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

【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

演員:菅野美穗、濱邊美波

編劇:北川悅吏子

主題曲:空と青(家入レオ)

 

第1集感想:

不少人都因為編劇是北川悅吏子的關係,才選擇看這劇集,而我其實是第一次看她編的劇的。

本來以為經典編劇應該會有不錯的水準,但不知為何整體劇情看得有點尷尬。

不是說演員的演技令人尷尬,而是劇集想要呈現的那種輕鬆氛圍有點尷尬,尤其是水無瀨碧(菅野美穗)本身的性格,好像不是這個年代的。

但細心想想,或許這個就是劇集的特色,始終水無瀨碧的確是一個過氣的戀愛小說家,她連嵐有6人還是5人都分不清楚,也許往後的劇情,會將水無瀨碧由過去拉回現代吧!

首集劇情都沒甚麼特別,就只是為故事揭開序幕,講述母親水無瀨碧和女兒水無瀨空(濱邊美波)之間看似勢成水火,但又親密的關係,這個反差頗吸引我的。

中段講述水無瀨碧和小田權次(澤村一樹)之間的關係其實有點沉悶的,沒有甚麼特別的劇情能夠吸引我去看。

本來我以為濱邊美波會是整個劇集的焦點,但反而我更加聚焦於菅野美穗飾演的角色,希望往後她有更多發揮機會吧!

抱歉首集我真的沒有太多的感想,始終都是故事簡介,期望下集有更多更吸引人的劇情!

 

第2集感想:

劇集開始進入正題,水無瀨碧(菅野美穗)終於都有寫作靈感,決定以40代女子和整體師的愛情作為背景。

親身經歷的故事通常都不會發展得有戲劇性,所以以水無瀨碧現在的寫作水準,很難覺得她有能力去寫好這個故事。

加上作為編輯的橘漱石(川上洋平)和小西(有田哲平)都對這故事不抱大期望,所以這個故事應該寫不下去吧!

上集水無瀨空(濱邊美波)沒有太多的發揮,而本集在和入野光(岡田健史)的互動下,顯得比主角水無瀨碧更為亮眼。

過往看到岡田健史都是演一些較為冷酷無表情的角色,但這次有較為誇張地演出,意外地令我覺得有突破。

加上他這角色也有效地襯托出水無瀨空對愛情的鈍感,令我對他這個角色,以致他這個演員好感大增!

 

第3集感想:

初次約會中,水無瀨空(濱邊美波)發現對方渉周一(東啟介)的鼻毛露了出來,這段看似奇怪,但又十分好笑!

不過那個原來是假鼻毛,這個未免太誇張了吧,是故意在自己沒興趣的對象面前出醜嗎?

最後甚至被水無瀨空發現了,不知會如何發展呢?

水無瀨空其後也和入野光(岡田健史)傾訴初次約會的情況,不過我覺得水無瀨空能如此相信入野光,向他說出自己的想法,這需要多大的信任才能做到呢?不怕入野光隨處張揚嗎?我覺得這段劇情安排得未免太快了吧!

至於水無瀨碧(菅野美穗)和小田欣次(澤村一樹)的關係仍然不算特別,但最印象深刻的是小田欣次說法文的場面,讓人想起「Grand Maison東京」的他!

兩人過去的回憶也頗為沉悶,每次看到這裡都幾乎想要調快兩倍速,未能吸引我。

濱邊美波越來越多出場機會,反觀菅野美穗可能礙於角色性格和故事發展,光芒似乎越來越弱,差點被濱邊美波蓋過。

不過對我而言這沒問題呢,始終看這劇就是要看濱邊美波!(笑)

 

第4集感想:

劇情開始越來越沉悶,甚至本集剛開始時,主角水無瀨碧(菅野美穗)和水無瀨空(濱邊美波)都不禁吐槽,說這劇是否應該改為《我交不到男友》,看來編劇也發現這個劇集焦點不清的問題了。

上集渉周一(東啟介)和水無瀨空的約會中,渉周一戴了假鼻毛,令水無瀨空反感,不過我覺得這條線拖得太長了,感覺節奏太慢,沒有耐性去看他們的關係。

至於戴假鼻毛的原因,是因為渉周一還放不下前女友,但我覺得這些事照直說就可以啦,不用搞那麼多花樣,根本就是浪費大家時間。

不過我再細心想想,編劇安排這段劇情的原因,主要為了讓水無瀨空能夠和入野光(岡田健史)不斷訴心聲,塑造他們兩個曖昧的關係,看出入野光開始對她有好感。

至於母親尋找愛情的那條故事線,個人認為非常拖拉,可能是因為佔了過多的篇幅去描寫,但最後她好像突然和橘漱石(川上洋平)發展戀愛關係,我覺得這未免太突然了吧!

至於本集最令人期待的角色久遠悠人(赤楚衛二),感覺他就只是個陪襯,沒有很多的發揮,非常可惜。

 

第5集感想:

水無瀨空(濱邊美波)這次終於正式和渉周一(東啟介)約會,過程中都是一般情侶都會做的事,沒甚麼特別。

當中可以看到水無瀨空也很努力地投入當中,而且接受打扮,看來她也開始想要當主動的那方呢!

不過水無瀨空身體不太舒服,結果要渉周一背著她到按摩院那裏休息一下,兩人的對話雖然簡單,但越來越自然,越看越像是情侶呢!

雖然水無瀨空對約會被打斷表示抱歉,但對方看來不太在意,甚至願意再有下一次來互相了解。

至於水無瀨碧(菅野美穗)的戀情,我實在沒有很大耐性再看下去,非常拖拉,實在不知道她到底想怎樣。

最後橘漱石(川上洋平)因為發燒駕車沒精神而出意外,這些老掉牙的情節已經看得多了,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又會否影響水無瀨碧呢?

 

第6集感想:

整集劇情算是比較普通平淡,劇情不算令人深刻,反倒是演員的火花更好看吸引。

上次水無瀨空(濱邊美波)和渉周一(東啟介)約會後,水無瀨空笑容都多了很多,說話也多了,證明這真的是戀愛的表現,戀愛的魔力真大。

在繪畫過程中,水無瀨空對自己的血型開始感到懷疑,因為O型不可能生出AB型血的孩子。

因為水無瀨碧(菅野美穗)早就知道這件事,於是決定在背後和小田欣次(澤村一樹)和小田俊一郎(中村雅俊)商討對策。

一直以來水無瀨兩母女的感情都寫得不算好,感覺都是流於表面,但這次有菅野美穗的演技補救,演出擔心和女兒決裂的模樣,令我開始期待往後的劇情!

另外一個期待點就是入野光(岡田健史),過往戲份都不算多,但這集則取代了渉周一,一直陪伴著水無瀨空,越來越吸引,看這劇光看濱邊美波和岡田健史就足夠了!

水無瀨空很快就跟母親攤牌了,這段劇情爽快俐落,更令人期待下集水無瀨空真正的父親出場!

 

第7集感想:

本集都是圍繞著水無瀨兩「母女」之間的情感,水無瀨碧(菅野美穗)嘗試解釋一切,希望水無瀨空(濱邊美波)能夠接受一切。

只是她們兩個非血緣的關係感情實在太深厚,令水無瀨空覺得為何不是水無瀨碧來當她的親生母親。

雖然水無瀨碧寫小說還沒有任何新進展,但兩母女之間的火花實在非常好看,尤其是濱邊美波演得十分絕望崩潰的樣子,令人替她可憐。

當中協調著她們的有入野光(岡田健史)和伊藤沙織(福原遙),兩個最搶眼的當然是入野光,展現出暖男的表現。

至於水無瀨空的曖昧對象渉周一(東啟介)兩集出場機會不多,我差點也忘記了他這個角色,甚至連水無瀨空對他的感情也變淡,希望他們能夠果斷地說清楚,是否繼續發展下去吧!

本來以為水無瀨空的真正父親在本集出場,不過原來是拖到下集才正式交代他們的關係,期望下集有更多精彩的劇情。

 

第8集感想:

終於水無瀨空(濱邊美波)遇到了親生父親一之瀬風雅(豐川悅司),兩人之間既陌生又熟悉的關係當然是豐川悅司演得較優勝,但濱邊美波的糾結感也演得不錯!

雖然一之瀬風雅對水無瀨空沒有印象,但他們還是互相了解,希望能夠對彼此更熟悉。

結果本劇的主角水無瀨碧(菅野美穗)淪為陪襯,感覺她除了第1集之外,就已經沒有甚麼戲份了,有點可惜。

不過本集戲份算多,雖然水無瀨空已經知道真相,但兩人還是以母女相稱,看來這非血緣關係十分深厚。

至於水無瀨空的愛情線,暫時沒有太大進展,入野光(岡田健史)和渉周一(東啟介)之間正面交鋒不太吸引。

而我則比較支持入野光,感覺他和水無瀨空更合襯,不知下集他們二人又會如何發展呢?

 

第9集感想:

本集可說是平鋪直敘,沒有甚麼難看的地方,也沒有甚麼很好看的地方。

整體就是在交代水無瀨空(濱邊美波)的取名原因,以及親生母親星野鈴(矢田亞希子)的故事。

劇情後半段也交代了水無瀨碧(菅野美穗)和一之瀬風雅(豐川悅司)的真情對話,不過同樣地非常沉悶。

唯一最大看點,相信是水無瀨空和入野光(岡田健史)之間的關係,雖然劇情篇幅不多,但已經足以讓我放下手機專注地看,尤其是最後兩人牽手的一幕,更令人心動!

整體本集只是過渡至最終回,不看也沒太大關係。

 

第10集感想:

終於來到最終回,比我想像中還要平淡,所有故事線都收結得十分平淡。

不是說不好看,但就是沒甚麼特別的感受可言,所有事情都交代得平鋪直敘。

水無瀨碧(菅野美穗)和水無瀨空(濱邊美波)的關係依舊,但相較之前更為親密。

另外劇情也提及到水無瀨碧的去向,這條線有點拖拉,看得有點不耐煩。

唯一最好看的,相信就是水無瀨空和入野光(岡田健史)的感情線,同樣地比我想像中還要平淡。

最後劇集就是在愉快的情況下結束,但對觀眾而言感覺這最終回是為寫而寫,從上可見我根本沒任何感想可言,而且幾乎每句都有「平淡」一詞,可說是本集的總結。

 

總結

劇情:6/10

演員:7/10

音樂:6.5/10

總結:6.5/10

事前我頗期待這套劇,因為兩母女都十分吸引,同時也是濱邊美波第二次出演水十劇。

看過第一集之後,故事寫得有點誇張,不過也不是難看到看不下去。

結果往後的劇情變得十分拖拉,感覺就是為了寫夠10集而把不同故事線都寫進去,以致焦點模糊。

甚至到了中段連編劇都吐槽這劇是否真的關於「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可見編劇其實也不太清楚自己想寫甚麼故事。

另一問題就是主角水無瀨碧不討好,雖然放在這劇是合理的,因為她就是一個脫離現代的人,但沒想過效果會如此不討好,而且主角頓時變成配角似的。

不過我明白寫好這個角色是十分困難的,角色特質和討好度通常都難以兼顧好,只能說編劇和演員都已經盡力。

而最好看的是水無瀨空的愛情線,他們兩個真的十分合襯,每週看這劇就是為了要看他們,結果劇集就這樣平凡地結束了,我寧願編劇放棄水無瀨碧,專注寫好水無瀨空的愛情線,也許效果會更好。

演員方面,我相信每個也是盡了力,當中最令我驚喜的是岡田健史,很難想像他會演這個充滿喜感的角色,擺脫了以往專業寡言的形象,期待他往後有更多機會演出。

配樂也是十分誇張,是配合到劇情,但效果仍然令人感到十分尬,稍微救了這劇的是主題曲,十分輕鬆,還加上水無瀨碧和水無瀨空的卡通動畫,本應可以令人看完一集後有餘韻的,但劇情不給力,浪費了這一首好歌。

整體沒甚麼特別難看的地方,就是平鋪直敘的一套劇,而且未能點題,最好看而有深度的是水無瀨空的愛情線,結果這變成一套雞肋劇,唯有寄望演員往後能接怕好一些的劇本吧!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