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遣占卜師.中

【派遣占卜師.中】

演員:杉咲花、小澤征悅、志田未來、間宮祥太朗、志尊淳、野波麻帆、板谷由夏、及川光博

編劇:遊川和彥

主題曲:ミライ(JUJU)

劇情:7.5/10

演員:8/10

音樂:7.5/10

總結:7.7/10

 

怪人主角在日劇中多不勝數,單是2019年,已經想到有「房仲女王大逆襲」的北川景子、「老子的裙子去哪了?」的古田新太、「同期的櫻」的高畑充希,尤其是遊川和彥寫的劇,我覺得他可算是盛產怪人主角的編劇,這套也不例外。

的場中(杉咲花)雖然經常笑面迎人,但她有著超能力,可以代入人物過去的角色,了解不同人物所煩惱的事。

我覺得占卜主要是了解過去、預測未來,我認為的場中在這劇的角色是一個輔導員多於一個占卜師,劇名應該改為「派遣輔導員.中」!

無論如何,的場中憑著她這個「超能力」,成功協助眾人解決難題,即使平常沒甚麼出色的表現,甚至到了一個白癡的層次,仍然獲得上司的挽留,繼續在活動企劃公司中工作。

看出編劇希望透過多個角色來說教,但我對說教內容沒甚麼共鳴,或許是因為我仍然未進入社會工作,甚少遇到這些難題吧!

整體劇集走向都是意料之內,唯一比較令我意外的,是最後公司眾人替的場中「占卜」,讓她找到她自己在這公司的作用。

不過我比較想看的,是的場中自己回到過去,代入自己的角色,嘗試替自己占卜,不知效果會是如何呢?

我覺得的場中這個角色非常難演,但杉咲花仍然演得十分自然,無論是兇惡時,還是和藹可親時的表情、神態,都拿捏得很好,不會過分誇張,希望她趁著晨間劇主演的這個機會乘勝追擊吧!

其他角色都沒甚麼特別,感覺都是眾星襯主角,沒有一個特別出眾。

主題曲感覺也是沒甚麼特別,反而配樂比較好,雖然沒有使用很多樂器,大多時候都只有鋼琴,但密集的拍子和重複的旋律足以凸顯主角的奇特,算是一個不錯的配樂。

最後,我覺得我不應該在這時候看此劇,應該待我踏入社會工作,體會生活更多的逼迫時,感受應該會較為深,又一套劇要加入我的重看清單了!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