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攝宅女

【特攝宅女】

演員:小芝風花、倉科佳奈、木南晴夏

編劇:田邊茂範

主題曲:ガガガガガガガ(Golden Bomber)

劇情:8/10

演員:8/10

音樂:8/10

總結:8/10

 

當初其實沒想過看此劇的,感覺題材有點另類,而且我對特攝片也不是十分熟悉,純粹就是衝著口碑而看的。

當我看完第1集後,已經急不及待看第2集了,因為我和主角身同感受,雖然不是喜愛特攝片,但我也喜歡其他人眼中十分宅的東西,例如交通工具、音樂。 的確,我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十分宅的,寧願呆在房間裡看劇,也不願去做運動,外出消遣。

女主角仲村葉(小芝風花)十分討好,雖然她經常猶豫不決,腦裡所思考的東西有點離奇,而且通常想得越多,主題就會越拉越遠,但她樂觀的性格十分討人喜愛,除了面對母親這事之外,全劇都是笑著來面對一切的事,連身邊的人都受到感染!

被她感染的主要有兩個角色,包括吉田久美(倉科佳奈)和北代優子(木南晴夏),詳細內容就不多說了,有興趣可以追看這劇。

當中最搞笑的是吉田久美,沒想到竟然可以隨身帶著一部專業的相機,而且非常專業地拍攝著特攝片的人物,和倉科佳奈的外貌格格不入,充滿著違和感!

不過往後集數,都已經習慣她這個形象,沒想到她蠻適合演這類搞笑角色,反差十分大。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另外一幕,就是任俠さん(竹内まなぶ)跳唱著一首女孩子才會看的動畫主題曲時,侍應突然進來送上飲料,他們就立刻裝作甚麼事都沒發生,充滿著尷尬的氣氛。

沒想到那位侍應臭味相投,任俠さん就這樣找到了追加戰士,分享自己的興趣。

雖然這看似十分巧合,但只要我們慢慢等待、尋找的話,終有一日也會找到我們的追加戰士呢!

我覺得小芝風花十分適合演這類角色,十分開朗,難度不高,是好好磨練演技的一套劇。

倉科佳奈是眾人當中最令我意外的,她給我感覺就是有點陰沉、楚楚可憐的,但她這角色是一個頗為樂觀的一個角色,初時看的確有點不習慣,但慢慢也適應了,覺得她的角色還蠻有趣的,不知道倉科佳奈在其他劇集又會演一個怎樣的角色呢?

木南晴夏演技無容置疑,從「毫不保留的愛」演一個巴辣的正印,到「蟬男」演一個十分悲觀的人,兩者落差十分大,能夠演好兩類風格截然不同的角色實在不簡單,所以這次我對她頗有信心。

最後當然沒令我失望,要演一個看似十分冷漠,但心裡其實有自己不敢跟其他人說的興趣,我覺得並不簡單,而木南晴夏拿捏得不錯,至少對我而言,她這角色前後反差不會令我感到十分突兀。

主題曲基本上沒甚麼可以挑剔的,旋律簡單,容易上口,切合到劇集的主題。

若然真的要挑剔的話,或許是那個歌名?(笑)

配樂則沒甚麼特別,感覺不是特別出色,但仍然切合到劇集主題。

總括而言,此劇雖然頗短,只有7集,但7集內容都十分精彩,我相信每個人看完之後,都絕對有共鳴的,十分推薦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