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政夫三田園2.jpg

【家政夫三田園2】

演員:松岡昌宏、剛力彩芽

 

第1集感想:

其實上一季都是最近才看的,知道有第二季後,今季也決定追看這套。

一開頭發射火箭,還在想是不是看錯了劇。後來火箭因為螺絲而墜落,被三田園拾到,繼而有開場白。當時我並不太明白螺絲可以有甚麼單元故事發展出來,之後看到單元故事的開頭就知道是帶出本集對象是研發最強螺絲。雖然這開場有點兒誇張,但還是貫徹著這套劇誇張好笑的風格,足以令我投入當中。

當中要測試螺絲能夠承受多少壓力的那一幕,令我想到了《陸王》的經典片段,雖然編劇惡搞另一套劇時不時也會發生,但這套劇比其他的更為合理流暢,還發展出一個單元故事呢!

之後的發展十分人性化,我覺得蠻現實的,也繼續貫徹著上一季的風格。

剛力彩芽於本劇的演的角色不算突出,印象不太深刻,只是知道這個角色很忙。我很少看剛力彩芽演戲,最近看的已經是2015年的《大使閣下的料理人》,印象不算深刻,這次的演出好像比上次成熟自然多了,希望她之後能夠有好發揮吧!

松岡昌宏演的「家政夫」仍然展現到「他」強大的一面,與上一季沒甚麼特別驚喜。

不知上季的清水富美加能否在這劇客串一下呢?

 

第2集感想:

本集以不倫和夫妻關係為主線。一開頭就以《晝顏》的經典場面作開頭,三田園再作開場白也很貼題,我倒是好奇開場那對偷情男女的最後決定。

整個故事也有出乎意料的情節,令人十分驚喜:

1. 初時以為是與丈夫「偷情」女人會詐騙一筆金錢,豈料原來是妻子所設的局。

2. 以為妻子在這個故事中是一個大奸角,豈料原來她也是受害者,與她偷情的男人是婚姻欺詐師。

妻子為了找一個理由離婚,找了長瀨私家偵探事務所協助調查!幸好不是山口,不然那份報告書要重拍了!

三田園很快就知道整件事件的來龍去脈,決定把真相揭露出來,用的手段不算高明,但勝在簡單,而且成效亦高。

至於三田園介紹的家政常識中,教了大家用一個方法如何加入情人的的電話號碼,還真好笑!

最後兩夫妻冰釋前嫌的過程也很好笑,丈夫看到妻子被那名欺詐師綁著,以為他們在玩SM,丈夫本來是看不過眼而過去趕走欺詐師,妻子卻誤以為丈夫來救她,誤打誤撞下就原諒了大家。

雖然這看似有點荒謬,但仔細再想,妻子其實也愛丈夫的,不然她也不會對丈夫說那番話。而最後的情景也暗示了妻子不太想受到束搏,渴求新鮮感,甚至到了最後又跟另一名男人發展不倫關係呢!丈夫在這個故事中還真可憐,不過正如五味麻琴所說,丈夫只要說出自己心中所想的,這些事情或許不會發生。

三田園也引用了《晝顏》的思想,說了一番話,就是人只要初嘗禁果,就會泥足深陷,無法自拔。從這個故事看來,夫妻雙方都要付出,為對方增加新鮮感,同時表達自己心中所想,才能維繫好夫妻關係,如果對方因為缺乏新鮮感而出軌,後果不堪設想呢!

 

第3集:

本集略嫌有點沈悶,趣味性比前兩集大大降低。

三島孝宏(戶塚純貴)不小心與其他人換了袋子,而且袋子還裝著血衣、血刀、一大疊錢,任何人也會害怕吧,逃跑也是理所當然的事。還好不是去警署,不然實在有點老套,而這亦衍生了本集故事。

見家長卻沒了見面禮,實在是一件丟臉的事,或許三島孝宏應該趁未入屋尚有時間時,向女友解釋,想辦法解決吧!

後來知道那袋子是殺人犯的,三島孝宏因而表現更加慌張,招架不住未來岳父淺野堅一(升毅)的猛烈攻勢,實屬人之常情。

比較好笑的是死者死前遺留了EB兩個字,淺野堅一從音樂的角度思考,繼而推測三島孝宏就是兇手。我在想,如果死者死前還可以有時間想一個那麼刁鑽的方法,來寫下殺人犯的名字,還真厲害,而且E代表MI,B代表SHI,那MA在音階上代表甚麼呢?

不知是不是因為看了過多《Doctor X》,看到EB只想到海老名,而最後EB的確代表海老這姓氏。

然後不知為何淺野堅一被老婆戴綠帽,他給老婆的錢,老婆全都用來買東西給他的同僚,淺野堅一還真可憐啊!不過這和劇情有甚麼關聯,實在不得而知,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情節。

最後因為淺野堅一有看三島孝宏寫的情色小說,而接受了他,看似有點兒戲,不過想深一層,男人之間如果產生了共鳴,會有微妙的化學作用,改變大家之間的關係,這我日常生活中看不少呢!

總括來說,本集不及前兩集有趣,情節亦缺乏適當鋪排,我實在看得有點納悶!

 

第4集感想:

本集總算回復水準,趣味性比前一集提高了不少。

先是島茂子客串,不過連三田園也在吐糟,不知這樣的開場與故事有何關係。

故事單元主角山脇美子(黑田福美)裝死,為的是要看看讓誰繼承公司。

兄妹之間的勾心鬥角當然存在,他們也希望能完成任務,爭奪公司。

可是因為三田園的關係,而讓整家人在恥笑山脇美子,無法讓她從棺木裡彈出來。

到了最後,三田園使計讓大家發現山脇美子裝死這回事,同時也讓大家知道公司做假帳,負債累累。

然後就是山脇美子和兒女等人吵架,大家也各自吐出了心中話。

不過,三田園也決定真的把山脇美子關進棺木,送到火葬場,好讓大家為母親著緊。

三田園這招其實也挺冒險的,萬一電話出了甚麼問題,那就是把活人燒死了。

最後當然就是和好如初,山脇美子前往自首。

整集感想不算特別多,畢竟劇情都是預料之內,沒有太大驚喜。不過編劇卻將這劇情寫的生動有趣,提高了追看慾。

至於一開頭山脇美子的問題,也就是最著緊的是甚麼,故事沒有解答,不過相信就是她的兒女吧!

五味麻琴看似為家庭勞碌,甚至要去超級市場搶特價貨,不過一句說話卻讓人覺得她是有錢人。到底她是何方神聖呢?

 

第5集感想:

本集主要講述剽竊,本來以為故事會很精彩,但追看性較前4集低,而且故事和第一季最精彩那一集相似。

「原創就是沒被發現的盜用」,我十分認同這句話,很多時候人們都是根據環境而創造事物,可能我寫的這些感想也正在剽竊呢!(笑)

一開始就是家政婦木口一美(佐藤仁美)看到森品千恵子(宍戸美和公)盜用她的概念,設計了品牌廣告,繼而爭執,最後木口一美敲暈了森品千恵子,森品千恵子因此而失憶。然後三田園和五味麻琴到達,木口一美情急之下,便偽裝成森品千恵子。

這不是和上一季盜賊偽裝成家中小孩的爸爸的故事相類似嗎?上一季的十分精彩,可是今季的比較沉悶。

聰明的三田園很快便看穿木口一美不是森品千恵子,不過並沒有拆穿。

然後森品千恵子恢復記憶,並再次與木口一美爭執。至於來向森品千恵子追稿的,原來是記者,為的是要追查剽竊真相,令場面更加混亂,三田園更把森品千恵子的獎座全都掃到地上,實在亂上加亂。

一番爭吵過後,森品千恵子和木口一美決定合力製作廣告設計,製成品除了有點像蒙羅麗莎,還蠻像三田園的!

整體故事沒比想像中好看,亦有點失望,三田園運用的招數亦不是特別高明,算是質素最差的一集。

 

第6集感想:

開始變得有點兒胡鬧,趣味性和追看性不及之前的集數。

三田園一開始的介紹讓我長知識了,原來遇到差一點點就拿到的事物,只要伸長舌頭,就可以放鬆肌肉,從而輕鬆拿到該事物。看到這裡,我立即試一試,果然有效。

然後就是一名欺詐師胡說八道,指自己擁有神奇魔法,只要她隨便施魔法,就可以讓客人遇到命運中的男人。

作為局外人的我看來,這很明顯就是騙人的招數,不過為了找到真命天子,世上真的有人甘願付錢,來占卜自己的未來。

三田園當然很快知道這事,亦設計嘗試讓他人知道這事。

過程也是意料之內,沒甚麼亮點,只是疑似百合劇情讓這集變得重口味。

最後那名欺詐師當然是被拆穿,淪落街頭,沒甚麼特別。

至於一開始的小女孩,原來是三田園給她錢,讓她演戲。三田園在這集的行動有點不可思議,好像能預知未來,劇情好像沒講述很多。

三田園前來向欺詐師收帳,她沒錢付。她表明自己真的有占卜能力,只好為三田園免費占卜,結果竟然是三田園會被最接近他的人害死。

相信很快就知道這人是五味麻琴,到底劇情會如何發展呢?希望往後集數能夠再次回復第一季的質素吧!

 

第7集感想:

本集再次回復正常水準,劇情走向意想不到。

看到遺囑指要把旅館交給一位美國人,依照一向走向,我猜那名美國人要揭發旅館女主人幹的壞事。

然而,一開始編劇把美國人設定成壞人,讓我差點以為美國人是奸角,為的是要賣掉旅館。

不過,看下去才發現原來旅館前主人經常把廉價食材偽裝成高級食材,前主人還以此為樂,那名美國人反而是忠的。

這裡看似有點荒謬,不過世上無奇不有,總有這些怪人,而且很配合整套劇的風格。

後來講到那名美國人與前主人有淵源,品嚐到那些「高級食材」而十分感動。

看到那名外國人由本來很懷念,繼而變得愕然的表情,實在非常好笑。

最後,這間旅館偽裝高級食材一事在三田園的安排下而被揭發,經營權交給美國人。

本集三田園發揮不算多,不過也看得很投入,不知大結局是一個怎樣的故事呢?

 

第8集感想:

最終回總算保持水準,但趣味性卻不及以往集數。

三田園被安排到五味麻琴的家,開展了故事。

看到五味麻琴綁著三田園,還拿著刀,仔細一想,也猜到不會是真的綁架,只是純粹玩遊戲。

後來一名前家政婦嫁到五味家,五味麻琴本來想答謝她,但發現她勾搭其他男人,而開始起疑心。

這一切都是三田園所安排的,相信三田園應該知道各人底細,也開始令我覺得三田園與五味家有密切關係。

最後每人的秘密被揭穿,也沒想到五味麻琴竟然想成為歌手。

每個人繼續維持美好的生活,而五味麻琴偶然看到三田園在一張舊照片,開始懷疑三田園是破壞她的家的幕後黑手。

不過五味麻琴與三田園相處不少時間,或許了解三田園的特性,知道她的家是有問題才會被三田園破壞,所以並未有展開復仇計畫,繼續與三田園當家政婦。

 

總評

劇情:7.5/10

演員:7.5/10

音樂:7.5/10

總評:7.5/10

 

今季並未有任何集數令我印象特別深刻,如果數質素比較好的,應該是第2和4集。

有某些集數只是按著上季出色的集數作人設的改變,就當作是新的故事,以致故事新鮮度和趣味性大大降低。

不過故事也經常惡搞其他劇集經典情節,令趣味性提升了一點點。

松岡昌宏的角色如上季一樣,也是十分好笑,雖然他外貌嚴肅,但演女人有違和感,十分適合。

他亦很有喜劇天份,真希望他往後能演出更多喜劇。

剛力彩芽在今季的表現不錯,難以與清水富美加比較,畢竟各有特色。

清水富美加的是十分喜歡講是非,做事雖然不是出色,但勝在認真;剛力彩芽的也是認真做事,喜歡幫助弱者,看到三田園的行為會勇於發聲。

相信這兩人如果一起出演第三季,應該會與三田園有更多火花。

配樂方面不錯,不過島茂子《戲言》的旋律卻不是與故事有很大關聯,與上季的相比難言出色。

縱使故事質素參差,但作為不用動腦筋的劇集而言,也是值得推薦的,真希望有第三季!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