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造星III

我看了3季全民造星,我認為這季是最精彩的,儘管賽制有不公平的地方,但我認為這達到了真人騷節目的效果,而且有部分被淘汰的參賽者反而得到更多的支持,也達到了他們想要被更多人認識的目的。

回顧35集全民造星III,以下是10個我最喜歡的表演:

 

 

10. 同化·不同化

我第一次看就很喜歡這個表演,雖然表演內容沒有任何一句對白,只有編排得十分精彩的舞蹈、背景音樂和毫無意義的數字,但足以讓我理解這個表演想呈現給觀眾的東西,而這到底是甚麼呢?則需要大家自己觀看、領略,我相信每個人因為自己的經歷而對這表演產生不同程度的感受!

 

9. WISH

我初時並不理解到底這個表演想要表達的信息,只是覺得音樂、舞蹈等十分精彩,總之我就是全神貫注地看這場表演。看完第二次後,我大概了解到這個表演是想表達5位參賽者對於想成為「星」的願望,不知道我有否理解錯誤呢?當中最令我深刻的是Zeno留下的眼淚,不知道那個是真心還是演技,那滴眼淚出現的時機實在非常好,完完全全地感動到我!而最可惜的是其中一個參賽者Dilys需要即時被淘汰,我頓時覺得這個賽制真的非常荒謬,同時由這個表演開始,我就沒當作這個是有水準的比賽。

 

8. 他和她的最後情書

相信大家應該會覺得這個表演十分普通,沒能留下深刻印象。但不知為何我十分喜歡這個表演,即使他們裝哭的樣子有點奇怪,有點讓人出戲,但他們的歌聲確實是有很大感染力,唱功實力是無容置疑的,直至現在我腦內仍然有他們的歌聲,十分神奇!

 

7. Chandelier

這首歌對香港人而言並不陌生,因為廣東話版的《肥媽有話兒》「唱」得街知巷聞。言歸正傳,其中3個參賽者是來自於「他和她的最後情書」的表演,還要加入兩位唱功同樣非常厲害的參賽者,根本不用擔心她們的唱功,可說是最強的女合唱團了!在這個表演中也可以看出每個人的特性,每個人都有其突出之處,當中我最欣賞的是阿左,雖然節目無理刪減了她前哨戰的表演,但我也上網看了她自彈自唱的《夜信》,從當時開始我就十分期待她的演出。此外,她在這組有一項突出之處,就是她的腿很長,彌補了這個小組矮小的特性!另外在指定歌曲《時代巨輪》也可以見識到阿左海豚音的功力呢!

 

6. 好人(A4)

我覺得通常自選項目的表演會比較好看,因為參賽者可以自由地編排自己想做的表演,效果自然會更好看。這個表演雖然是有指定歌曲,但效果不遜於其他自選項目,一開始就已經有很多搞笑位,加上故事開始是以4個推銷員先後為大家推銷貨品,這是我們在街上經常會看到但又感到煩厭的一群,和歌曲內容完全吻合,令我完全投入當中!

 

5. 神不守「社」

雖然這個表演輸給了對手,而且這組是非比較多,可是我十分喜歡這個表演,娛樂性非常足夠,唱跳也達到一定水準,兩個「女鬼」也是十分吸引,尤其是她們的長腿,說服到我她們真的能夠讓人神魂顛倒!即使後段兩首歌硬湊在一起有一點點的違和感,但整體仍然是目不暇給,至今仍然讓我印象深刻!

 

4. 我們

這個絕對是香港電視史上的一大突破,是香港第一個電視表演單純以BL作為故事主線!兩位男主角顏值固然無可挑剔,他們的相愛而不能愛的情感也表達得十分清楚,整個故事都十分簡單易明,當中我覺得Zeno的表現較為突出,儘管前段唱歌部分稍有失準,但後段成功回到正常水準,而且他演技成功帶動我入戲!遺憾的是他在20強遇到強勁對手,只能被淘汰。期望香港電視台往後有更多BL/GL作品給大眾看吧!

 

3. 想念

這個表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Cloud的演技,她唱歌實力超班之餘,還能有空間去演繹想念男主角的情感,可說是完美無瑕!而這個故事內的兩對情侶原來是指過去和現在,即使我第一次看這個表演未能意會到這個意境,但我覺得整體仍然觸動到我,是其中一個我會看到流淚,而且會不斷翻看的一個表演!

 

2. Hey Sistas

這個表演一開聲就已經震攝到我,覺得非常有氣勢,完完全全地吸引到我看,加上這個表演內容可說是一浪接一浪,不會有沉悶的地方。而4位參賽者賣弄的性感不會讓人感覺低俗,反而是十分誘人,可以登大雅之堂的那種性感,而之前的表演也甚少賣弄性感,更提升了這個表演的新鮮感!當中最令我看得熱血沸騰的是子涓在地上蠕動唱歌的那幕,簡直就是把整個表演推至高潮。整體而言我覺得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其中三位參賽者能夠進入10強也是理所當然的!

 

1. 黑魔法愛情研究所

初時看表演前的預備情況是有點令我困惑的,說是主打唱歌部分,然後又有一些小嘍囉在旁邊,到底是一個怎樣的表演呢?我在想這樣會否太多元素,分散我的注意力。但我看完這個表演後,我覺得這滿足了我的聽覺和視覺的享受!一開始的和音已經十分悅耳,搶去了我的注意力,歌唱部分固然也是無可挑剔的,然後發現這個表演還有戲劇元素在當中,講述一個女人去下丈夫/男朋友的降頭,而過程是十分好笑的,加上姦夫淫婦在旁邊偷情,不用我自己去想像那個畫面,更容易讓我聚焦在這個表演中!整體這個表演不論是音樂、跳舞、戲劇元素,還是論精彩度、可觀性、流暢度,都完勝了其他的表演,我實在想不到任何地方去挑剔這個表演!

 

Cloud

心目中的冠軍:Cloud

總決賽將於2020年12月26日晚上8點半開始,雖然冠軍似乎就是大熱的ANSONBEAN,不過我覺得Cloud在整個比賽當中是最亮眼的,不論唱、跳、演,她都盡情投入當中,而且她的談吐大方得體,感覺十分成熟,有很高的觀眾緣,可說是零死角,是人見人愛的,相信她即使未能拿下冠軍,也至少有三甲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民造星III ViuTV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