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鬆世代又如何

【寬鬆世代又如何】

演員:岡田將生、松坂桃李、柳樂優彌

編劇:宮藤官九郎

主題曲:拝啓、いつかの君へ(感覚ピエロ)

劇情:7.5/10

演員:8/10

音樂:8/10

總結:7.8/10

 

我有點後悔現在開了這劇看,因為我還沒踏足社會,未能體會角色遇到人生問題時的感受,相信我待10年後才看此劇的話,感受應該會更深。

但無論如何,我認為此劇劇情不錯,雖然未至於字字珠璣,出現甚麼名言,而且有點平淡,但我相信這些職場、前途、愛情等問題,都是我將來會遇到的。

而且平淡的話,不就更為真實嗎?試問有誰想自己的人生大起大跌,經歷心情跌宕呢?

3個主要角色各有各特色,而我認為岡田將生飾演的坂間正和和松坂桃李飾演的山路一豐十分類似,有點優柔寡斷,看似有一個人生目標,但達成方法卻有點模糊,可以歸咎於寬鬆教育嗎?

相反,柳樂優彌飾演的道上馬里布較為討好,有點衝動,但大情大性,做事決斷,幾乎是坂間正和山路一豐的相反!

最感動的部分,相信是最後坂間正和和宮下茜(安藤櫻)結婚的那幕,兩人經歷了不少難關,甚至最後可能連婚禮也搞不成。

但他們的真情對話十分感動,總結了他們10集以來對對方的感受,相信他們之前遇到的難關,是令他們感情更堅固的磐石。

由於此劇實在匯集了太多演技出色的人,所以我覺得每個演員都演的很好,雖然沒有一個特別出眾,但至少每個都能演出角色的性格出來,令劇情變得好看。

至於劇集主題曲,初時聽覺得沒甚麼特別,但越聽得多,就越覺得不錯,旋律好聽,容易上口,而且又配合到劇集本身的主題、氣氛,又帶點青春熱血的感覺,是一首十分出色的劇集主題曲。

正因如此,配樂感覺相對失色,感覺沒甚麼特別,未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相信每個人看此劇的感受都不同,不同時期看也有不同的感覺,雖然未知我10年後會是一個怎樣的人,但我相信我會再看一次此劇,嘗試再一次細味當中的劇情!

 

寬鬆世代又如何 純米吟釀純情編:

特別篇有點令人失望,雖然未至於難看,但感覺沒甚麼特別,可能因為只有兩集。

劇情依然講述眾人有人生上遇到很多難題,嘗試透過自己的方法解決,或是從錯誤中學習。

雖然劇情嘗試聚焦於山路一豐(松坂桃李)的故事,始終還是寫得不太深入,加上我上季對這角色印象不算深,感覺這兩集故事有點沉悶。

新加入的兩個角色也不算出眾,印象不深,笠木久美(蒼井優)這角色還好,能夠帶動劇情發展,協助到山路一豐解開新界,反而富田(清野菜名)這角色感覺有點多餘,不太清楚她的作用是甚麼。

我認為如果多寫數集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既然如此,寫第二季不是更好嗎?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