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弦上的你和我

【G弦上的你和我】

演員:波瑠、中川大志、松下由樹

編劇:安達奈緒子

主題曲:sabotage(綠黃色社會)

劇情:7.5/10

演員:8/10

音樂:7.5/10

總結:7.7/10

 

一開始我覺得劇集是以音樂為主題的,會聽到許多很美妙的音樂,所以才會選擇開此劇看的。

可是我錯了,三位主要角色,是因為G弦的這首曲子,而走在一起,開始學音樂的,所以必定會有十分刺耳的琴聲,以致我初時感到有點失望的。

不過我覺得這個還是其次,最主要還是三位角色在相遇後,如何成長、改變自己,我覺得這些故事線雖然平淡,但十分吸引。

而且我覺得音樂的編排十分好,這不是指音樂本身,而是指G弦這首曲子本身的意義。

三人都是因為聽到美妙的G弦,而感到治癒,因而決定去學小提琴,與大家相遇。

最後以G弦來作結,我覺得除了當作是首尾呼應外,更凸顯他們的成長,和第一次表現的失敗形成強烈的對比。

加上這首曲子是在久住眞於(櫻井友紀)的婚禮中演出,就好像跟她說,因為你演出了這首曲子,我們才可以聚在一起,才可以互相扶持著大家渡過難關,當中的意義非常大。

三位角色的性格和特色也截然不同,以小暮也映子(波瑠)和加瀨理人(中川大志)的反差最大。

小暮也映子經常想得太多,而且有點執著,練琴時也看出她有所顧慮,以致無法投入練琴,反而加瀨理人比較內斂,即使有很多煩惱,仍然選擇以認真練琴來麻醉自己,完全投入當中,所以他們剛開始時多爭執是意料之內的,只是沒想到編劇最後會安排他們在一起呢!

我上次看波瑠演戲已經是兩年半前的「其實並不在乎你」,感覺兩個角色都是差不多性格和類型的,突破不算大,不知她在其他劇集中,會否有更多突破性的演出呢?

我一直都覺得中川大志都是言很多可有可無的角色,雖然有一定戲份,但好像只是花瓶,襯托著其他人。

而這次我覺得他終於得到一個發揮的機會,演這個角色並不簡單,要內斂之餘,還要適當地表達自己的感情,我覺得實在要把這類型的角色拿捏得好,才可以讓觀眾投入當中,我認為中川大志這次成功了,日劇學院賞男配角獎應該非他莫屬。

配樂我覺得比較普通,不算特別,主題曲也不算特別出色,未知是否因為同季有不少出色的主題曲,加上劇情較為平淡的關係,以致主題曲都不是十分突出。

整體而言,我覺得此劇是及格以上,雖然平淡,沒有甚麼令人感到意料之外的情節,但卻十分細膩,而且治癒到觀眾,在失落的時候看,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