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的妻子

【認識的妻子】

演員:大倉忠義、廣瀨愛麗絲、松下洸平、川榮李奈、瀧本美織、生瀬勝久、片平渚

編劇:橋部敦子

主題曲:キミトミタイセカイ(関ジャニ∞)

 

第1集感想:

我其實對這劇的題材不算大興趣,始終覺得穿越時空這設定在這時代已經算是老土,沒有太多的新鮮感。

所以衝著去看這劇的原因就是一眾的演員,一來演員配搭感覺有新鮮感,二來除了川榮李奈和生瀨勝久外,我甚少看其他主要演員演戲,或是對他們曾演過的劇集沒印象,所以想要在日劇找回一點新鮮感。

加上編劇是由橋部敦子負責,相信劇集故事應該會有點感人或有深度吧!

結果在沒特別太大期望的情況下,意外地覺得首集故事不錯,儘管只是介紹背景,有點平淡,但是故事介紹得十分流暢、自然,演員的演技和氣場會吸引到我繼續看下去。

我認為當中最吸引的角色是廣瀨愛麗絲飾演的劍崎澪,不論在外人面前裝作和藹可親、在丈夫面前飾演怪獸、還是在所有人背後展現出無奈絕望的一貌,她都能呈現出來,十分厲害。

至於主角劍崎元春(大倉忠義)則是給人感覺很廢,工作無能,作為丈夫也無能,只能在遊戲世界中找回一點成功感,假如我是劍崎澪的話,我應該恨不得趕快跟他離婚吧!

下集預告未來會有所改變,學妹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變成了劍崎元春的妻子,劍崎澪變成了劍崎元春的上司,不知劍崎元春會選擇一步一步改變未來,還是最後選擇還原基本步呢?

 

第2集感想:

來到了穿越的第2次,劍崎元春(大倉忠義)成功扭轉過去,不但換掉了妻子,生活更是有翻天覆地的改變。

只是某些改變不一定是好的,例如是他的兩個子女都因為過去被扭轉而消失於這個世界,這叫人怎會不悲傷呢?

改變也不只限於自己,同期的津山千晴(松下洸平)也因為他的關係而未能結婚,反而木田尚希(森田甘路)就和劍崎渚(川榮李奈)結婚。

因為一個決定而出現這麼多的改變,相信他應該意想不到吧!

雖然他看似過著奢華的生活,但他的自由卻沒有很多的選擇,尤其是他看到換了姓的建石澪(廣瀨愛麗絲)時,更懷疑著她真實的樣貌是否一隻怪獸。

這個改變不只改變了現實的環境,更似乎慢慢地改變劍崎元春的心態,尤其是最後他不經意地抱了建石澪一下,他會後悔過著這個生活嗎?

 

第3集感想:

因為上集劍崎元春(大倉忠義)無意中叫了建石澪(廣瀨愛麗絲)的名字,而不是尊稱,令建石澪開始懷疑劍崎元春是否真的認識自己。

神秘老人小池良治(生瀨勝久)指出即使回到過去,舊有的關係不會因此而貿貿然改變,那麼這豈不是代表劍崎元春會離婚和建山澪在一起?

當中的發展過程難以令人想像下去,總覺得編劇需要很多功力才可以把這回心轉意過程自然呈現出來。

從細節中可以知道劍崎元春一直也放不下建山澪,知道同期津山千晴(松下洸平)對建石澪有意思後,看似一直在助攻津山千晴,但表情可以看到他不願意對自己誠實,不願意面對自己對建石澪的心意。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建石澪的母親竟然認得劍崎元春,當中到底發生甚麼事情呢?

 

第4集感想:

越來越有倒吃甘蔗的感覺,故事發展越來越吸引,尤其是劍崎元春(大倉忠義)的選擇,令人好奇他會否那麼快就要回建石澪(廣瀨愛麗絲)作為他的妻子,還是再作選擇後再後悔,陷入一片輪迴中。

上集建石澪母親建石久惠(片平渚)認得劍崎元春是她的女婿,本來以為她只是因為認知障礙症而認錯人,但到了後期看到和神祕老人小池良治(生瀨勝久)的互動,令人覺得這當中不是那麼簡單。

劍崎元春和建石澪的關係依然曖昧,在和她的相處過程中,劍崎元春不時回憶起「以往」和建石澪的回憶,令他開始內疚、反思起來,覺得是不是自己也需要為這段失敗的婚姻附上責任。

結果在一次摸建石澪的頭頂時,令建石澪懷疑自己睡夢中夢到那個命中注定的人就是劍崎元春,最後強逼劍崎元春來再摸自己的頭來驗證一下。

這段劇情雖然看似有點怪,但應用到建石澪本身的性格身上倒是十分適合,反正她就是那麼進取的人!

最後這事無意被現任妻子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發現,看來兩人最後都會逃不過離婚的厄運了!

 

第5集感想:

因為建石澪(廣瀨愛麗絲)的母親建石久惠(片平渚)誤以為劍崎元春(大倉忠義)是她的女婿,結果到了銀行找女兒時,竟然稱呼劍崎元春為女婿,甚至劍崎元春也回應了她。

從這裡看到他已經對這段人生開始有動搖,想要回到澪是自己妻子的那段人生,不然也不會多花時間精力去招待建石久惠。

尤其是津山千晴(松下洸平)正式和建石澪交往後,更令劍崎元春感到不是味兒,可說是催化劍崎元春想再要重新選擇人生。

果真劍崎元春馬上就去找一枚2010年的硬幣,嘗試回到舊地,重新選擇人生,我在想假如這麼早就回到舊的人生的話,那麼剩下6集的劇情怎麼辦呢?

結果因為那個收費亭消失了,劍崎元春無法回到過去,失望的他只好去往神祕老人小池良治(生瀨勝久)那裏求救。

雖然劍崎元春的眼淚確實令人感動,但我覺得他終究也是個渣男,自私自利,說曾經承諾和建石澪一生一世在一起,但正如神祕老人所說,他不也是在這個人生向現任妻子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作出過同樣的承諾嗎?

在神祕老人的勸告下,劍崎元春決定接受並活好這個人生,只是他能掩飾對建石澪的情感嗎?

 

第6集感想:

劍崎元春(大倉忠義)因為無法回到過去,決意在現今的時空活好自己的人生。

雖然如此,但他還是放不下建石澪(廣瀨愛麗絲),知道她的母親走失了後,竟然瞞著現今的妻子,協助建石澪找回她的母親。

即使劍崎元春叫建石澪坐在後座,免得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生氣,但最後還是被她發現他說謊,甚至離家出走,不想面對他。

我覺得這段婚姻可說是失敗了吧,經歷兩段婚姻失敗,劍崎元春是時候認真檢討自己,並且思考如何在無法回到過去的情況下,嘗試改變現在,嘗試把現在變成過去似的。

最後江川沙也佳出走後遇到花店店員上原邦光(小關裕太),雖然這麼說好像很黑心,但我還是很期待這成為劍崎元春和江川沙也佳離婚的導火線。

 

第7集感想:

劍崎元春(大倉忠義)繼續嘗試在現今時空活好現有的人生,只是他對建石澪(廣瀨愛麗絲)的感情似乎被妻子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識破,結果上集在網上中傷建石澪。

看到那些帖文,眾人都感到疑惑,覺得到底是誰會那麼無聊,中傷建石澪,唯獨劍崎元春知道這事後,很快就猜到就是自己現今的妻子作怪。

雖然他一直都在嘗試原諒自己的妻子,但最後還是按耐不住,跟她攤牌,最後令她離家出走。

我覺得現在這個局面是最差的,與其在苟延殘喘,倒不如果斷一點,跟現今的妻子離婚,正式跟建石澪表白心意。

尤其是當自己的母親進醫院時,新和舊的妻子的反應迥然不同,可以看出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賢妻。

不過江川沙也佳也在他背後跟其他男人搞外遇,看來他們離婚也是遲早的事。

 

第8集感想:

劍崎元春(大倉忠義)和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終於正式離婚,雖然這個本身不是一件開心事,但不知為何更令我期待往後的劇情。

不過本集整體其實頗為平淡,沒有甚麼大進展,反而是劍崎元春對兩個妻子的態度更值得留意。

兩次的婚姻失敗,都是因為他沒有主動去關注妻子,這次改變的過去似乎讓他有所領悟,但看不出他有甚麼特別的行動或反思,讓下一次的婚姻更美滿。

最驚喜的是,在一次的馬拉松比賽中,建石澪(廣瀨愛麗絲)竟然主動去丟下現任男友津山千晴(松下洸平),走去關心受傷的劍崎元春,更主動向他告白。

很明顯這個不太恰當吧,一來建石澪還未知道他準備離婚,這樣已經是勾搭有婦之夫,有違道德。

二來她已經有男友了,這樣做不只是陷津山千晴於不義,更令工作場所的人變得尷尬。

雖然如此,但我十分歡迎這個安排,終於看到兩個真正相襯的人在一起了!

 

第9集感想:

本集是全劇最精彩的一集,很久沒有讓我那麼有衝動去下筆跟大家分享感受,不論是廣瀨愛麗絲的演技,還是編劇所鋪下的伏線,都十分吸引,尤其是最後一幕,更加讓我期待下集的劇情,絕對是本季追看度最高的劇集!(第二是天國與地獄,第三是Oh! My Boss! 戀愛放別冊)

延續上集最後一幕,一開始就是建石澪(廣瀨愛麗絲)向劍崎元春(大倉忠義)告白,只可惜劍崎元春不想破壞和津山千晴(松下洸平)的關係,所以還是拒絕了她。

不過建石澪還是放不下和劍崎元春的關係,最後還是跟津山千晴分手,希望有機會能夠和劍崎元春在一起。

建石澪這個角色一如以往地十分有毅力,而且感覺是個為目標而奮鬥的人,不過這次多了一份感性,讓觀眾感覺到她的感情。

只可惜建石澪和劍崎元春的對話讓津山千晴聽到,令他覺得劍崎元春背叛他,結果導致工作場所出現尷尬的場面。

劍崎元春為了讓他們能夠幸福,選擇自己調動到其他分行,這個是理所當然的,只是最後建石澪以往的記憶突然甦醒,到了一個舊記憶兩人曾經一起度過的地方,更遇見了劍崎元春。

結果劍崎元春主動說出了建石澪曾經是他的妻子,相信這點誰人第一次聽到都會感到疑惑。 這段完完全全可以看到廣瀨愛麗絲爆發的演技,雖然她沒有太多的對白,但真的讓我感覺到角色的那種期望又帶點疑惑的想法,十分有感染力,更令大倉忠義的演技比下去。

另一方面,銀行職員篠原恭介(末澤誠也)和樋口靜香(安藤ニコ)之間也有發展戀情,雖然這個看似和主線沒有太大關聯,或許只是吸引大家去看番外篇,但我覺得能夠令本劇滲透著濃濃溫暖浪漫的氣氛,牽動觀眾的情緒,更令觀眾投入於主線劇情當中。

另外,小池良治(生瀨勝久)和建石久惠(片平渚)之間的故事也是十分值得期待,似乎他們知道穿越的竅門,還說9月2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不知道他們是否主宰著劍崎元春穿越的命運呢?

整體這劇絕對是倒吃甘蔗,前半段有廣瀨愛麗絲的演技支撐著整套劇,後半段有編劇爆發出來的功力讓劇情更吸引,雖然本季還有天國與地獄也不錯,會令我在日劇學院賞投票有所猶豫,但肯定的是,最佳女配角獎我一定會投給廣瀨愛麗絲!

下集劍崎元春剩下了最後一次穿越的機會,按道理他應該會選擇回到過去,再做一次選擇,但如果他選擇放棄的話也不是不可能,不知他會作出怎樣的選擇呢?

 

第10集感想:

延續上集,劍崎元春(大倉忠義)正式向建石澪(廣瀨愛麗絲)說出所有事實。

雖然建石澪仍然覺得有點難以置信,但因為種種跡象都顯示,劍崎元春所說的都是事實,結果她選擇去相信這一切。

本集的焦點在於劍崎元春處理前岳父江川秀彦(山田明郷)欺騙銀行貸款一事,整段劇情其實頗為沉悶,不過因為算是簡單,所以不算特別令人反感。

另一重點在於劍崎元春的反應,他一直都糾結著是否應該揭穿這一切,慶幸最後獲得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的支持。

看來他們離婚一事令江川沙也佳變得豁達,從天堂跌落谷底也不介意,不過我很想知道接近她的上原邦光(小關裕太)會有甚麼選擇。

因為這些不幸的事,令劍崎元春感到消極,把這些事都歸咎於自己身上,可是正如建石澪所言,其實每個人也有責任的,他不應該這麼消極,反倒要想辦法,面對一切的懲罰,才是一個男人!

最後劍崎元春還是選擇回到過去,過程我覺得有點突然,說服力不足,但令我好奇的是,建石澪在母親驅使下,也能回到過去?

 

第11集感想:

來到了最終回,大團圓結局是意料之內,不過效果比我想像中好,絕對是本季其中一套值得推薦的劇集!

劍崎元春(大倉忠義)回到過去後,選擇在事發當天耍廢,避免接觸到建石澪(廣瀨愛麗絲)和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

果然人生也出現了不同的情況,內疚的他選擇放棄了自己的人生,避免為他人帶來不幸。

不過他看來也放不下建石澪,結果最後一次遇到神祕老人小池良治(生瀨勝久),還帶出了他的身世。

原來他的遭遇和劍崎元春差不多,以為重新選擇一次後會有更好的人生,可是事與願違,以為只能選擇放棄人生,但他最後還是覺悟起來,努力守護一切,最後還是得到了不錯的人生。

這也間接啟發了劍崎元春,選擇去了解各人現時的情況,那麼當然就是非常幸福啦!

而建石澪原來在上一段人生也選擇了回到過去,希望能重新遇到劍崎元春。

雖然這個是意料之內,但廣瀨愛麗絲的演技完全地感染到我,結果兩人遇到當刻害我差點流下眼淚來!

最後兩人再一次在一起,劍崎元春也因此而更疼愛建石澪,過著一個美好的人生。

最後的說話雖然是有點說教,但我覺得是我們需要知道的事是,哪怕是一個小小的選擇,都足以改變我們的人生。

 

總結

劇情:8.5/10

演員:9/10

音樂:9/10

總結:8.8/10

富士木十檔是我其中一個很喜歡的劇檔(TBS火十我都喜歡),雖然製作團隊未必及得上其他檔期,但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小品製作出來,我都十分喜歡。

這次雖然是翻拍韓劇,按道理應該沒甚麼難度,不過我在網上看到日版加入了更多人情味的地方,使場景放在日本變得合理。

雖然中段偶爾有些悶場,但整體追看性極高,男主角劍崎元春雖然很廢,令人無奈,但多得女主角建石澪的協助,令兩人產生更多火花,使劇情變得更吸引。

我同意人生有很多的選擇,結果也許好也許壞,也有可能是半好半壞,但重要的是我們從選擇當中學到東西,一個選擇得到好的結果的話固然值得歡喜,但一個選擇得到壞的結果就需要從中思考有甚麼可以改變或補救,而不是像劍崎元春那樣自怨自艾,放棄人生,他完全就是我們的反面教材。

相反建石澪是一個正面教材,即使世界不像她的預期,她都仍然竭力去補救,努力地為目標而奮鬥,正能量爆燈但又不會太過分,結果引領她導向美滿人生之餘,也改變了劍崎元春的想法!

演員方面,雖然劍崎元春這角色不算討好,但我覺得由大倉忠義來演是十分適合的,本身他的樣子就是有點廢廢的,符合這個角色的要求,結果令觀眾的代入感更高。不得不讚的是廣瀨愛麗絲,沒想到她竟然會有如此的演技,除了是劇集拍她拍得漂亮之外,角色的反差也拿捏得很好,令人更投入劇情當中。

過往廣瀨愛麗絲多演一些花瓶角色,沒有甚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但這次實在太精彩,我覺得絕對能成為她的代表作,同時期望她往後能接怕有更多發揮的角色!

其他角色的選角不錯,雖然都是常見的演員,尤其是松下洸平和川榮李奈連續兩季合作,但不會令人感到厭倦,因為角色十分適合他們來演,成功昇華整套劇!

劇集配樂河野伸原來曾經負責不少劇集的配樂,「重版出來」和「大叔的愛」我覺得非常普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戀愛」的配樂,非常夢幻,旋律不錯,而又配合到劇情,是近年最佳配樂之一。

這次也不例外,他好像很適合製作這類夢幻的配樂,成功令觀眾更專注於劇情當中。

我不是關八的粉絲,但我覺得他們這次負責的主題曲很好聽,而且十分容易入口,我聽一次就已經記住了主旋律,而且每次插入的時機都很好,和劇集配樂相輔相成,十分出色!

整體這是一套上勝的劇集,台前幕後都令人驚喜,縱使收視不佳,但絕對是本季一套值得看的劇集,絕對推薦給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