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空港物語】

演員:深田恭子、佐佐木希、要潤、瀨戶康史、時任三郎、瀨戶朝香

編劇:宇田學、德永友一、早船歌江子

劇情:7/10

演員:7/10

音樂:7/10

總結:7/10

 

我其實一直都想看這套劇集,因為我很喜歡看航空類劇集,尤其是航空管制這種十分特別的設定,但結果拖到現在才看。

看完之後,成個故事都沒甚麼特別,或許這劇實在是太久遠了,劇本和拍攝手法仍然停留在2012年內,以致現在看的時候,感覺沒甚麼突破,都是新人入職,然後不斷成長的故事,只是舞台不同而已。

唯一設定的突破,大概就是主角曾經當地勤人員,和主角的職位有密切關係,成長過程較容易說服人。

不過這劇讓我了解到空管人員的責任有多大,背負著的壓力有多重,畢竟所肩負的,不只是一架飛機的乘客,而是數架飛機的乘客,一不小心,隨時造成大空難。

而劇集最令我印象深刻,是飛機師和空管人員的關係,兩個職位緊密合作,才能將乘客和貨物安全運抵目的地,若然他們之間缺乏互信的話,又怎樣讓飛機順利升降,讓機場運作順暢呢?

深田恭子演的篠田香織作為新人,一貫以往的套路,都是從錯誤中不斷成長,而且我覺得角色不算難演,感覺比較普通,沒能令我印象深刻。

配角中我認為比較搶眼的,是時任三郎飾演的結城昇,作為充滿經驗的前輩,有足夠的氣場、威嚴,同時感覺他非常維護下屬,有耐性並且願意幫助、教導新人,相信這類型的人,無論是當他的學生還是同僚,相處一定很開心。

其他角色也沒甚麼特別出眾,感覺十分普通,可能是因為配角數量太多,但又寫得不深入吧!

配樂方面也是十分普通,配合到劇情,但又未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此劇整體都十分普通,沒有甚麼劇情特別出眾,但劇情又未至於難看到棄劇,若然不是深田恭子的粉絲,或對航空沒興趣的話,相信沒甚麼必要看此劇。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