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

【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

演員:松岡茉優、三浦春馬、北村匠海、三浦翔平

編劇:大島里美

主題曲:turn over?(Mr. Children)

 

第1集感想:

真的不知道應該懷著甚麼心情去看這劇,心情非常矛盾,初時我非常期待此劇,一來故事感覺很有趣,二來松岡茉優和三浦春馬這組合頗為新鮮,感覺很有火花。

沒想到之後竟然傳來噩耗,也許我應該嘗試把現實放下,好好地投入劇情吧!

一開始故事就簡單明瞭帶出九鬼玲子(松岡茉優)和猿渡慶太(三浦春馬)的背景和性格,帶出強烈對比:

九鬼玲子是一個很會感恩、很會珍惜,而且認真的人,這可以說是節儉,但同樣可是吝嗇。

猿渡慶太則是很會享受,做事吊兒郎當的人,同樣地有兩面,可以說是慷概豪爽、或是毫不節制。

我認為凡事還是要取得平衡,若然他們都能從大家身上學習一點點,應該會有大轉變吧!

猿渡慶太前女友聖徳瑪麗亞(星蘭瞳)也點出了重要一點,他完全沒有經過思考就胡亂買東西,這完全是浪費,說帶動經濟這點完全是藉口。

其後猿渡慶太被父親趕出門口,只好走到九鬼玲子的住所暫住,不過劇情沒有交代他到底是怎麼找到那住處,這令我感到有點疑惑。

不過這並不重要,最重要還是猿渡慶太從中能學習清貧,只是猿渡慶太和九鬼玲子的對比實在太強烈了,看似誇張,但現實中又好像有這兩種人存在……

雖然猿渡慶太有很多行李,但當中其實有很多回憶物,加上和九鬼玲子的對話,看出他很想得到父親的認同,只是他不知道應該用甚麼方法。

配角方面,板垣純(北村匠海)和九鬼玲子性格十分相似,而他似乎也因為九鬼玲子的細心行徑,而愛上了她!

他的背景十分坎坷,為了省錢,行徑甚至比九鬼玲子誇張,最後更直接影響了猿渡慶太的行為和想法,不知往後他會怎樣影響著猿渡慶太和九鬼玲子之間的關係呢?

早乙女健(三浦翔平)戲份不多,反而是九鬼玲子對他的態度更令人在意,期望往後劇情有更多交代。

看到最後時出現三浦春馬的笑容,實在令人感觸良多,劇集歡樂的氣氛和自己沉重的心情形成強烈矛盾,還要加上Mr. Children的音樂,那沉重的感受更加的重,希望三浦春馬在另一個世界能夠繼續展現出他的笑容吧!

 

第2集感想:

原來一直以來都只是九鬼玲子(松岡茉優)單戀早乙女健(三浦翔平),結果猿渡慶太(三浦春馬)一直把這事提出來,反駁九鬼玲子一切理論。

九鬼玲子的反差真的很好笑,表面上很清貧,但實際上卻豪花錢在沒有回報的投資上。

板垣純(北村匠海)和九鬼玲子差不多,同樣投資在一段沒有回報的關係上,結果兩人似乎一拍即合,板垣純甚至幻想和九鬼玲子的將來,不過這到底是否真的有回報的投資,只有他們兩個才知道。

在猿渡慶太的推波助瀾下,促成了九鬼玲子和早乙女健的約會,但這間接促進了猿渡慶太和前女友聖徳瑪麗亞(星蘭瞳)之間的關係,到底他們最後會否反而在一起呢?

同時,原來早乙女健一直把九鬼玲子的慰問品送給工作人員,甚至因為猿渡慶太的助攻下,早乙女健最後說到他只把九鬼玲子當作妹妹看待。

九鬼玲子雖然說到她沒有任何期待,但旁觀者都知道她只是自欺欺人,感覺她十分可憐。

後半段劇情看得令人沉重,因為聖徳瑪麗亞的關係,反而讓九鬼玲子終於認清事實,不再把金錢浪費在沒前景的事上。

九鬼玲子說到:要把之前的努力化作泡影,實在不容易,放手真的不是現今人能夠輕易做到的事。

斷捨離看似美好,但事實上又真的有多少人能夠做到,有多少人能夠把滿載回憶的東西捨棄呢?對我而言,這絕對是人生中必學的功課之一。

最後出現了意想不到情節,早乙女健竟然主動邀約九鬼玲子,但他竟然是個父親,當中是不是有甚麼誤會呢?

 

第3集感想:

早乙女健(三浦翔平)主動邀約九鬼玲子(松岡茉優)後,九鬼玲子就一直默默為著約會好好預備著,更自己動手製作了一套連身裙。

猿渡慶太(三浦春馬)也為此和九鬼玲子一同努力,和她到市集逛逛看。

本來以為鮫島光(八木優希)是打醬油的角色,在本集意外地有較多戲份。

猿渡慶太認為鮫島光是她的妹妹,所以就一直呵護著她,只是到後來鮫島光向九鬼玲子說出一切後,才讓觀眾知道這一切都是誤會,這反差真的很好笑!

與此同時,板垣純(北村匠海)也嘗試打探早乙女健的背景,只是最後反而被早乙女健推銷。

這可見九鬼玲子真幸福,身邊能夠有人為她的終身幸福打點一切。

板垣純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只好向猿渡慶太求助,只是最後猿渡慶太還是選擇向九鬼玲子隱瞞這事,並暗中調查這事,讓九鬼玲子暫時享受約會的幸福。

不過最後早乙女健已婚這事還是被傳媒揭發,雖然九鬼玲子看似沒甚麼的,但局外人都看出九鬼玲子心情陷入谷底,把自己沉浸在忙碌的工作中。

當人人都以為是早乙女健的妻子向傳媒說出這事時,竟然是秘書牛島瑠璃(大友花戀)做了這事,而且還是由被傷害的九鬼玲子發現。

雖然早乙女健一直給兒子和妻子金錢,但就如他的妻子所言,金錢買不到他建立不到的感情,即使是親生兒子,最後也把他當作陌路人,這幕看得令人心酸。

沒想到九鬼玲子竟然對早乙女健不離不棄,但最後早乙女健還是拒絕了她。

九鬼玲子打算靠剪頭髮來撫平她失落的心情,但最後還是失敗。

不論是猿渡慶太強顏歡笑安慰她的那幕,還是九鬼玲子痛哭的那幕,都看得特別令人傷心,不知是否把現實代入了劇情當中。

猿渡慶太在本集擔當者九鬼玲子的守護神,而且十分細心,默默地守護著身邊的人,把自己真實心情壓抑在心中,讓我想到現實中的三浦春馬是否也是這樣呢……

 

第4集感想:

自從猿渡慶太(三浦春馬)主動親吻了九鬼玲子(松岡茉優)後,九鬼玲子就心不在焉,工作出現大量出錯。

加上猿渡慶太突然消失,更令九鬼玲子不知所措。

看到三浦春馬的最後一幕,感覺他十分消瘦,完全沒有精神,不知這是因為劇集角色的關係,還是現實中最後的他也是這樣呢?

於是機械寵物猿彥取代了猿渡慶太的位置,更一路陪著九鬼玲子前往伊豆的旅程,尋找她的親生爸爸。

同時板垣純(北村匠海)亦一直陪伴著九鬼玲子的旅程,雖然中途出現了意外,但最後還是順利旅程,更揭露了九鬼玲子的背景。

這段旅程其實寫得十分突然,當然這也是無可奈何,但不知為何效果不錯,成功感動到我,加上之前集數已經有足夠的鋪排,令板垣純的心態改變更容易讓我明白,簡單的故事內容,卻成功感動到我,足以看到編劇的功力,以及演員的實力!

或許是因為刪減集數關係,劇集中段以較多對白來交代劇情,以致有點沉悶,不過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最後九鬼玲子到猿渡慶太的房間看他遺下的東西,繼而和猿彥展開了一段真情對話,這段我實在忍不到自己的眼淚,感覺三浦春馬雖然只有剛開始短短的一幕,但一直也陪伴著我們,展開這段寶貴的旅程……

 

總結

其實當我看完第3集後,就一直不想看最終回,感覺看完之後,一切就都要完結了。

結果最後拖了很久,好好調整了心情,才捨得看這三浦春馬遺作的最終回。

劇集一公布時,第一感覺就是覺得演員配搭十分新鮮,劇情也感覺十分有趣。

可是再細心想想,這錢和愛情這兩個元素配搭過往已經出現了不少,所以有點擔心會否變得沉悶。 看

完第一集後,我才察覺這擔憂是多餘的,除了是歸功於編劇的功力外,更要歸功於一眾演員,沒有台前幕後互相配合,相信我們這群觀眾也不能看到這多麼有趣的作品!

劇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男女主角對錢的看法,對比十分強烈,也正好代表了社會中兩種極端的人,成功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錢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不論是實在的物件,還是虛無縹緲的個人服務等,大多都和錢扯上密切的關係。

個人認為錢是一個中性的物品或概念,最重要的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心態,免得被金錢支配像人生。

即使像九鬼玲子那樣珍惜金錢,還是像猿渡慶太那樣浪費金錢,兩種態度都沒錯,最重要的是他們生活能夠不因此而受太大影響。

而我自己則比較偏向於九鬼玲子的生活方式,不是十分吝嗇,而是將金錢用得其所,同時適當地購買自己喜歡的東西,獎勵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

松岡茉優初次主演民放台黃金檔劇集,個人認為表現不錯,她看似是一個十分計較、冷漠的人,但從細節、表情等可以看出這角色並不是如此,若然松岡茉優沒有好好把這些細節出來的話,只會一直令觀眾誤會,更討厭這個極端的角色!

希望松岡茉優往後能夠繼續好好把握每個機會,努力演好每個角色吧!

我第一次看的三浦春馬作品是「我存在的時間」,當時看劇集製作背景時,知道原來「我存在的時間」這企劃是由三浦春馬帶起的,於是我就覺得他是一個十分喜歡戲劇,而且十分認真的人。

其後我也看了他有份參演的「最後的灰姑娘」、「別讓我走」、「TWO WEEKS」等戲劇,表演一如以往的高水準,但我最喜歡、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在「我存在的時間」的角色,他對演戲的那份熱誠是最強烈,最能感動我的!

當日下午我知道他自殺的消息時,就和一般人的反應那樣,想著這是真的嗎?

一再確認後,我在想一個十分努力的人怎麼會有勇氣作出這個選擇?

不過經過一輪沉澱後,我又覺得這對他而言或許是一個解脫,作為局外人的我們實在沒辦法去做甚麼的事……

至於他在這劇的表演,就像松岡茉優那樣,演得十分盡力,把角色細節和性格完全展露出來,亦相信他心裡一直以來有很多憂鬱事,在這劇要不斷地展露笑容實在不是一件易事,可見他真的是一個十分專業的演員!

而其他角色礙於集數關係,未有太多的發揮。 我認為配樂十分出色,適當地配合劇集的氣氛,感覺和劇集主題也十分貼切。

至於由Mr. Children負責的主題曲雖然暫時只合共聽過4次,但旋律已經記起來了,加上其滄桑的聲線,以及響起的時機,令最終回更為感動!

我並不打算量化這劇,為這劇給上一個分數,因為我認為這劇在我心目中的意義遠超於劇集本身的質素,這劇是無價的,無法用甚麼來衡量。

這刻,「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的線上看連結已經在我的書籤列消失了,但我相信三浦春馬那努力的形象必定不會在我們的腦海消失。

正如松岡茉優在IG所言,九鬼玲子和猿渡慶太的故事還沒完結,三浦春馬還有他另一段旅程,生命的盡頭才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呢!

期望三浦春馬在另一個世界的旅程順利、愉快,亦感謝一眾演員和幕後團隊的付出,把這多麼寶貴的故事呈現在觀眾眼前!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