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證破解家

【偽證破解家】

演員:濱邊美波、安田顯、成田凌

編劇:泉吉紘

主題曲:時計の針~愛してもあなたが遠くなるの〜 (木村カエラ)

劇情:7.5/10

演員:7.5/10

音樂:7.5/10

總結:7.5/10

 

我現在大多的查案劇都不會看了,因為已經看得太多,除非演員配搭或設定非常有趣。

而這次的演員配搭雖不算特別,但感覺會有火花,加上角色們是要破解不在場證明,和鐘錶店這背景有密切關係,同季也沒有更多很期待的劇集,所以決定追看此劇。

我本來以為是要每集揭開主角的背景身世,拆解她擁有超強推理能力的原因,可是主劇並沒有很多的說明,而是集中於單元案件。

我覺得這樣安排不錯,編劇就能專注於寫好單元故事,不用額外花時間寫角色背景。 所以單元故事也寫得合理,解釋得清楚,不過可能我看查案劇已經看得膩了,感覺沒有一集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好像每集都平平無奇,靠的也只有濱邊美波和安田顯之間的微弱火花。

察時美幸(安田顯)對美谷時乃(濱邊美波)態度的轉變也十分好看,由原本不信任,到後期變得依賴她,我覺得除了因為編劇寫得好,安田顯的演技也是十分重要的。

成田凌那角色是打醬油的,感覺只是為了搞笑而存在,對破案毫無貢獻,有點可惜。

配樂方面沒甚麼特別,不太令我留下深刻印象,而主題曲更是沒甚麼印象,可能因為聲音太弱,很多時候播到一半才發現原來正在播主題曲,存在感極低。

整體而言,這是一套十分普通的劇,不算是十分精彩,但又沒有甚麼可以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非常可惜。

不過以這劇收視而言,相信應該有續集,希望編劇下次能夠把故事寫得更為吸引吧!

 

偽證破解家特別篇:

雖然正劇不是十分吸引,但特別篇解開了主角美谷時乃(濱邊美波)的身世,加上單元故事簡單明瞭,容易投入呢!

故事講到原來美谷時乃是靠著不斷的練習,才能夠超強地破解不在場證明,透過訓練後,爺爺美谷時生(森本雷歐)決定給美谷時乃一個考驗,要美谷時乃破解爺爺的不在場證明。

詳情就不再多說,未看的可以去看,但在短短40分鐘劇情中,可以看到美谷兩爺孫之間濃厚的感情,兩爺孫都因為喜歡破解不在場證明,而互相守護著對方,即使爺爺去世了,可以感覺爺爺應該一直都在守護美谷時乃。

同時這特別篇終於讓渡海雄馬(成田凌)有所發揮,輕輕帶出了他想成為警察的原因。

若然看完正劇,就一定要看特別篇,相信會令你更了解美谷時乃這角色喔!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