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ident~5名實習醫生~.jpg

【Resident~5名實習醫生~】

演員:仲里依紗、林遣都、增田貴久、大政絢、石橋杏奈

評分:7/10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會看這套5年半前的劇,純粹就是憑感覺來選擇劇看,本來也挺期待的,不過看完之後有一點兒失望。

我覺得這套劇就是另一套《Code Blue》,但比較多文戲,也就是和《Code Blue 3》差不多,所以救人場面不算特別多,我覺得劇名改為《5名實習醫生的日常》會比較適合。

5人成長故事的描寫還可以接受,印象深刻的固然有仲里依紗的角色,林遣都和大政絢的也是,兩個角色的光芒差點蓋過主角呢!增田貴久和石橋杏奈猶如打醬油的,沒甚麼太大的發揮,印象不算特別深。

每集內容大多時候都不算特別精彩吸引,有時候甚至有點兒土,可能是因為這套劇太久遠了吧!

幸好大部分的角色形象性格鮮明,角色背景尚算簡單,很快就能讓我認清大部分角色。

眾多單元故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6集,講述小岩井陽菜子(大政絢)愛上了病人,雖然不知從醫生道德而言,這種行為不知能否接受,而且故事走向也意料之內,但我覺得故事描寫得十分感人,尤其是最後一幕更甚。

仲里依紗演這個角色不錯,角色有點爽朗且有原則、有理想、有抱負,5人當中雖然不是最突出,但仍然亮眼。

林遣都一直給我的感覺有點兒軟弱的,今次演的角色有能力而帶點高傲還不錯,最深刻就是想救人但救不到的那一幕,我覺得5人當中最突出的就是他。然而,最後的性格轉變有點突兀,如果能夠鋪排多一些,相信效果會更好。

增田貴久今次演的角色在5人當中負責搞氣氛的,往往這類角色都會很容易被我忽略。至於角色背景的設定還可以的,將來會繼承醫院,但有點兒膽小,有點厚面皮。成長部分描寫得不算多,以致到最後不能令我有深刻印象。

大政絢演的角色一開始是有點討厭的,編劇把這個角色塑造成一個自尊感高的人,每件事情非第一不可,但第6集開始慢慢有改變,開始變為一個較為討好的角色,加上大政絢演技也不錯,所以整套劇描寫得比較好而最亮眼的,我覺得就是這個角色。

石橋杏奈的角色似乎是5人當中出場較少的,功用好像就只是要與林遣都的角色戀愛,而且性格是5人當中最不明顯的,變相成為了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

其實我覺得如果能夠去除增田貴久和石橋杏奈的角色,多加描寫其餘3人,效果相信會更好,或許編劇太貪心了吧!

這套劇到底是否值得推薦呢?我覺得如果為了打發時間,或留意演員的話,是值得推薦的,但如果想看高質醫療劇的話,還是選擇其他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