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02回日劇學院賞結果公布了。 

以下是得獎名單:

 

最優秀作品獎

1. 凪的新生活

2. 輪到你了

3. 這筆經費不能報銷!

 

男主角獎

1. 田中圭(輪到你了)

2. 大泉洋(No Side Game)

3. 山田涼介(蟬男)

 

女主角獎

1. 黑木華(凪的新生活)

2. 多部未華子(這筆經費不能報銷!)

3. 廣瀨鈴(夏空)

 

男配角獎

1. 高橋一生(凪的新生活)

2. 重岡大毅(這筆經費不能報銷!)

3. 草刈正雄(夏空)

 

女配角獎

1. 奈緒(輪到你了)

2. 西野七瀨(輪到你了)

3. 山口智子(夏空)

 

歌曲獎

1. 《馬と鹿》米津玄師(No Side Game)

2. 《優しいあの子》Spitz(夏空)

3. 《会いたいよ》手塚翔太(輪到你了)

 

劇本獎

福原充則(輪到你了)

 

導演獎

坪井敏雄、山本剛義、土井裕泰(凪的新生活)

 

特別獎

廣瀬俊朗(No Side Game)

 

本季追看了監察醫 朝顏、偽裝不倫、魯邦的女兒、蟬男、夏空,以下是我的選擇:

最優秀作品獎

魯邦的女兒

《魯邦的女兒》

故事充滿新鮮感,選角不錯,搞笑位不會看得尷尬,令我看得非常投入。

 

男主角獎

蟬男

山田涼介(蟬男)

相信這獎應該會落入田中圭手中,可是我還沒看輪到你了,只有這套有男主角,所以唯有選擇山田涼介,我這個投票公信力真低啊!山田涼介表現不俗,但未至於出色,感覺沒甚麼挑戰性,沒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女主角獎

監察醫 朝顏

上野樹里(監察醫 朝顏)

一直糾結於上野樹里和深田恭子這兩個選擇,最後選擇了上野樹里,覺得她的角色較有難度,表現較令人深刻。不是說深田恭子不好,她其實已經演得很好,只是上野樹里演得更好。

 

男配角獎

時任三郎(監察醫 朝顏)

感覺和上野樹里十分有火花,是一個出色的配角。

 

女配角獎

木南晴夏(蟬男)

我猜應該有不少人跟我的選擇一樣吧,我覺得她演技實力無容置疑,她的表現令我完全投入蟬男的世界中,而且讓我同情她這個角色,除了要歸功於編劇,更要歸功於她的演出。

 

歌曲獎

魚韻《モス》(魯邦的女兒)

我十分喜歡這首歌,和劇集的故事十分配合,而且旋律也不錯。

 

雖然以下獎項並不能投票,不過可以談論一下:    

劇本獎      

德永友一(魯邦的女兒)    

這個選擇十分困難,糾結於岡田惠和和德永友一之間,最後選擇了德永友一,兩套劇集同樣有新鮮感,但我更喜歡比較歡樂的劇集。  

   

導演獎      

平野真、澤田鎌作、阿部雅和(監察醫 朝顏)      

想不到其他的。    

       

特別獎      

夏空.jpg

夏空動畫片頭。    

想不到其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日劇學院賞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