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期的櫻

【同期的櫻】

演員:高畑充希、橋本愛、新田真劍佑、龍星涼、岡山天音

編劇:遊川和彥

主題曲:さくら(二〇一九)(森山直太朗)

劇情:8.5/10

演員:8.5/10

音樂:8.5/10

總結:8.5/10

 

雖然此劇一公佈,我就已經加入必看清單,可是後來看到高畑充希的形象時,有點令我卻步,有點不太順眼。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看了第1集,結果不但沒令我失望,而是令我感到驚喜、感動,發現此劇的主題是朋友之間的羈絆。

北野櫻(高畑充希)原本一直是鼓勵著其他同期的人,但後期那些同期都變成了北野櫻生命中最重要的夥伴,最後更鼓勵北野櫻從祖父的死中從心振作。

另外,前半段每集由祖父傳真來的每句話,雖然不是特別精警,但都緊扣著每集的所發生的事,令觀眾印象深刻。

很多人都說最終話不好看,甚至覺得是虎頭蛇尾,而我認為最終話未能做到畫龍點睛效果,的確有點沉悶,但也未至於難看,當作是劇集的番外篇應該會更好吧!

我很喜歡看高畑充希演戲,尤其是看完「每當想起這段戀情都一定會流淚」後,更喜歡看她。有時就算題材不合我口味,例如上一套「警察之家」,但只要有她參演,我都會追看,感覺劇集質素一定不會太差!

她這次角色外在形象雖然不算亮眼,性格也有點古怪,但她成功演活這個角色,突出角色無論遇到甚麼事,都向著目標努力奮鬥這精神!

台灣譯名為「過努力小姐」,不過我覺得「過努力」這把角色形容得有點負面,而我認為她並非過努力,而是適當地努力,是正面的!

配樂不算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主題曲雖然是用了森山直太朗的舊歌「さくら」,但一點也不會老土,而且也重新編曲。

旋律比舊版本多了一種「無奈中仍要努力」的感覺,不但切合到主角面對的情況,更十分適合在這令人無奈的時代中播放!

這劇已成為其中一套我最喜愛的劇集,絕對會推薦給大家看,盼望大家也能在這令人無力的時代中,能靠著此劇被治癒心靈、重新得力!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