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

演員:松隆子、松田龍平、角田晃廣、岡田將生

編劇:坂元裕二

主題曲:Presence Ⅰ (feat. KID FRESINO)(松隆子)

 

第1集感想:

從演員可以看出滿滿的「四重奏」味道,本來以為風格也是十分沉重,不過沒想到氣氛輕鬆,不需要特別用腦。

一開始就簡介本集的故事,初期我覺得這樣有點亂,節奏難以捉摸,但這也是暫時的,往後劇情節奏掌握得十分合適。

另外在一開始的婚禮中就已經爆出金句,以Suddenly、Comedy、Fantasy來比喻主角大豆田永久子(松隆子)的三段婚姻,加上大豆田永久子有著三個不同稱呼,很快就已經讓人投入其中。

大豆田永久子為了找回電腦的密碼,而需要找回三名前夫,尋找答案,這個簡單的理由就成為他們4人尋找幸福的契機,個人認為這個理由簡單得來有說服力,始終有多少人的重逢像電視劇般富戲劇性呢?

劇集另一精彩情節是3名前夫鬥嘴,每個人都在比較他們對大豆田永久子的意義。

單靠對白和演員演技通常都難以吸引人,但坂元裕二和這群演員就是有股吸引力,不會覺得沉悶,而是讓人好奇他們會有甚麼火花出來,加上內容也趣味十足,更令整段鬥嘴情節昇華!

整體首集十分出色,難以和「四重奏」比較,畢竟劇情和風格迥然不同,但貫徹著坂元裕二編的出色對白,暫時找不到地方去挑剔劇情。

另外一個不同的地方,是多了旁白在吐槽,令整套劇更容易入口,之後我才發現是伊藤沙莉負責,我其實十分喜歡她的,不知會否在此劇客串一下呢?

 

第2集感想:

相比第1集,趣味性明顯下降,主要講述中村慎森(岡田將生)和大豆田永久子(松隆子)之間的關係。

一開始就帶出中村慎森是一個粗心大意(?)但又懶得解決問題的人,我十分喜歡這種透過人的行為帶出人物性格,多於直接以對白來帶出,更容易讓觀眾投入!

既然大豆田永久子的父親說他們的婚姻是Fantasy,所以我也十分期待他們之間會有甚麼夢幻的邂逅。

不過最後原來沒甚麼特別夢幻、令人驚訝之處,感覺有點普通。

雖然如此,但看出編劇打算探討婚姻的意義,到底一紙婚書是否重要呢?即使離婚,但雙方沒有一個協議,到底算不算是離婚呢?

我覺得他們藕斷絲連的關係寫得不錯,很容易就把觀眾帶進劇情當中,亦不會覺得過份拖拉。

整體第2集較第1集稍遜,不過仍然值得繼續追看下去,不知大豆田永久子和另外兩位前夫有甚麼故事呢?

另外,我覺得主題曲相當不錯,旋律十分有新鮮感,很有歐美風格,不像是日劇主題曲,而且每次歌曲名字都不同,例如第1集是Presence I,第2集是Presence II,不知內裡有甚麼玄機呢?

 

第3集感想:

交代完中村慎森(岡田將生)和大豆田永久子(松隆子)的相遇經過後,這次輪到Season II的佐藤鹿太郎(角田晃廣)出場。

因為顏值不高,所以我本來還蠻期待會有甚麼精彩搞笑的情節出現。

不過內容比我想像中沉悶,主要都是平鋪直敘事件。

而且是佐藤鹿太郎的故事和大豆田永久子各自的故事同時進行,兩條故事線雖然有些關係,但緊密度不高,結果令劇情變得有點鬆散,吸引度稍為下降。

但我覺得兩人同場時火花十足,十分好笑,每當這幕出現,都瞬間令人抖擻起來。

尤其是跳舞的部分,看得令人著迷,真的不得不讚兩位演員、導演還有配樂,他們的功勞真的功不可沒。

另外主題曲也是個不得不讚之處,這次有角田晃廣加入RAP,這些週邊設計十分有心思,本來我還在猶豫選星野源、米津玄師和這首歌之間選擇,看來這次應該可以很果斷選出最佳歌曲獎了!

 

第4集感想:

本集主要講述了大豆田永久子(松隆子)的好友綿來籠目(市川實日子)和她之間的關係,過程我覺得還蠻好笑的,意外地比三名前夫更吸引。

因為之前甚少介紹綿來籠目的背景,所以一開始就介紹了她,以及她和大豆田永久子相識的經過。

我覺得她們絕對是人生中的知己,兩人都有非常奇特的經歷,可以互相分享之餘,也因為大家的經歷而讓羈絆更深。

不過我後來覺得其實可能是大豆田永久子影響綿來籠目,因為她小時候看起來是很正常的,只是比較陰沉,後來遇到大豆田永久子後就遇到很多怪事。

相比之下,田中八作(松田龍平)的故事較少,可能下集才有較多的講述,亦可能本集本來要講述的就不是他。

至於另外兩位前夫也有各自的故事,與不同的女性處於曖昧的階段,到底他們會如何影響著大豆田永久子呢?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