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07回日劇學院賞公佈了。

以下是得獎名單:

 

最優秀作品獎

1. 我家的故事

2. 天國與地獄

3. Oh! My Boss! 戀愛放別冊

 

男主角獎

1. 長瀨智也(我家的故事)

2. 長谷川博己(麒麟來了)

3. 龜梨和也(RED EYES)

 

女主角獎

1. 綾瀨遙(天國與地獄)

2. 上白石萌音(Oh! My Boss! 戀愛放別冊)

3. 上野樹里(監察醫 朝顏2)

 

男配角獎

1. 高橋一生(天國與地獄)

2. 西田敏行(我家的故事)

3. 染谷將太(麒麟來了)

 

女配角獎

1. 菜菜緒(Oh! My Boss! 戀愛放別冊)

2. 戶田惠梨香(我家的故事)

3. 濱邊美波(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

 

歌曲獎

1. 《Luv Bias》Kis-My-Ft2(Oh! My Boss! 戀愛放別冊)

2. 《ただいま》手嶌葵(天國與地獄)

3. 《旅路》藤井風(虹色病歷簿)

 

劇本獎

宮藤官九郎(我家的故事)

 

導演獎

金子文紀、山室大輔、福田亮介(我家的故事)

 

 

本季追看了監察醫 朝顏2、青之SP、Oh! My Boss! 戀愛放別冊、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虹色病歷簿、認識的妻子、我家的故事、RED EYES、萌子美、寫不了、天國與地獄、與你在世界結束之日,以下是我的選擇:

最優秀作品獎

認識的妻子

《認識的妻子》

台前幕後我都很喜歡,寫得很細膩的劇情,每週最想看的就是這齣劇!

 

男主角獎

我家的故事

長瀨智也(我家的故事)

雖然故事對我而言不算有很大共鳴,但長瀨智也以及一眾演員的互動火花成功吸引我繼續追看,是本季另一套不錯的劇集。

 

女主角獎

天國與地獄

綾瀨遙(天國與地獄)

在競爭不多的情況下,加上綾瀨遙的演技達到高水準,這個獎非她莫屬!

 

男配角獎

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

岡田健史(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

即使劇情令人失望,但岡田健史飾演的角色卻是追看這劇的唯一動力,和濱邊美波的火花非常吸引,相信要不是廣瀨愛麗絲太厲害的話,恐怕連女配角獎也會給濱邊美波。

 

女配角獎

廣瀨愛麗絲(認識的妻子)

這個毫無疑問吧!不論是演一個怪物妻子,還是演一個平易近人的妻子,都毫無違和感,我認為絕對要給她這個獎,給她一個肯定!

 

歌曲獎

虹色病歷簿

藤井風《旅路》(虹色病歷簿)

論劇情我是有點失望的,可能是因為期望過大,不過主題曲成功在劇末吸引我,暫時放下手機專注劇情,加上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所以選擇了這首歌。

 

雖然以下獎項並不能投票,不過可以談論一下:

劇本獎

橋部敦子(認識的妻子)

這齣劇功神除了是廣瀨愛麗絲之外,也要歸功於幕後編劇,把劇情寫得十分細膩,而且每集結尾都鋪排了一個合適的懸念,吸引我繼續追看。

 

導演獎

深川榮洋(虹色病歷簿)

很喜歡這劇拍攝的風格,令人彷彿置身於虹之村,和一眾演員互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日劇學院賞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