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筆經費不能報銷!

【這筆經費不能報銷!】

演員:多部未華子、重岡大毅、伊藤沙莉、平山浩行、吹越滿

編劇:渡邊千穗、藤平久子、蛭田直美

主題曲:どうしますか、あなたなら(阿部真央)

劇情:8/10

演員:8.5/10

音樂:8.5/10

總結:8.3/10

 

看到此劇海報,就應該知道主角森若沙名子(多部未華子)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

結果看了第1集後,就覺得我有點像森若沙名子,凡事都講求平衡,不然會感到不舒服。

森若沙名子做事決斷、強硬,這點我反而學不了,但也有點慶幸,不然人際關係應該會處理得不太好。

正當以為她會一直像機械人演下去時,因為第5集的事件,令她感到挫敗,但亦因此嘗試改變自己處事方式,更接受山田太陽(重岡大毅)成為自己的男友。

不過這事過後,她也變得人性化,感覺處事比之前稍為柔軟,不會拘泥於規律當中,堅守著平衡的原則。

雖然如此,往後的集數依然好看,只是沒第1集那麼令人感到驚嘆。

同時,不知是否換了編劇的關係,每集質素飄忽不定,我覺得渡邊千穗編的集數比較好看,較為直接、爽快,看得舒服。

若要數最好看的集數,我覺得第1集比較好看,主角的性格特質完全呈現出來,非常特別,而且節奏十分明快,我看得十分投入。

山田太陽這角色正好代表著劇集的觀眾,因為第1集的事件而十分喜歡森若沙名子這角色,很想了解森若沙名子多一點。

不過往後也沒甚麼特別出色的表現,風頭甚至被森若沙名子的同僚蓋過。

原本財務部中第二有趣的角色是佐佐木真夕(伊藤沙莉),做事往往附和著森若沙名子,是一個十分有用的同僚。

不過第5集後,我就覺得麻吹美華(江口法子)這角色是森若沙名子以外最有趣的角色,她的加入令原本有點走下坡的劇情稍為變得有趣。

除了本身劇情和角色設定有趣後,我覺得選角十分出色,恰巧各個演員的樣貌、聲線等都與角色十分吻合,令我更為容易投入在劇情當中。

相信大家都會認同多部未華子的演技,尤其是在日劇學院賞中期發表中看到她是眾多女主角中最多票數的一位,實力應該得到更進一步的認同了!

不過我始終覺得上野樹里的角色較為難演,感覺要下更多的苦工,所以最後還是把票給了上野樹里。

我第一次看重岡大毅演戲,他這角色十分容易演,但可能他樣子有點詼諧,總覺得他這角色在這劇擔當搞笑的作用。

主題曲十分輕鬆,配合著本劇輕鬆的氣氛,至於配樂運用了電子音樂加人聲,十分特別,是夏季其中一個我最喜愛的配樂之一。

近期日劇甚少出現輕鬆的風格,就算有,質素好像都不太好,可是此劇和「魯邦的女兒」一樣,輕鬆得來而好看,各個角色都十分討好,是2019夏季日劇中其中一套值得推薦的劇集。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