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

【在不黑不白的世界裡,熊貓笑了。】

演員:清野菜名、橫濱流星

編劇:佐藤友治、蛭田直美

主題曲:bad guy(Billie Eilish)

劇情:6.5/10

演員:6.5/10

音樂:7/10

總結:6.7/10

 

想看此劇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因為劇名很長很特別,讓我很想了解此劇的「不黑不白」和「熊貓」是代表著甚麼;第二是因為上次看完清野菜名演「我是大哥大」後,就很喜歡看她演戲。

我覺得第1集還挺好看的,以為Miss Panda(清野菜名)想要為死者横山愛菜(山口真帆)申冤,但原來是揭露她不為人知的一面,帶出了世人以為是黑的事,也有可能白,或是相反。

不過往後劇情十分沉悶,好像變成了愛情劇,圍繞Miss Panda和飼養員先生(橫濱流星)的愛情,以及Miss Panda的真正身分,感覺故事好像變了質,編劇不知如何寫下去,便隨便硬塞劇情。

結果我由中段開始,就開了兩倍速度,想著盡快看完就算了,畢竟劇情未至於要到棄劇的地步,只是有點沉悶。

我覺得清野菜名是一個演技十分出色的演員,看出她已經盡力了,無奈故事實在不吸引,以致浪費了她這角色。

編劇同樣浪費了橫濱流星的角色,感覺他到中段才有更多發揮,但始終不太知道他這角色有何特別之處,覺得在這劇只是充當著花瓶。

因為這劇故事十分怪異,配上了bad guy那種充滿迷幻感的音樂也是合理的。

配樂同樣出色,展現出劇情怪異的感覺,無奈劇情不給力,實在沒法令人投入當中。

最後只能說這劇浪費了特別的設定、演員、觀眾的時間,若然不是清野菜名或橫濱流星的粉絲的話,實在不推薦這劇。

 

在不黑不白的世界裡,熊貓沒有笑:

自從Miss Panda(清野菜名)和和飼養員先生(橫濱流星)都對對方沒印象後,大家各自展開了自己的生活。

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為何還有動力去看特別篇的,畢竟連續劇劇情十分悶。

所以對特別篇的期望也不大,因為平時的特別篇劇情也不會十分出色,果真如此。

特別篇感覺就是為製作而製作,劇情節奏十分慢,結果這個感想也好像是為寫而寫的。

而且最後飼養員先生突然回憶起一些東西,化身成Mr Panda,是暗示有續集嗎?

到最後我仍然對劇集整體每甚麼太大好感,不知有沒有其他人能夠指出劇集值得欣賞之處嗎?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