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政夫大叔

【我的家政夫大叔】

演員:多部未華子、瀨戶康史、大森南朋

編劇:山下昂、德尾浩司

主題曲:裸の心(あいみょん)

 

第1集感想:

雖然第1集節奏頗慢,但完全不會覺得沉悶,而且編劇把人物性格寫得十分細膩、突出,比想像中精彩!

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是一個工作女強人,但她一生懸命就只是為了滿足她母親的期望,她想當母親的夢想亦只好藏在心裡。

這應該不單單是母親的想法,也是現代女性的想法吧,有能力的話靠自己在事業闖出一片天,總比靠著男人養活、用盡心力照顧家人更有成就感!

而他埋頭苦幹工作的代價,就是家裡亂七八糟,我也曾經試過這情況,實習時每天早上5點起床梳洗更衣,到晚上6點回到房間,也要忙著處理實習事宜,甚至週末也要完成論文,根本沒時間休息,更何況是做家務。

有見及此,相原芽衣妹妹福田唯(趣里)安排了一名家政夫來處理相原芽衣家的家務,不過若然不是本人申請的話,就算是親生妹妹,不是有點缺德嗎?不知是否日本相關條例有否列明清楚呢?

相原芽衣對此十分反感,而在四天相處中,雖然她好像還未看到家政夫鴫野渚(大森南朋)的存在價值,但還是勉強接受了他的存在,協助處理家務。

即使大森南朋是個大叔,但演這個角色有點可愛呢,每次看到他的笑容都感到治癒,不知其他人有沒有同樣感受?還是覺得十分嘔心(笑)?

另一方面,相原芽衣有一新宿敵田所優太(瀨戶康史),對方即使友善地對待相原芽衣,但她還是在敵視著他,看來她這好勝的性格會阻礙著她事業呢!

多部未華子作為主角存在感固然高,但大森南朋飾演的家政夫也十分亮眼,兩人的火花也十分強烈,非常有新鮮感,只是瀨戶康史暫未見有任何發揮,期待著下集劇情有更精彩劇情!

 

第2集感想:

因為母親相原美登里(草刈民代)突如其來,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趕緊把家政夫鴫野渚(大森南朋)匿藏,以免母親有太多話說。

從這事可以看出相原芽衣是一個有小聰明,而且說謊不眨眼的人,雖然這些看起來都是缺點,但配在相原芽衣身上卻有點可愛!

本來以為相原芽衣會順勢和鴫野渚簽約,長期為她的家打掃,但最後還是拒絕了他,結果家裡當然再次變得混亂。

尤其是相原芽衣要預備升職考試,混亂程度比之前更甚!

因為一顆鈕扣的關係,相原芽衣和鴫野渚再次碰面,亦因為鴫野渚的一番話,令相原芽衣似乎有所領悟,勢要搶回被田所優太(瀨戶康史)搶去的生意。

這段感覺頗為勵志,但又不算老土,相原芽衣和鴫野渚之間的火花也點到即止,不會過火,所以這段我看得十分投入,更希望相原芽衣能夠聘請鴫野渚成為家政夫。

同時,故事亦講述了一點妹妹福田唯(趣里)和母親之間的關係,雖然劇集一直沒有多講述他們的關係,但感覺這故事線十分吸引,不知會否改變相原芽衣的價值觀呢?

另一方面,田所優太雖然被相原芽衣視為眼中釘,但他並沒有對相原芽衣有戒心,更當作相原芽衣是工作夥伴,互相交流意見,顯得田所優太十分大方。

假如相原芽衣對他沒有成見的話,相信這必定是所有少女的交往對象吧,完全看不出他有甚麼瑕疵可言。

最後相原芽衣請槍做家務一事還是被母親相原美登里揭發,很難想像這麼強勢的母親會如何容許家政夫大叔在女兒家裡工作,而且還要和已斷絕母女關係的福田唯有關,下集真的很考編劇的功力!

 

第3集感想:

本集故事內容稱不上是十分好看,故事走向也是意料之內,可是不知為何總是有一股吸引力,令人想繼續看下去,是演員演得出色的緣故嗎?

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的母親相原美登里(草刈民代)突然殺到,令相原芽衣和鴫野渚(大森南朋)措手不及。

不過鴫野渚的家事能力令相原美登里也感到驚訝,再加上其後鴫野渚展現出責任心,以及相原芽衣過勞而暈倒,相原美登里決定讓鴫野渚成為相原芽衣家的家政夫,好讓相原芽衣專心於工作之餘,也不用擔心相原芽衣不懂照顧自己。

總覺得鴫野渚這家政夫真的非常出眾,很難想像現實是否真的有這種家政夫出現,不過始終這是劇集,不應過分挑剔,加上大森南朋演繹這個家政夫也恰到其位,不會過分突兀造作,所以感覺也十分舒服的。

本集並沒有講述很多相原芽衣和田所優太(瀨戶康史)之間的故事線,不過田所優太為何會那麼主動關心相原芽衣呢?是對她有意思嗎?

最後田所優太還是發現相原芽衣是他的鄰居,從預告看來沒甚麼特別事會發生。

而相原芽衣的父親相原茂(光石研)和鴫野渚似乎也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不知會如何帶動相原芽衣和鴫野渚之間的故事發展呢?

 

第4集感想:

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上集被田所優太(瀨戶康史)發現她原來是鄰居後,相原芽衣不慌不忙地裝作事前不知情,還蠻自然的,也符合她說謊不眨眼的性格!

沒想到田所優太很會讀心,從相原芽衣話語中知道她並不想讓人家知道這事,決定守秘密,田所優太果然是一個很好的男人啊!

因為相原芽衣一連串的謊言,令鴫野渚(大森南朋)要裝作是相原芽衣的父親,作為觀眾從上集預告當然知道相原芽衣的真正父親會出現,不出所料,下一幕就是相原芽衣的父親相原茂(光石研)正式出場。

他一出場就馬上揭開了鴫野渚少許神秘的面紗,加上相原芽衣的小劇場也十分好笑,可惜劇情沒交代太多,點到即止,令人很期待他背後的故事。

相原芽衣和田所優太之間的曖昧關係也十分吸引,雖然他們在工作上是敵人,但感覺他們門當戶對,彷彿這故事結局就是要讓他們在一起啊!

相原芽衣的工作故事線相較其他故事線頗為沉悶,雖然有陶山薰(高橋瑪莉潤)這笑匠平衡著沉悶的工作,但不知為何總是提不起勁留意這條故事線。

尤其是講述醫生肥後菊之助(宮尾俊太郎)追求相原芽衣一事,這劇情未能吸引我看,或許就只是襯托田所優太吧!

預告中得知相原芽衣的秘密即將被田所優太發現了,不知會否加速他們兩個之間的發展呢?

 

第5集感想:

本集劇情都聚焦在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為父親相原茂(光石研)慶祝六十大壽,本來以為會有點平淡,可是相原美登里(草刈民代)和福田唯(趣里)的母女關係修復卻頗為吸引,意外地好看。

為了讓福田唯能夠一同加入慶祝,相原芽衣和鴫野渚(大森南朋)可說是花盡精力,透過回憶等方式,試圖修復母女關係,當中的過程真的十分感人。

看來作為母親,即使是多麼硬心腸、固執,但還是會接納子女的決定,是世間一大定律啊!

亦因為這次事件,相原芽衣和鴫野渚得關係更進一步,變得親密,能夠同桌食飯,相原芽衣甚至能向鴫野渚訴苦,徵詢工作上的意見。

鴫野渚對相原芽衣在意的原因一直都未被揭露,以致我一直都感到疑惑,但終於在劇集最後交代了鴫野渚也曾經當過MR,或許這已經能夠解釋一切的事了。

本集並沒有多交代相原芽衣和田所優太(瀨戶康史)的故事線,不過田所優太的家也似乎隱藏著一些秘密,加上下集開始揭曉鴫野渚的秘密,看來編劇打算靠兩個角色的秘密來吊觀眾胃口呢!

 

第6集感想:

本集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因為要準備和組員一對一傾談,擔心會變成她單方面的演講,因而和鴫野渚(大森南朋)練習,更藉此了解一下鴫野渚的背景,不過最後還是不成功。

自從上集講到相原芽衣知道鴫野渚曾經當MR後,也猜到相原芽衣會依賴著他,只是沒想到能幹的她會對於「攻陷」鴫野渚會如此煩惱。

相原芽衣甚至從後跟蹤鴫野渚,完全不像是相原芽衣會做的事,雖然最後還是被鴫野渚發現,相原芽衣利用著她擅長的說謊技巧,進入鴫野渚的家。

這過程非常好笑,我看得十分投入,很想知道鴫野渚背後到底有甚麼生活和故事,尤其是當鴫野渚搶去一本筆記本時,更令人對鴫野渚這角色有興趣。

最後鴫野渚因為多管閒事而被相原芽衣趕出家,劇情似乎暗示著這一切都和新角色箸尾玲香(松本若菜)有關,不知詳情是怎樣呢?

另一方面,田所優太(瀨戶康史)在細節上懷疑鴫野渚不是相原芽衣的親生父親,還變得像相原芽衣一樣,有很多內心戲,和之前認真專業的形象完全相反,是因為近朱者赤嗎?

田所優太更在和陶山薰(高橋瑪莉潤)約會中問有關相原芽衣的事,實在很難令人不猜測他對相原芽衣有意思。

陶山薰也感覺到這事,決斷地和田所優太分手,還鼓勵相原芽衣和田所優太在一起。

我認為陶山薰決定得很好,畢竟愛情不能強求,需要雙方你情我願才可以,更不能抱著趕快結婚的心態來胡亂選擇伴侶。

不過她如此大方地祝福田所優太和相原芽衣,很難想像往後會發生甚麼事,始終工作上的好拍檔和前度在一起,會有尷尬不舒服的時候,不過這在本劇不是重點,重點還是在相原芽衣身上。

故事開始進入高潮,亦變得越來越複雜,但劇集還有4集的時間,相信編劇應該會好好交代這些伏線。

 

第7集感想:

自從上集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知道田所優太(瀨戶康史)的心意後,兩人相處變得十分尷尬,還以為他們在劇集一開始就會加速發展,但豈料田所優太回應得頗冷淡。

另一方面,鴫野渚(大森南朋)突然要休假,不論是觀眾還是相原芽衣,都猜到是跟上集最後出現的女人箸尾玲香(松本若菜)。

但相原芽衣不是向來都十分忙碌嗎?怎麼為何會有時間去關心鴫野渚呢?

相原芽衣和我這個觀眾一樣,實在很想知道鴫野渚的背景,終於相原芽衣業按耐不住說出心底話,問鴫野渚的事了。

不過我覺得背後的故事頗平淡,可說是沒甚麼特別。

本來田所優太想要向相原芽衣告白,還要以高爾夫球作決定,可是因為相原芽衣早前拜託瀨川遙人(真榮田鄉敦)尋找找箸尾玲香出來,而被這事打擾著,最後相原芽衣根本沒有把這事放在心裡。

可以看到田所優太是練習了高爾夫球很久的,滿手都是傷痕,結果相原芽衣竟然如此冷淡對待他,無論是誰也會感到失望的。

同時看出相原芽衣對鴫野渚的事較上心,假如最後相原芽衣選擇和鴫野渚發展感情,相信我不會感到意外的。

最後鴫野渚和田所優太碰頭,不知鴫野渚會怎樣應對呢?

 

第8集感想:

劇集一開始安排了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在本集向田所優太(瀨戶康史)坦白家政夫的事,而且田所優太還直接向相原芽衣告白,這一切都來得十分突然。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十分好,本來以為相原芽衣會繼續以一個謊言蓋過,在下集才正式坦白,我認為這樣應該能有更多時間、更好地交代一切,相信結尾也應該不會太差。

相原芽衣一如既往,在戀愛事上躊躇不定,結果要靠陶山薰(高橋瑪莉潤)主動發聲,相原芽衣才懂得在戀愛路上向前。

初時我以為高橋瑪莉潤的角色沒甚麼作用,是打醬油用的,沒想到在這集成為了劇情催化劑,推動一切劇情的發展,角色好感度大大提高!

有一必有二,相原芽衣在家政夫一事上坦承一切,連帶工作上也坦白說出自己真正想法,更不怕向競爭對手田所優太請求協助。

可能這些都是因為刪減一集的關係,結果相原芽衣的成長來得突然,但我覺得前面已經有少許鋪排,不算過份突兀,可以體諒。

本來以為田所優太一直是有甚麼大秘密,我還大膽假設他已經有兒女之類的,但原來他和以前的相原芽衣一樣,對家事一竅不通,結果又要勞煩家政夫鴫野渚(大森南朋)幫忙。

這個震撼性相比我自己的假設更大,好像回到相原芽衣當初的情況,加上鴫野渚的調職,以及相原芽衣激動的反應,更令我更不捨他的離去。

但最令人驚訝的,是相原芽衣和鴫野渚要試婚,劇集走向完全意想不到,令人非常期待最終回相原芽衣的終極抉擇!

 

第9集感想:

試婚生活正式開始,第一天看得令人甜蜜,鴫野渚(大森南朋)和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之間的互動真的已經很像一對新婚夫婦,但相信時間長了,相處會變得更加自然。

兩人的想法完全相反,相原芽衣一直在想像結婚之後被鴫野渚呵護的情況,但鴫野渚的相反比較現實,想到結婚後需要生兒育女的情況。

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始終鴫野渚是一個大叔,思想比較成熟、實際,兩人磨合得好的話應該不是大問題。

因為相原芽衣要求鴫野渚變得大男人一點,結果第二天就變成大男人風格,但我反應就像相原芽衣一樣,感覺十分怪異,完全不是鴫野渚的風格。

我認為建立一段關係需要雙方付出,才能成立,似乎相原芽衣漸漸體會到這點,第二天懂得去理解一下鴫野渚的想法,而非只求鴫野渚不斷付出。

不知為何鴫野渚突然就離開了相原芽衣家,還留下字條,說不要和相原芽衣結婚,這段來得十分突然。

結果要田所優太(瀨戶康史)和母親相原美登里(草刈民代)出手協助修復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最終也坦誠相對,各自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這安排雖然來得突然,但感覺真實,坦誠不是一件容易做的事,莫說是朋友,相信即使是關係親密的情侶、夫妻,也難以做到這點,以致關係未能更進一步。

不過我相信雙方做到這點的話,即使外面有多少風吹雨打,關係也一定不會斷絕,甚至患難見真情,令關係更緊密!

劇集最後鴫野渚和相原芽衣擁抱的一幕看得令人甜蜜,不過田所優太家中多了一個家政夫大叔,是另類「大叔的愛」嗎?

 

總結

劇情:8/10

演員:8.5/10

音樂:8.5/10

總結:8.3/10

這齣劇可說是春夏季日劇的黑馬,相信事前沒想到這劇會變得大熱。

我之所以會看此劇,是因為我自己很喜歡看多部未華子演戲,而且設定感覺有趣,早早就已經放進我的追劇清單了。

劇情很多時候都以對白的方式交代,個人其實不太喜歡以這樣的方式交代劇情,感覺這缺乏了「觀看」的意義。

不過因為故事十分簡單直接,而且主角的內心小劇場非常有趣,演員自身亦十分投入演繹角色的情緒想法,意外地營造一個不錯的效果,大大提高劇集的追看性和有趣度!

主角相原芽衣工作忙碌,加上家庭關係,而沒時間、沒動力去談戀愛,而她因為家中多了一個家政夫,令她突然想到談戀愛以及結婚這些事,相信不少工作女性有不少共鳴。

但可惜我並沒有類似的經歷,以致看這劇時未能有更多更深入的想法,反而較為代入鴫野渚(大森南朋)和田所優太(瀨戶康史)的想法,很希望他們任何一人都能和相原芽衣長相廝守。

有時候我覺得田所優太還蠻可憐的,自身條件非常好,事業上非常出色,只是不擅長家務。

但愛情路上卻沒有更多前進空間,未能找到和自己兩情相悅的人,不知現實中假如真的有這樣近乎完美的人,真的會像劇中的田所優太那樣一直單身嗎?

不知其他人是否和我一樣,看到鴫野渚的笑容時,會感到治癒嗎?

每次看到他出場,追看劇情的動力也會大大提高,也明白最後相原芽衣選擇鴫野渚的原因。

我之所以會那麼喜歡看多部未華子的劇集,是因為每次都看得令我投入,這次也不例外,自從看完「這筆經費不能報銷!」後,感覺她真的很適合演這些有很多心理戲的角色。

不過以她的演技水平和以往經驗,相信演其他類型的角色也不是問題,期待她下一齣劇集/電影。

以往看大森南朋演戲,都是看他演一些嚴肅正經的角色,甚至演這類怪誕角色。

看他第一幕的笑容時,其實感覺有點怪異,不過很快就已經習慣了,甚至覺得十分治癒,選他為春夏季最佳男配角應該無容置疑吧!

感覺瀨戶康史經常演這類備胎的角色,所以在本劇沒有甚麼突破性的演出,印象不算特別深刻,有點可惜。

音樂方面,主題曲感覺其實有點平淡,而且我不算很喜歡あいみょん的歌曲,所以初時感覺沒甚麼特別。

但這主題曲每次都在適當的時候響起,不知為何越聽越有味道,慢慢愛上了這首主題曲了,而且旋律簡單,容易令人記住,既是一首和劇集配合度高的歌曲,也是一首不錯的流行曲!

配樂則沒那麼特別,可惜未令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翻查紀錄,原來我已經連續追看了11套火十劇了(從「監獄公主」開始),撇除「神奈小姐」的話,就已經由火十戀愛劇始祖「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一直追看到現在,而我也決定會追看下兩套的「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和「要加熱這份戀情嗎?」了。

我覺得非常意外,始終這是針對女性觀眾的劇檔,很難想像作為男性的我會對這劇檔這麼「忠心」!

作為這劇檔的粉絲,誠意推介這套「我的家政夫大叔」,不論是以甚麼心態看,相信都會喜歡這劇的!

 

我的家政夫大叔特別篇:

初時我以為這特別篇主要講述新婚之後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和鴫野渚(大森南朋)的故事。

的確劇情一開始就說他們婚後因為生活上的小事情而發生衝突,其後需要田所優太(瀨戶康史)和陶山薰(高橋瑪莉潤)的協助才能修復關係。

不過這好像只佔特別篇的很小部分,其他時間都是在回憶著劇集以往的故事。

真的沒想到TBS竟然抄襲富士的手段,為求收視而推出這些回憶錄。

或許真的有人很喜歡回味故事,但起碼這未能吸引我,看來往後再有甚麼劇集推出臨時特別篇時,我都要慎重考慮是否觀看,以免浪費我的時間。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