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回日劇學院賞公佈了。

以下是得獎名單:

 

最優秀作品獎

1. MIU404

2. 半澤直樹2

3. 未滿警察

 

男主角獎

1. 堺雅人(半澤直樹2)

2. 綾野剛(MIU404)

3. 星野源(MIU404)

 

女主角獎

1. 多部未華子(我的家政夫大叔)

2. 石原聰美(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3. 濱邊美波(我們的愛情不正常)

 

男配角獎

1. 香川照之(半澤直樹2)

2. 大森南朋(我的家政夫大叔)

3. 菅田將暉(MIU404)

 

女配角獎

1. 麻生久美子(MIU404)

2. 田中美奈實(M-歌姬戀曲奏響時)

3. 伊藤沙莉(超讚!光源氏君)

 

歌曲獎

1. 《感電》米津玄師(MIU404)

2. 《RUN》Sexy Zone(未滿警察)

3. 《裸の心》あいみょん(我的家政夫大叔)

 

劇本獎

野木亞紀子(MIU404)

 

導演獎

福澤克雄、田中健太、松木彩(半澤直樹2)

 

特別獎

致新冠疫情下的所有劇組人員

 

春夏兩季追看了我的家政夫大叔、出租甚麼都不幹的人、MIU404、家政夫三田園4、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我們的愛情不正常、默默奉獻的灰姑娘、妖怪合租屋、半澤直樹2、傻親青春白書,以下是我的選擇:

最優秀作品獎

傻親青春白書

《傻親青春白書》

這個真的很難去選擇,在我的家政夫大叔、MIU404、家政夫三田園4、傻親青春白書中猶豫著,最後還是憑感覺選擇了這齣劇,並非甚麼理性的選擇(笑)!

 

男主角獎

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

中村倫也(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

雖然他演得不算出色,但純粹就是沒甚麼特別好的選擇,又不想在綾野剛和星野源當中強行選擇,所以選擇了他。

 

女主角獎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石原聰美(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雖然故事內容不太好,但此劇的演員演技卻無容置疑,尤其是石原聰美,感覺她在此劇演得十分成熟、用心,和她之前演的完全不同,毫不猶疑就選擇了她。

 

男配角獎

中川大志(傻親青春白書)

沒甚麼特別好的選擇,就選擇一個最令我印象深刻,而且有少許突破的。

 

女配角獎

小池榮子(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

好像每次小池榮子當女配角時,我通常都會選她為最佳女配角,這次也不例外,始終她演技實力是無容置疑的,絕對值得多次獲獎。

 

歌曲獎

ゆず《公私混同》(傻親青春白書)

雖然知道米津玄師的《感電》很大機會會獲得歌曲獎,但還是選擇了ゆず的歌曲。當知道ゆず會負責主題曲時,我其實有點驚訝,雖然上次是在兩年前的劇集昭和元祿落語心中負責主題曲部分,但始終他們過往甚少擔當劇集音樂部分,所以我自己是蠻期待的,最後當然沒令我失望,因而令我果斷選ゆず的歌曲。

 

雖然以下獎項並不能投票,不過可以談論一下:

劇本獎

MIU404.jpg

野木亞紀子(MIU404)

雖然我選擇了傻親青春白書為最優秀作品,但那純粹就是個人感覺而選擇的,論道劇本精彩度的話,MIU404應該當之無愧。我並不太喜歡野木亞紀子上次的Unnatural,不太喜歡過多說教,但這次我不知為何十分喜歡說教部分,是個人成長而心態有所轉變嗎?

 

導演獎

塚原亞由子、竹村謙太郎(MIU404)

MIU404劇集拍攝得令劇情變得緊湊,剪接效果也十分好,已經很久沒有一套劇集能令我非常緊張了,所以選擇了MIU4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日劇學院賞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on 的頭像
    Jason

    JASON的日劇手帖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