 

第4集感想:  

上集濱鐘子(杏)為姐姐吉澤葉子(仲間由紀惠)說謊後,回家後仍然自然地繼續這個謊言,看來經歷偽裝不倫後,她說謊能力變強了!  

濱鐘子和伴野丈(宮澤冰魚)共度春宵後,回家馬上和它互相通訊,看出她真的很喜歡伴野丈,只是她知道伴野丈有病後,會有甚麼反應呢?  

濱鐘子和伴野丈前往旅遊,沒想到姐夫吉澤賢治竟然主動提出要載她,看到這裡,應該不難猜到之後會被伴野丈遇到,只是沒想到伴野丈的反應那麼大,竟然會選擇離開現場,似乎不想再看到濱鐘子。  

看到濱鐘子獨自吃便當的場面,令人有點傷感,覺得這段剛剛萌芽的愛情即將消失了!  

劇情其後談及原來伴野丈選擇繼續這段「偽裝」不倫戀的原因,是他想在死前做自己想做的事,難怪伴野丈不打算跟任何人說出自己的病,免得有人阻止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是他其實可以在完成治療後,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啊!兩者沒有衝突。  

他自己患病這事似乎被姐姐伴野燈里(MEGUMI)發現了,不難想像伴野丈往後應該要被逼到醫院接受治療。  

伴野丈最後選擇乘坐巴士前往原本旅遊的目的地,看來是為了完成這被腰斬的旅遊,懷緬和濱鐘子「偽裝不倫」的時光。  

另一方面,吉澤賢治(谷原章介)仍然懷疑自己的妻子,但我仍然感到疑惑,按道理已經有濱鐘子這最佳人物解釋所有事,他沒可能連濱鐘子都懷疑,彷彿像是偵探一般。  

但始終吉澤葉子出軌似乎被丈夫發現了,相信吉澤葉子只會越來越難去掩飾自己不倫的證據。  

本集故事較之前好看,編劇也多寫了人物的內心世界,看得令人投入,但很懷疑剩餘6集時間可以如何寫好似乎快將完結的故事。  

 

第5集感想:

自從上次濱鐘子(杏)未能去旅行後,每時每刻都因為一些事而想起伴野丈(宮澤冰魚),我看到這裏開始覺得不耐煩,總覺得濱鐘子躊躇不決。

經歷不同事後,濱鐘子終於下定決心,前往尋找伴野丈,打算解釋一切的事。

最後她終於遇上了伴野丈,可是最終還是未能說出實情,而且伴野丈還倒下來了。

至於真正不倫線方面,吉澤葉子(仲間由紀惠)越來越大膽,趁著丈夫吉澤賢治(谷原章介)出差時,當眾和八神風太(瀨戶利樹)拖手約會。

而且吉澤葉子變本加厲,不斷叫濱鐘子替自己作掩護,好讓她不倫不會被發現。

慶幸濱鐘子變得強硬,選擇拒絕再為姐姐掩飾,第一次看到這個角色那麼強硬,有主見,看得舒服。

吉澤賢治開始察覺到這件事,看出他故意說謊,試探妻子。

他亦邀請吉澤葉子在週末前往熱海旅行,卻和八神風太的比賽撞期,實在難以想像吉澤葉子可以如何推卻丈夫,前往支持八神風太的比賽。

本劇節奏越來越慢,似乎編劇已經沒甚麼情節可以寫,只能不斷靠拖劇情,以及寫無關痛癢的支線來支撐著,實在不希望往後集數繼續如此。

 

第6集感想:

上集濱鐘子(杏)原本要跟伴野丈(宮澤冰魚)說出真相,可是直到要離開醫院時,都未有找到機會,甚至連鏡子中的濱鐘子問她其實是否不敢說出真相。

我覺得她應該本來有勇氣說出的,只可惜因為入院的事而洩了氣,以致再次失去勇氣。

但她終於在晚上說出真相,我還以為編劇會寫這幕只是幻想,卻沒想到會寫因為濱鐘子說不清楚,而令伴野丈誤解了意思,這幕正符合著角色一貫作風,不會感到突兀。

為了答謝濱鐘子救命之恩,伴野丈姐姐伴野燈里(MEGUMI)竟然邀請濱鐘子到她餐廳食飯,這實在很難令人覺得背後沒有機心,是要他們分開嗎?慶幸最後沒有這樣做。

伴野丈主動送戒指給濱鐘子,雖然很浪漫,但很可惜濱鐘子仍然未能說出這個誤會,以致他們好像相愛而不能愛。

不倫線方面,原本以八神風太(瀨戶利樹)為先的吉澤葉子(仲間由紀惠),已經想不出任何理由,推卻丈夫吉澤賢治(谷原章介)的約會。

沒想到一向看似聰明的她,來到這地步竟然會想不出任何理由欺騙丈夫!

最後她要選擇在和丈夫前往旅行前,趕到比賽場地觀看一會兒,才前往旅行。

因為八神風太受傷,吉澤葉子選擇臨時失丈夫的約,陪伴著八神風太,我心想這不是很危險嗎?

其實我覺得既然在這情況下,在一起已經沒意思,吉澤葉子應該下定決心,選擇跟丈夫說出一切,並好好思考是否應該要離婚。

個人認為真正不倫線比偽裝不倫線好看,感覺偽裝不倫線劇情較拖,看得有點不耐煩,慶幸本集我覺得還蠻好看,希望下集能夠保持啦!

 

第7集感想:

本來濱鐘子(杏)已經有機會跟伴野丈(宮澤冰魚)說出一切,但最後為了掩飾姐姐吉澤葉子(仲間由紀惠)的謊言,不幸地被阻擾。

雖然丈夫吉澤賢治(谷原章介)不斷試探吉澤葉子,但他似乎亦對這段婚姻有所隱瞞,在往後的談話中,也知道吉澤賢治並不愛妻子吉澤葉子,結婚只是為了生兒育女,也不容許離婚這選項。

我覺得這也太過分了,根本是渣男,若然我是濱鐘子的話,必定會揭穿所有事,讓姐姐追求自己所愛的人為了掩飾謊言,吉澤葉子竟然捏造濱鐘子有精神病一事,我覺得這個謊言太容易識破了,同住了一段時間,怎麼會未能發現到這事呢?

最驚嚇的是,濱鐘子竟然在和吉澤賢治見面時,遇見八神風太(瀨戶利樹)。

而且憑著聲音,吉澤賢治懷疑吉澤葉子外遇對象就是八神風太,看來吉澤賢治應該也不會相信濱鐘子了。

本集繼續深入探討伴野丈心中的想法,雖然原因頗為浪漫,但仍然是不道德,我實在難以理解他這個原因。

最後濱鐘子在誤打誤撞下,向伴野丈說出真相,實在難以想像伴野丈會有甚麼反應!

 

第8集感想:

上集濱鐘子(杏)誤打誤撞下傳送了信息,因為已經差不多到了尾聲,我還以為真的是伴野丈(宮澤冰魚)讀了信息,但最後原來不是。

雖然如此,姐姐伴野燈里(MEGUMI)亦主動告知伴野丈這事實,令伴野丈感到十分困惑。

怎麼手機可以完全不上鎖,而且姐姐擅自偷看他人信息,更刪除了信息,感覺非常不道德!

濱鐘子因為未能收到回覆,因而感到失落,在街上遇見八神風太(瀨戶利樹),向他吐了苦水。

只是傻乎乎的濱鐘子說出了姐姐吉澤葉子(仲間由紀惠)是已婚的,我還以為八神風太會因此而十分激動,但他反應比我想像中冷靜。

我對八神風太這角色一直未有太大好感,可能覺得是覺得抄襲了「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的角色,可是本集他是最令人討好的角色,感覺雖然角色設定年輕,但十分成熟,不會看得不耐煩。

明明最可怕的事終於來臨,也就是吉澤葉子和八神風太相見的事被丈夫吉澤賢治(谷原章介)知道了,可是感覺谷原章介的氣場未能呈現到恐怖的氣場,未能十分投入當中。

八神風太十分著緊這事,一直都在吉澤葉子身邊扶持著她,看出八神風太是真心愛著吉澤葉子的!

而且他愛屋及烏,更關心到濱鐘子的心情,試問這絕世好男人,應該到何處尋呢?

不過吉澤葉子始終還是決定不與八神風太見面,繼續這段無愛的婚姻。

另一方面,濱鐘子正式向伴野丈說出真相和自己的心聲,可是伴野丈仍然選擇拒絕她,伴野丈的思維還真是讓人難以理解。

假如手術成功後,又如何追回濱鐘子呢?如何好好令濱鐘子信服一切的事呢?來到最後兩集竟然開新一章,而且玩失憶橋段,有何用意呢?

 

第9集感想:

經過一輪謊言後,以為各人生活似乎都回歸平淡,如常工作。

濱鐘子(杏)卻遇上了新角色藤堂元(桐山漣),對方似乎對濱鐘子有好感,人人都說開展一段新戀情是走出失戀陰霾的最佳方法,濱鐘子可以考慮一下喔!

從約會中可以看出藤堂元是一個不錯的男人,不會裝模作樣,感覺自然舒服,是劇集暫時最令人討好的角色。

濱鐘子終於知道伴野丈背後的苦衷,按耐不住想要見他,更退卻了藤堂元的約會,事情十劃都未有一撇,萬一被伴野丈拒絕了,該怎麼辦呢?

濱鐘子未免太衝動了吧!編劇安排了伴野丈失憶的橋段,令劇情變得狗血,而且後來知道伴野丈不是真的失憶,令我感到十分疑惑,背後用意不明。

另一方面,吉澤賢治(谷原章介)要出差,妻子吉澤葉子(仲間由紀惠)無所事事,若然我是她的話,一定會忍不住見八神風太(瀨戶利樹)的。

豈料在髮型屋內,她遇見了八神風太,以為她會按耐不住心中的慾望,但竟然是八神風太鼓勵她逃離這段充滿謊言的婚姻。

吉澤賢治懷疑吉澤葉子再見八神風太,在家中找到八神風太送給吉澤葉子的戒指後,十分憤怒,不過吉澤葉子已經不怕了,已經決意離婚,吉澤賢治為了保持完美的形象,拒絕離婚也是意料之內的。

 

第10集感想:

伴野丈(宮澤冰魚)選擇性失憶,令仍未知道真相的濱鐘子(杏)十分傷心,不過她始終沒辦法接受藤堂元(桐山漣)。

濱鐘子決定不放棄,即使伴野丈忘記了她,仍然主動前往跟他說往事。

我有點擔心會否弄巧反拙,嚇怕伴野丈,不過最後似乎沒有。

另一邊廂,吉澤賢治(谷原章介)選擇和八神風太(瀨戶利樹)以拳擊一決勝負,按道理八神風太很大機會會勝出,根本沒辦法鬥。

八神風太也知道根本沒辦法和他鬥,一直防守,但直到最後終於忍不住使出致命一擊,令吉澤賢治徹底失敗。

本來以為出現最老土的互相讓愛情節,吉澤葉子(仲間由紀惠)會繼續這段虛假的婚姻,慶幸編劇安排吉澤葉子和八神風太在一起,看到她終於找到真愛,真的替她高興啊!

不過讓愛情節並不在真正不倫線上出現,而是在偽裝不倫線上,這條線真的非常拖拉,看得不耐煩。

最後濱鐘子主動前往尋找伴野丈,大團圓結局!

 

總結

劇情:6.5/10

演員:6.5/10

音樂:7/10

總結:6.8/10

我本來很期待這套劇,一來有杏的演出,二來感覺編劇質素有保證。

可是看完第1集後,開始有點擔心劇情發展,結果偽裝不倫線真的比想像中難看,女主角躊躇的性格真的很討厭,慶幸有鏡子中的濱鐘子鼓勵,才稍為中和一點這角色。

加上節奏十分慢,有時候會使我失去動力追看下去。

反觀真正不倫線比較好看,當中八神風太這角色由原本十分不討好,變得越來越討好,使我支持吉澤葉子離婚,和八神風太在一起,來獲得幸福。

演員方面,杏其實已經把這角色演繹得很好了,不然會更覺得不耐煩的。

宮澤冰魚演技仍須磨練,大部分時候他都沒甚麼面部表情,感覺在讀對白,希望他經過這次經驗,可以好好訓練自己的演技,讓觀眾感到耳目一新吧!

另一個新人瀨戶利樹感覺不錯,覺得他投入在這個角色當中,看得十分舒服。

感覺谷原章介的那個角色和「其實並不在乎你」東出昌大的角色有點類似,可是谷原章介未能展現出恐怖的氣場,以致覺得吉澤賢治這人不值得可憐,妻子吉澤葉子更應該離婚。

我覺得主題曲還好,沒甚麼特別,配樂也不算特別出色,有點港劇的風格,可能因此而讓我覺得沒甚麼特別。

我相信若然此劇若有7-8集,減省一些拖拉的情節,效果應該會更好,唯有寄望下季同檔的「同期的櫻」可以挽回水十的水準吧!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