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話很長

【我的話很長】

演員:生田斗真、原田美枝子、安田顯、清原果耶、小池榮子

編劇:金子茂樹

主題曲:友よ(關西傑尼斯8)

劇情:8/10

演員:8.5/10

音樂:8.5/10

總結:8.3/10

 

雖然當此劇剛剛公佈的時候,我已經放進秋季日劇必看清單中,但當知道每集有兩故事時,總擔心會否變得極為平淡,好像「我們這一家」那樣,時而精彩,時而沉悶。

所以每次開新一故事時,我往往都會十分擔心,不過最後我發覺這擔心也是多餘的。

當然,並非所有故事都十分好看,但十居其九都十分精彩、感動,尤其是秋葉光司(安田顯)和秋葉春海(清原果耶)只見的繼父女故事線。

說實在,我並不理解秋葉春海的感受,不太能代入她矛盾的感情,可是每次看到兩父女之間的互動,不禁令我感動起來。

尤其是有一集講述秋葉春海為病倒了的秋葉光司那集,可以看出秋葉春海其實早已把秋葉光司當作家中一份子,只是可能不懂表達出來,以致兩父女關係未能更進一步發展。

我覺得其中最大的功臣是主角岸邊滿(生田斗真),雖然他滿口歪理、諸多辯駁,但他在推進這故事線中擔當很重要的角色,若不是他看似真理的說話,不會改變秋葉春海的性格,更不會協助改善尤其是秋葉光司和秋葉春海的關係。

除了這條故事線外,不得不提及的當然是主角岸邊滿的故事啦!

每次看到他這個角色,總覺得他非常像港劇「愛回家」中廢青安的那個角色,雖然不算聰明,沒有大成就,可是所說的話往往都好像真理一樣,會被他說服到的,只是之後細心思考,才發現被他騙到的!

唯一不同之處,就是岸邊滿在世人眼中,他永遠都被人看低一線,總給人覺得他不會成功,因為咖啡店的失敗而看似一沉不起。

可是他心中卻盤算著一些計畫,達成自己的夢想,即使到最後他都沒有明確表露出來,但他的家人已經明白他的理想,尤其是最後一集,眾人應援的那一幕看得十分感動啊!

唯一比較沉悶的故事,應該是岸邊滿和三枝明日香(倉科佳奈)之間的愛情線,不知為何當故事提及到他們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看手機了。

劇集所有的角色我都很喜歡,當中我覺得最出色的是生田斗真和清原果耶。

生田斗真過往大部分的劇集或電影,都好像十分認真,這次演一個十分隨心、看似任性的角色,又不會感到十分違和,尤其是每次見他的頭髮總有幾條翹了起來,令我完全信服他一事無成,加上他的嘴臉,更令我信服他是一個「包拗頸」(意思大概是有理無理都要爭辯)的人。

清原果耶年紀輕輕,演一個高中生完全沒有違和感,亦演繹到角色口是心非的一面。

這個角色由當初看似不太接受繼父秋葉光司,到最後和他同聲同氣,吐槽岸邊滿把歪理當真理,當中的轉變除了要歸功於編劇,也要歸功於清原果耶,她的感染力真的十分高,之前看「夏空」的時候,有她出現的那週都會變得好看,希望她除了有更多演出機會外,也演出更多突破性的角色吧!

主題配樂十分輕鬆,感覺輕佻的音樂配合到岸邊滿說話時的氣氛,該要感動的時候也有適當的配樂,亦不會令劇集氣氛過分煽情。

我並不是關西傑尼斯8的粉絲,平常也甚少聽他們的歌,可是我十分喜歡這次的主題曲,不只是旋律好聽、輕鬆,同時也配合到劇集的氣氛,是一首十分出色的劇集主題曲和流行曲!

整體我覺得劇集比想像中好看,質素及格以上,十分有追看性,絕對是2019年日劇黑馬,未看的話就要快點看啊!

最後想說的是,我完全認同秋葉綾子(小池榮子)最後所說的話,語氣把DVD賺到的錢去旅行,倒不如給通宵拼圖的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