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ICE~110緊急指令室~

【VOICE~110緊急指令室~】

演員:唐澤壽明、真木陽子、增田貴久、木村祐一

編劇:濱田秀哉

主題曲:バッドパラドックス(BLUE ENCOUNT)

劇情:7/10

演員:8/10

音樂:7.5/10

總結:7.5/10

 

我以往看翻拍韓劇的日劇,最後往往都令人失望,感覺十分突兀,像是「搬字過紙」,仍然有韓劇的風格。

雖然我未有看過韓劇版本,但我總覺得仍然有韓劇的感覺,例如石川透(增田貴久)稱呼樋口彰吾(唐澤壽明)為大哥,感覺非常韓劇,而不是日劇。(若然我有誤解,歡迎告知)

雖然如此,但看到預告片後,感覺劇情應該不會太差,所以就選擇了開此劇看。

劇情其實有不少不合理之處,細節位亦未能好好處理,在此不多詳述,走向也是意料之內,但因為演員實力強勁,加上拍攝的風格,令劇情變得有張力,容易令我投入當中。

在眾多單元故事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關於兒子被養母禁錮的那集。

這個故事十分簡單,容易理解,加上音樂和拍攝效果,令氣氛變得緊張,十分想知道到底兒子能否擺脫母親的枷鎖,生存下去,樋口彰吾是否能夠找出幕後大黑手。

我認為本劇選角十分出色,唐澤壽明演的「狂犬」十分有性格,行動敏捷而冷靜,十分討好,而他亦不會演得過分誇張,恰到好處。

真木陽子的角色本來是最搶眼的,知道父親即將被殺,她能夠呈現角色那種無助的感覺,呈現角色要利用自己的長處,來拯救他人,並尋找殺人狂的決心。

不過往後風頭都被唐澤壽明的角色搶走了,感覺不算有太多的發揮,尤其是加入伊勢谷友介的角色後。

伊勢谷友介演的殺人狂本郷雫十分恐怖,初時覺得沒甚麼特別,可是看到他殺人不眨眼的表情,加上還有一個櫃子來裝殺人的鐵球後,令我不寒而慄。

而伊勢谷友介不會演得十分誇張,表情不算特別多、特別大,但仍然能透過微表情,呈現出本郷雫這個殺人狂恐怖的氣場,是本劇最成功的角色。

其他角色都沒有甚麼特別,始終焦點都落在唐澤壽明、真木陽子、伊勢谷友介三人上,未能留下深刻印象。

初時聽本劇的主題曲,覺得非常普通、傳統,可是聽得多,就覺得不錯,配合到劇集的氣氛。

而配樂雖然沒有甚麼亮點,但始終是十分傳統的類型,一聽就知道是有關警察查案的,加上適當地配合到劇集氣氛,所以覺得可以接受。

翻拍韓劇的日劇沒有日劇的風格已經不是新鮮事,但撇除這因素,單單就故事而言,我覺得已經是一套不錯的劇集,感覺就只差細節未能處理好。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