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的戀人

【姐姐的戀人】

演員:有村架純、林遣都、高橋海人、日向亘、南出凌嘉、藤木直人、小池榮子、和久井映見、奈緒

編劇:岡田惠和

主題曲:Brand new planet(Mr. Children)

 

第1集感想:

起初看到劇名時覺得沒甚麼特別,但看到有村架純的形象,以及看到編劇名字時,就覺得不得不看,之後公布的配角陣容和主題曲擔當都十分吸引,成為了我最期待的秋季日劇!

劇情一開始就介紹安達桃子(有村架純)的工作,看出她不但很享受這份工作,公司裡每個員工關係也十分緊密,三個弟弟安達和輝(高橋海人)、安達優輝(日向亘)和安達朝輝(南出凌嘉)更似乎和姐姐的工作夥伴很熟絡的樣子!

看到網上不少人都說這段劇情看得十分尷尬,而我則覺得這段確實是有點突兀,但對我而言是可以接受的,未至於尷尬得看不下去。

而且我十分喜歡這樣單刀直入的安排,簡單直接,加上很快就營造到和諧融洽的氣氛,令人容易代入劇情當中。

雖然角色眾多,但每個人都有其獨特風格,從而提升各人在第一集的存在感,例如經常被遺忘的臼井(スミマサノリ)、垂頭喪氣的後輩山邊新之助(井阪郁巳)等等。

有村架純平常給我感覺十分柔弱,可是不知為何在本劇多了一股以往未看過的氣勢和成熟感,例如和濱野美雪(奈緒)談話期間驅趕了前來搭訕的人,期待往後劇情能看到她更多的樣貌。

至於「姐姐未來的戀人」吉岡真人(林遣都)背景十分簡單,主要在夜間工作,和母親吉岡貴子(和久井映見)相依為命,日間偶爾會協助母親的便當店。

安達桃子和吉岡真人相遇的契機,就是要一同預備聖誕節的展銷,不過劇情未有很深入交代他們之間的關係,較多的是鋪排。

暫時我覺得有村架純和林遣都這CP挺好看的,沒有很強烈的火花,但卻感覺真實、平凡。

我暫時覺得第一集感覺良好,雖然稱不上十分好看,但也不算難看,未至於有強烈的治癒感,但看完之後感覺十分舒服,總之就是平凡得讓我想看下去!

本來以為本季只有「#遠距戀愛」探討現今的新常態,原來本劇也敘述了一點點現今的狀況,不過寫得十分表面,不知往後會這如何帶動劇情發展呢?

 

第2集感想:

為了好好籌備聖誕節的展銷,安達桃子(有村架純)等人都搞盡腦汁計畫每一件事,並定下了萬聖節當日是開始籌備的日子。

可是安達桃子竟然說要開一個群組倒數,對我而言,我覺得這不但不像劇集角色所說的那麼有推動力,反而是一種壓力,感覺就是要告訴你還有多少時間就到那忙碌的工作日,完全就是精神壓榨!

而且這就好像每天早上收到的長輩圖,感覺十分煩厭,不知日本收信息風氣是否和香港不同呢?

本來安達桃子要去出席番茄鍋派對,奈何因為工作的緣故未能出席。

從三兄弟對話細節中,又可以看見安達家庭溫馨的一面,同時帶出了安達桃子父母出意外的原因。

往後劇情都十分平淡,較多的是描寫安達桃子和吉岡真人(林遣都)之間的曖昧關係。

市原日南子(小池榮子)和高田悟志(藤木直人)的感情線也在這集正式開始,兩人的相遇只是偶然,但總算能夠在工作場所再次遇見大家。

這故事橋段實在有點老土,沒有令我很期待這故事線的發展。

本集故事內容比上集更少,更多的是繼續鋪排安達桃子和吉岡真人的感情線,若然故事節奏稍為快一點點,應該會大大提升追看這劇的動力吧!

 

第3集感想:

經歷了通宵準備後,終於把聖誕展銷的裝飾預備好,往後安達桃子(有村架純)和吉岡真人(林遣都)亦一同前往吃了一頓豐富的早餐。

雖然兩人挨著睡覺的那幕看得令人心動,不過劇情安排未免過快了吧,似乎欠缺了一點的交代。

安達桃子也和好友濱野美雪(奈緒)傾談這段曖昧關係,但感覺一直都是安達桃子一廂情願,吉岡真人似乎未有明顯表達興趣想要發展這段關係。

中後段劇情其實有點兒拖拉,劇情沒有太大的發展,亦十分平淡。

或許最令人好奇的,應該是有關於吉岡真人的心事,但劇情也只是斷斷續續交代了一點點。

雖然編劇似乎好像未能拿捏好劇集的節奏,但觀看時卻是感到舒服的,未至於難看的地步,希望下集的四人約會可以變得好看一點吧!

 

第4集感想:

安達桃子(有村架純)終於正式向3個弟弟說自己戀愛了,不過3人反應都不算大,畢竟他們早已猜到了。

我最疑惑的,是到底吉岡真人(林遣都)是否喜歡安達桃子,感覺由始至終吉岡真人有很多秘密,根本無暇談戀愛。

本集也揭曉了一點點吉岡真人的過去,但我看得不是很明白,怎麼被撞了一撞就要侵犯他人女友?然後女友還說她自己沒被侵犯?這裡我看得滿頭問號。

四人約會方面也沒甚麼特別,而且最後兩對「情侶」也各自進行自己的約會,也許這就只是為了讓市原日南子(小池榮子)成功約到高田悟志(藤木直人)吧!

弟弟安達和輝(高橋海人)向濱野美雪(奈緒)告白,這個也是太突兀了吧,感覺他們在沒有很多交集的情況下,應該扯不上任何關係。

這劇好像越看越沉悶,找不到吸引之處,有點失望,唯有把心態當作是看有村架純和林遣都吧!

 

第5集感想:

自從安達桃子(有村架純)公布她有戀人後,安達家三兄弟便很好奇前往留意那個戀人是甚麼樣子。

雖然這個行為有點像跟蹤狂,不過三兄弟心裡的獨白卻是十分窩心,不禁令我會心一笑!

安達桃子心裡其實也糾結了很久,到底應否和吉岡真人(林遣都)開展戀情,繼而和好友濱野美雪(奈緒)傾談。

我覺得安達桃子好像也糾結了不少時間,開始有點不耐煩,或許這是為了讓奈緒有更多出場機會吧!

本集也花了不少篇幅在吉岡真人的過去,可能因為這過去實在太黑暗,和劇集本身的氛圍截然不同,投入度不是很高。

一直以來劇情沒有很大的推進,靠的就只是男女主角安達桃子和吉岡真人的互動,營造兩人曖昧的關係。

慶幸兩人的CP感強烈,讓我很期待往後他們真正在一起,不過大前提似乎是要讓吉岡真人完全放下過去才可以!

 

第6集感想:

沒想到吉岡真人(林遣都)竟然會一口拒絕安達桃子(有村架純)的告白,我很喜歡這不拖泥帶水的安排,始終曖昧期真的有點長了。

安達桃子比我想像中脆弱,被拒絕後在家中不禁嚎哭,和以往積極樂觀的她有很大對比。

也許是因為「再見亦是朋友」,吉岡真人遇見安達家三兄弟時也會關心他們,不會因為和安達桃子的關係而感到尷尬。

只可惜最後還是因為安達桃子突然介入,未有更進一步討論。

至於安達桃子雖然在眾人面前逞強,裝作沒事發生,但每個人都看出她有心事煩著。

不過作為觀眾的我不是太看出她真的在苦惱,看來有村架純還是需要多加強她的演技。

最後在摩天輪內,吉岡真人說出了自己拒絕安達桃子的原因,但這反而令安達桃子更喜歡吉岡真人,甚至再一次鼓起勇氣向吉岡真人表白。

看到林遣都眼淚在眼球內滾動但又留不下來,再加上微微一笑的樣子,看出他真的釋懷,而且感激有安達桃子成為他的戀人,成為他人生的同行者。

兩人幾經辛苦終於在一起,不過劇集還有3集才完結,不知他們的戀情會否遇到難關呢?

 

第7集感想:

本集屬於過渡性質,可說是沒甚麼劇情而言,主要還是安達桃子(有村架純)和吉岡真人(林遣都)公布戀情。

過程中可以看到安達桃子的幸福感,相比之前笑得更燦爛,而吉岡真人則未有太大轉變。

至於安達和輝(高橋海人)和濱野美雪(奈緒)的戀情有大發展,不但濱野美雪接受了安達和輝的心意,更向安達桃子說出一切,希望取得她的同意。

雖然這看似很美好,可是年齡相差了7年,這年齡差不算小,他們應該會有很大代溝,不過我相信劇情應該沒有足夠時間去交代他們的關係。

高田悟志(藤木直人)和市原日南子(小池榮子)關係仍然未有大進展,按照本集的安排,應該下集會有所交代,然後最後有一個大團圓結局。

 

第8集感想:

可能是因為接近尾聲的關係,本集未有太多新劇情,大多時間當然是聚焦於安達桃子(有村架純)和吉岡真人(林遣都)之間的相處。

兩人在街上再次遇見吉岡真人的前女友武部香里(小林涼子),三個人坐下來聊天後。

不但吉岡真人放下了過去,決意要活得幸福,甚至也跟武部香里說她自己也要活得幸福,否則自己只是白白犧牲。

這段可以看出吉岡真人的大方得體,相信如果我是他這個角色的話,應該未必有勇氣面對令自己跌入人生低谷的前女友。

而且這段劇情非常簡單,沒有像以往的劇情那樣拖拉,感覺編劇處理這條線處理得頗為乾淨利落,看得十分舒服!

吉岡真人也帶了安達桃子回家,去見自己的母親吉岡貴子(和久井映見),安達桃子和吉岡貴子的對話雖然平淡,但看出吉岡貴子自己也放下了對吉岡真人的憂慮,看出她的笑容是由心而發的!

最後他們兩人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遇上惡霸,重演吉岡真人曾經不想面對的過去。

雖然他們仍然被那些惡霸毒打,但慶幸最後沒有重演悲劇,難道是他們的愛戰勝了一切嗎?

劇情一直未有講述太多安達和輝(高橋海人)和濱野美雪(奈緒)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對他們真的在一起感到疑惑,不過他們看起來確實挺相襯,不像是姐弟戀,說服到我他們在劇中真的是情侶,看來這歸功於幕後選角的功勞!

最終回看來十分溫馨,希望高田悟志(藤木直人)和市原日南子(小池榮子)也有情人終成眷屬吧!

 

第9集感想:

整體而言就是大團圓結局,其中的情侶包括安達桃子(有村架純)和吉岡真人(林遣都)、安達和輝(高橋海人)和濱野美雪(奈緒)固然發展得非常順利。

而上集感到失落的市原日南子(小池榮子),本來以為沒可能和高田悟志(藤木真人)繼續發展,甚至覺得他只是利用自己。

不過最後高田悟志還是當眾向市原日南子求婚,延續劇集一直以來美好的氣氛!

本集作為大結局,其實也沒甚麼感想可言,就只是在重新整理劇集一直以來的故事線,令劇集更有完美完結的感覺。

 

總結

劇情:7/10

演員:7/10

音樂:7.5/10

總結:7.2/10

這套劇和「35歲的少女」一樣,沒有甚麼特別的劇情令我感到印象深刻,整個故事就是十分美好,彷彿就是另一個平行世界。

初時出現搶口罩的情況,還以為劇集多少也會牽涉一點點現實的情況,不過最後甚麼也沒有說。

3對情侶的CP感各有不同,安達桃子(有村架純)和吉岡真人(林遣都)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十分匹配,感覺十分浪漫,不過我也看到網上也有人說他們並不合襯,不知大家又有甚麼看法呢?

至於高田悟志(藤木真人)和市原日南子(小池榮子)這對情侶,我就覺得沒甚麼特別感覺,不過還是想看他們在一起的。

而最年輕的一對安達和輝(高橋海人)和濱野美雪(奈緒),初時我覺得這樣安排有點勉強,始終他們年齡差有點大,不過最後他們給我的感覺也是十分溫馨,還是成功說服到我接受他們這一對!

每個演員在這劇集中都十分平穩,沒有說誰比較突出的。

而我初時最期待的是奈緒那個角色,但最後還是沒有甚麼大發揮,感覺有點失望。

配樂方面不算深刻,不會令我刻意去聽那個配樂,主題曲也是同樣情況,我本來也有點期待的,畢竟Mr. Children的歌通常都不太差。

主題曲不是說不好聽,或許是因為已經有「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在前,感覺這首有點失色,不算十分特別,結果有比較之下就未能吸引到我。

整體而言,這真的是一套非常平淡的劇集,不算好看,但又不至於難看,抱歉我真的沒有甚麼特別大的感想能和大家分享。

假如你是其中一個演員的粉絲,或是想逃離這個荒謬的世界的話,也值得看這套劇的。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