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06回日劇學院賞公佈了。

以下是得獎名單:

 

最優秀作品獎

1.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2. Yell

3. 共演NG

 

男主角獎

1. 窪田正孝(Yell)

2. 赤楚衛二(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3. 中井貴一(共演NG)

 

女主角獎

1. 森七菜(要加熱這份戀情嗎?)

2. 波瑠(#遠距戀愛)

3. 柴咲幸(35歲的少女)

 

男配角獎

1. 町田啟太(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2. 山崎育三郎(Yell)

3. 中村倫也(要加熱這份戀情嗎?)

 

女配角獎

1. 二階堂富美(Yell)

2. 佐藤玲(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3. 鈴木京香(共演NG)

 

歌曲獎

1. 《星影のエール》GReeeN(Yell)

2. 《silent》SEKAI NO OWARI(要加熱這份戀情嗎?)

3. 《三文小說》King Gnu(35歲的少女)

 

劇本獎

大根仁、樋口卓治(共演NG)

 

導演獎

吉田照幸、松園武大、橋爪紳一朗(Yell)

 

本季追看了姐姐的戀人、要加熱這份戀情嗎?、#遠距戀愛、七人的秘書、魯邦的女兒2、戀愛中的母親們、35歲的少女、消除老師的方程式、危險的維納斯,以下是我的選擇:

最優秀作品獎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這個應該毫無疑問了吧,我每個星期都在期待這齣劇,每次都是十分專注地看。雖然結尾似乎有點虐,但這套劇絕對是我其中一套大愛的日劇,而且是超越了「大叔的愛」的BL劇!

 

男主角獎

赤楚衛二(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未看劇集前是完全不認識男主角的,但看外頭幾集後就十分喜歡看男主角的戲,看了他之前參演過的劇集,期望往後他有更多演出劇集的機會!

 

女主角獎

#遠距戀愛

波瑠(#遠距戀愛)

這個女主角獎有點難去選擇,最後我選擇了波瑠,是覺得她的角色十分有趣,吸引了我去繼續追看,也沒想到波瑠原來是那麼有喜劇感的!

 

男配角獎

町田啟太(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這個也是毫無疑問的吧,和男主角赤楚衛二有非常強烈的火花,相信這也是町田啟太那麼多劇集當中,我最有印象的一套!

 

女配角獎

35歲的少女

鈴木保奈美(35歲的少女)

這個我糾結於鈴木保奈美和橋本愛當中,最後我選擇了鈴木保奈美,是覺得她演得十分貼切,有氣勢成功壓場之餘,又表達到疼愛女兒的情感,算是一個成功的角色!

 

歌曲獎

King Gnu《三文小說》(35歲的少女)

這個我很容易就選擇出來,因為本季劇集的主題曲好像也沒甚麼特別可言,我最後也只是在Mr. Children的Brand New Planet和King Gnu的三文小說當中選擇,也很快選擇了較令我深刻的這首《三文小說》。

 

雖然以下獎項並不能投票,不過可以談論一下:

劇本獎

吉田惠里香、岡崎聰子(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本季黃金檔沒有一套劇特別突出,慶幸還有這套那麼精彩的深夜劇讓人追看,劇本獎應該非這套劇莫屬!

 

導演獎

風間太樹、湯淺弘章、林雅貴(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同樣地在沒有太多好劇看的情況下,很容易就選擇了這套劇,劇集色調十分夢幻,剪接效果令人很想追看劇中兩對情侶的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日劇學院賞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