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媽媽不在】 

演員:蘆田愛菜、鈴木梨央、三浦翔平、櫻田日和、渡邊木實、三上博史、大後壽壽花、木村文乃

編劇:松田沙也、野島伸司(劇本監修)

主題曲:誰か私を(コトリンゴ)  

劇情:8.5/10

演員:8.5/10

音樂:8.5/10

總結:8.5/10

 

一直都想看這齣劇集,但可惜沒有時間,直至最近忙了第一波的功課,加上新一季日劇還未開始,所以就決定開這齣劇看!

這套劇在播出期間引起軒然大波,可惜當時的我仍未入坑,所以不是十分了解此劇到底是有多麼的爭議性。

看到不少報導都指頭兩集比較偏激,我認為沒有甚麼太大問題,只能說我不是當中的持份者,不能斷定到底劇情是否過火。

但在這9集中,我慢慢看得十分投入,剛開始時比較平淡,有點納悶,可是自從講述老姑婆(大後壽壽花)的故事那集後,劇情越來越好看,或許是因為正式進入正題。

不同人物故事都十分感人,即使有時候人物出場不算多,但因為對比十分大,所以看得令人感動。

例如琴美(櫻田日和)的那個故事,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她是一個堅強的小孩,為自己出色的琴技而自豪,心中的第一位就是鋼琴。

可是在鋼琴比賽中,因為郵筒(蘆田愛菜)的關係,讓她知道拋棄她的親生父親在現場,當中的忐忑的心情盡露於表情上,到底繼續彈鋼琴,還是去找親生父親。

可是之後我發現我想錯了,由始至終,她心中的第一位是父親,當中的忐忑,可能只是在想如何在這場合找回父親。

那場哭戲看得令人心酸,與她之前堅強的形象有很大對比,也令我突然醒覺她只是一個小孩,大大提高劇情的真實感,當中兩父女重聚,除了替他們高興,也十分感人。

最令我深刻的故事並不是這個,而是儲物箱(三浦翔平)的故事。

儲物箱背部的傷痕,不難令人聯想到是與家暴有關,只是帶出這件事情的手法有點意外,儲物箱看到一個打孕婦的男人後,突然衝上前毆打那個男人,與儲物箱一直的性格有很大分別。

當中的故事不多說,最令我感動的是他終於能夠釋懷,加上佐佐木友則(三上博史)的那番話。

長篇大論的話是其中一個我最怕的情節,可是這次卻令我十分深刻,叫那些小孩子抱著枕頭令人疑惑,但相信當中是與日文中的一些詞彙有關,看來我也要惡補一下日文了!

做人實在要有一夥柔軟的心,包容接納,才能令這世界和平一點,這真的是一個發人深省的話!

不過當中談及的偽善印象不深,可能因為我從來未遇過這類人,或者可能我是一個偽善者而不自知!(笑)

兩位主角的故事也是不錯,不過沒這個那麼深刻,意外地郵筒最後竟然成為魔王的女兒,算是彌補魔王心中的遺憾。

儘管這劇有很多小孩子,可是他們演技不輸大人,每個小演員演技十分出色,他們今天長大成人,希望有多一點機會吧!

比較遺憾的是木村文乃那個角色,出場頗少,描寫不多,最後這個角色的結局有點突兀,整體對她印象不深,實在浪費了木村文乃的演技。

配樂方面不錯,有種身處黑暗,尋找光明的感覺,就好像劇中這些小孩一樣,一直努力尋找愛自己的家人,體會被愛的感受。

主題曲也不錯,柔弱的感覺顯出這些小孩的無助,歌詞也十分配合劇情。

這劇剛開始時雖然有點沉悶,可是往後劇情令人印象深刻,劇中演員演得十分好,若然不怕過於沉重的劇情,實在值得一看再看。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