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見面,我愛你

【初次見面,我愛你】

演員:尾野真千子、江口洋介、橫山步

編劇:遊川和彥

主題曲:理由(槙原敬之)

劇情:7.5/10

演員:8/10

音樂:8/10

總結:7.8/10

 

看這套劇集的契機,就是因為看了遊川和彥的「同期的櫻」,希望開遊川和彥以前編的劇集看。

故事以日本的特別收養制度作主題,無血緣關係的親子情作故事主線,雖然這類型劇情有時看得膩,但往往都能令我感動,這套劇也不例外。

劇中小孩梅田一(橫山步)剛開始時有點討厭,總覺得他不斷搗亂,若然我是主角梅田美奈(尾野真千子)的話,第1天應該已經受不了,想要趕他出門口。

尤其是丈夫梅田信次(江口洋介)不斷寵壞梅田一,看得有點不耐煩,是劇集初期最不討好的角色,剛開始真的有點讓我想棄劇。

可是正因為這些事,梅田一的轉變更令人感動,覺得梅田夫婦的付出和忍耐終於得到回報。

而且再細心想想,有哪個小孩未曾搗亂呢?這只是在於程度的多少,若然一切都那麼順利的話,就不會有育兒的課程和節目啦!

雖然劇集初期不錯,但劇集最後的轉變頗為突然,梅田一親生母親黑川泉(志田未來)的故事寫得太少,有點難以令我投入當中的心情轉變,若然多寫一集,寫梅田美奈如何努力勸服黑川泉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

劇中最令我感動的部分,是梅田一發現同伴被欺凌後,以自己的音樂天份,來感化欺凌者。

我真的沒想到那個不斷搗亂的小魔怪,竟然會以一個那麼柔和的方法,來讓全班同學團結起來,和之前相比完全不同!

劇集的演員都是實力派的演員,當中兩位主角尤為出色。

我覺得尾野真千子飾演的角色十分難演,心情起伏很大,很多時候要靠表情和小動作等等來表達自己的心情,若然沒有足夠的實力的話,相信一定難以讓觀眾投入當中,了解角色的心酸。

江口洋介飾演的笨拙養父也不錯,我其實很少看他演的劇,一直都覺得他的形象是精英派,很難想像他會如何飾演這個角色,但這次演出的效果不錯,沒想到他竟然可以演出這一面,實在對他另眼相看。

主題曲旋律輕快,第一次聽這首歌時,覺得和劇集主題有點不合襯,不過到後期可能因為習慣了,反而覺得感覺不錯,到了劇集後段還覺得和劇集十分配合,配合到劇集氣氛呢!

配樂大多都是鋼琴曲,雖然旋律簡單,但十分好聽,配合到劇集氣氛,彌補初期主題曲的不足。

劇集整體瀰漫著感人的氣氛,儘管後期故事發展有點突然,但整體依然是一套不錯的劇集,推薦給喜歡看家庭劇的人!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